本來前兩天才剛花大錢去京站吃東西,周末是打算賴在家裡接受老媽的投喂的,但很不巧今天老爸老媽兩人親親密密的一日旅遊去了,身為一個烹飪廢柴,我就只能抓抓睡亂的頭髮、拎起背包外出覓食去了。

 

由於是周末又是通常晚上,我也沒打算大老遠跑到人肯定會爆炸的北車還是京站之類假日人潮本來就比較密集的地方,想了想忽然想到了士林那邊好久沒去了,距離也比較近,於是便去了那邊吃排餐去了。

 

由於士林夜市人肯定蠻多的,再加上那邊常常路邊就有抽菸的菸味混在美食的香氣中傳來,我一向不是很喜歡菸味,所以就選了常常經過卻沒怎麼去吃的7盎司牛排打算嚐鮮。

 

但也不知道是不是中秋連假大家都跑去外地旅遊了,或者說士林夜市比較受歡迎所以導致同樣身處士林周邊的另一邊沒那麼壅擠,還是說大家都選擇在自家門前烤肉,去7盎司牛排時我意外的發現人潮沒有我預期那樣多到恐怖的地步──至少一路經過的福勝亭、櫻五鐵板燒、百八魚場都還有空位的樣子,到達店家時也無須等候就有位置可坐。

 

[7盎司牛排 士林店]

[主餐價格約在220~2440,主餐價格包含自助餐,不需另外加價。不點主餐的話依身高酌收自助吧費用,110公分以下收50、140公分以上收200,介於兩者間收120。有額外單點品項]

[不另收服務費]

 

雖說名稱是牛排館,但吃過的都知道通常還有雞排豬排或海鮮這類非牛肉的餐點可點,這家也不例外,因此不吃牛的我倒也不用擔心無東西可吃。

 

說起來最近一次吃排餐還是好幾年前我阿公在世的時候,我阿公不知道為什麼在我們還小時請客特別喜歡請我們大家去吃那時候還沒結束營業、就離家不遠的貴族世家吃排餐,而我們家由於有個吃素又很排斥家裡人不吃家裡吃外食的老媽在,除了阿公請客以外我還真沒在光是家裡人聚餐的情況下去這樣的地方吃。

 

而那時候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自助沙拉吧、也是那個年紀下我唯一吃過的接近吃到飽形態的東西,那時也還小不懂啥叫矜持,總是弄了不少東西,讓每次全家出門頓時就變的愛面子到看待女兒的行為都有點過度反應的老媽老是在回家的路上嘮嘮叨叨地責備──現在想想或許我現在不太愛和父母外出吃東西的根源就在那時候種下了。

 

大概是老媽認為自己是種田人出生的家世不如叔母、總自卑地認定老爸那邊的長輩親戚瞧不上她,她每次和那邊聚餐就矯枉過正的做出一些讓人不快的言行舉止,並且不時在我耳邊灌輸阿公那邊瞧不起我們家的閒言碎語、但面對他們時卻又不自覺地討好,並責備因為她自己的叨念而對阿公那邊心聲惡感也直白的表現出來的女兒,說真的那時候年紀小啥也不懂,只覺得老媽這樣子反覆無常的態度讓我心裡不解又不舒服,但長大之後嘛.......雖然不想妄議長輩那些破事,但其實我就不太喜歡任何的親戚聚會,不管是老媽還是老爸那邊的都一樣,因為老媽總會慣例地變得神經兮兮,並因此不斷折騰我們讓我們也跟著她一起不愉快──所以最近開始恢復往來以前,在讀書時都以打工為由推掉任何親戚聚餐,我十五歲開始打工起大約有接近十年沒見到那堆親戚了,除了就住在家裡對面、想避也避不開的阿公以外,在這幾年以前我都沒怎麼接觸那些會讓老媽暴躁並順便讓我受罪的那群人。

 

嘛,撇開無關緊要的事情,反正這次會讓我想要來這家的原因就是因為和貴族世家一樣,7盎司牛排也有我小時候最喜歡的自助沙拉吧。當然這種價位的自助吧不能奢望吃到啥太過華麗的吃到飽餐點,但是光有飲料可以無限喝這點就讓我這個飲料中毒的傢伙興致高昂了,況且也真的是很久沒吃排餐了,哪怕不是貴族世家那種級別的,但還是有點小期待。

 

除了單點自助吧這個年紀越大身高越高越不划算的價格,點主餐的話最便宜的就是非牛肉的雞排和豬排了,只要兩百出頭就有肉和自助吧,或許我還在讀書時會覺得有點小貴,但看多了很多動輒兩百五起跳、飲料至少百元起跳、套餐加價後更貴還有啥服務費什麼之類的店之後,這樣的價格雖然不算是很平民化、可以天天吃的價格,但卻也稱不上是很貴。當然也有更高價的多人套餐以及份量更多的餐點,只不過一個人吃、而我食量又不如幾年前巔峰時期那樣旺盛的情況下,點分量最基礎的也就夠了。

 

