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說久違的去統一時代百貨店吃豬肉漢堡排的,結果一看東京豚極很顯然的離開了統一時代百貨的B2了,取而代之的是這家主打著燒肉丼和串燒的這家看起來也是日式的餐廳,一來是肚子也餓了、二來是看外面的看板似乎有啥活動,價格也沒超出我能承受的範圍,就想說試著吃吃看好了,就當作嚐鮮吧。

 

[大河屋 燒肉丼‧串燒 台北統一時代店]

[丼飯類價格在178~458之間,其他類小吃價格在18~398之間不定。飲品與酒精類價格在38~580之間。味噌湯與兩種免費飲料可在自助區自取。]

[有一成服務費]

[最新詳情請參考FB官網或實際店面公告]

 

也不知道是基於什麼考量,店面是感覺蠻奇妙的暗紅色以及昏暗色調,有一種奇妙的感覺,要不是菜單中的圖片足夠吸引人,要不然我對於要不要踏入其中還是會有幾分猶豫。

由於今天是假日,所以這邊的人還蠻多的,這家店也有在排隊,所以和門口站著的店員說一聲後,他就會給可以先寫的點菜單以及充滿照片的菜單本,而且說是等待,但其實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所有人進入前都已經先決定點單的關係、不管是上菜還是排隊都輪得還蠻快的,意外其實沒有等太久。

我被帶到的座位還蠻奇妙的,是長型的座椅以及吧檯式的桌子,好處是很寬敞,壞處就是因此走到相對是比較窄的,而很不巧我隔壁桌的那坨人把應該是長輩座的輪椅就大剌剌的放在桌椅旁的走道中央,這導致我出入座位去取自助區的飲料或味噌湯回來時都很怕不小心撞到那桌客人的輪椅而把湯湯水水的東西都灑出來。

桌上的調味罐架上很不顯眼的寫了wifi密碼,wifi名稱要不是我之前看Fate/Stay Night的遊戲文本裡看到主角的老師因為姓『大河』而被學生嘲笑的取了『老虎(Tiger)』的綽號而猜到大河的讀音和老虎的英文讀音很像而猜到了是哪個才是店裡提供的wifi名稱,就算我知道密碼也不知道該輸入哪個才是正確的。

而餐具是裝在一邊的小盒子之中,慣例的日式木制餐具還蠻有質感的。

以這類店的設置來說,比較少見的提供了湯和飲料的自助區,湯是王道的味噌湯、旁邊還有蔥可以自己加想加的量。飲料有無糖的日式煎茶和有甜的冬瓜茶兩種,還可能怕客人不方便拿太多碗杯,很神奇的提供了木製小托盤可供使用。

由於有活動想湊五百元,哪怕看了覺得微妙還略貴,但我還是點了富士山柚子汽水(108)來喝。

雖然乍看給一平似乎很多,但其實倒在自助區提供的杯子中,裝不到一杯半就倒完了。喝起來倒是不雷,就是有柚子味的汽水,配著這家幾乎都是燒烤的店的菜來說倒是很爽口,只是真的略貴。

冬瓜茶也意外的不錯。雖然我之前一直不太喝冬瓜茶,也不知道是不是本來就這樣,但沒有想像中的冬瓜怪味,甜度也恰好,還挺好喝的。看來以後來的話,不點飲料,光是喝自助區的提供的免費飲料就夠了。

先端上來的是起司雞腿串(68),賣相看起來相當不錯。

吃起來還不錯,調味夠足,雞腿肉蠻有嚼勁的,起司量不過多但也沒有太少,雖然對味道沒有太過驚喜,但也覺得不錯吃。

接下來是前後腳送來的酥烤雞皮(48)

雞皮倒是稍微和我想的不太一樣,烤得雖然脆脆的、但有點偏硬了,而我想像中既然是雞皮應該更柔軟一點才對,但吃起來也還行吧,至少調味不難吃。

既然是來吃午餐的,當然不能淨點些小菜,我還點了做為主餐的明太子燒烤雞肉丼(278)。除了丼飯之外還附了解膩用的果醋漬番茄(大概)。

丼飯飯量嚴格說來不算多,但是肉意外給的挺大塊的,厚厚的切成了幾塊的雞腿肉吃起來挺滿足的,所以吃下來感覺還算划算。雞腿肉上面厚厚的一層明太子醬略偏辣、但還是能讓人接受的程度,但我覺得沒有抹明太子醬的雞腿肉也挺好吃的,所以吃了兩塊有抹的之後,我