P_20180923_181840.jpg - 食物相關

排餐自然不可能剛點好就馬上端上來,於是我就先去自助區弄點東西了。這是沙拉區,但我一向不愛啃沙拉,於是就只是拍個照留念而已(而且還拍糊了)。

 

除了生菜沙拉以外,自助區還有湯兩種(玉米濃湯與番茄湯)、白飯和麵條、自取的醬料(蘑菇醬、黑胡椒醬等等),飲料(有常見的檸檬紅茶雪碧柳橙汁等飲料的綜合飲料機,一台乍看有點像咖啡機,但看標籤上貼著抹茶奶綠還有可可等三種飲料的機器,還有綠茶的沖泡包),差點被我給忽略的紫米粥,有五種口味的冰淇淋桶,還有一個簡陋的烘麵包機,可以把放在一旁塑膠箱裡早已單面抹了甜蒜醬的切半吐司烘熱。但沒有看到最近有些人寫的7盎司牛排淡水分店裡說的滷肉,排除我眼花沒看到的情況下,很有可能是每家分店的自助吧多少還是有區別的緣故。

 

由於取餐時那邊走動的人數還算蠻多的,我也就沒有一一拍攝了。雖然7盎司牛排的自助吧乍看簡陋、但真要說可取餐的東西也不算少了,雖然比十幾年前記憶中貴族世家的自助吧稍少了一些,但是想了想價格,而這又不是專業吃到飽,自然沒可能甜點冰品飲料餐點主食各種多樣化餐點一條龍吃到撐,真要是這樣就不會是這個價格了,於是自然沒什麼好挑剔的。

P_20180923_182427.jpg - 食物相關

等回到座位後發現我拿自助吧的東西時,服務員已經把用餐的餐具放桌上了,讓我在拿湯時順道拿的湯匙頓時變得多餘了,不過這也是小事就是了。

 P_20180923_182106.jpg - 食物相關

 做為暖胃自然不用說是得是濃湯,我拿的是玉米濃湯,雖然是附贈一樣的自取湯,不過可以看得到實實在在的料,蛋花磨菇片等等,味道中規中矩,並不算很燙。

檸檬紅茶就是那種市售10元一瓶的檸檬紅茶的味道,檸檬味很淡,冰度冰得剛剛好,雖然味道不濃但倒是很清爽。

P_20180923_182108.jpg - 食物相關

麵包體我總覺得其實有點潤了,也感覺是十幾元一包的廉價白吐司塗醬加工出來的產物,但都說了這個價格附贈的東西沒啥好要求的,只是略覺得有點多餘而已。大概就是沒吃飽又不想拿白飯或麵配醬吃的話,為了填飽肚子會拿幾塊填胃的程度。

 P_20180923_182549.jpg - 食物相關

 自取的醬可以用這種造型蠻可愛的鐵製容器裝,我先裝了一些磨菇醬備用,就等主餐端上了。

 P_20180923_182804.jpg - 食物相關

 餐點上得速度還算蠻快的,在我啃麵包時我點的香煎雞腿排(220)就端上來了。大概是這家直接把原先該附的鐵板麵弄到自助區讓客人自取去了,鐵盤上倒是沒有菜單上示意圖上的白麵條。

 雞腿排皮脆脆的,但肉卻很嫩,也幾乎沒有類似筋之類讓人覺得很難咬的部分。骨頭也只有一點點,吃原味感覺還不賴,淋上口感偏甜的蘑菇醬吃起來也還可以,但是原本焦脆的皮一淋醬感覺就不突出了,因此要不要淋醬完全見仁見智,全憑個人喜好。

蛋接觸帖版的部分有一層薄而脆的焦皮,不過蛋黃的部分卻還是半熟狀態,一樣可以憑喜好看要不要翻面等倒全熟再吃,還是直接戳開來。我是等了一下才移動蛋黃,到雞腿上淋醬一起吃,但大概是我動作比較笨拙,基本上等我移動完畢後蛋黃已經熟得差不多了。

P_20180923_183749.jpg - 食物相關
吃完主餐之後,則是弄了幾球冰淇淋當做飯後甜點,又喝了幾杯不同的飲料結束了這一餐。

 

吃完之後感想一般,其實感覺牛排館附自助吧的大概都差不多是這樣子,最多是自助吧豐富度有差而已。要吃到飽足比起單吃主餐,我想大概更多人是在自助吧狂拿自己喜歡的東西吃到撐為止吧?就像小時候的我完全是拿自助吧吃到飽飽的為止,光吃主餐的話我想就算不會覺得餓,但也不會有相同的滿足感。

 

這家感覺不特別驚艷,但也沒有差到讓人把它列入拒絕往來店家的地步,我本來就不常吃排餐,大概偶爾想到時再看看情況吧?是說剛剛順道查了一下也有很多年沒去的貴族世家,發現似乎這家的自助沙拉吧有了驚天動地的變化的樣子,可惜看官網現在北部有開的店家都離家裡有段距離,大概有機會會試著去嚐鮮吧?嗯。

 

 [自拍菜單]

 

P_20180923_181621.jpg - 食物相關

 P_20180923_181631.jpg - 食物相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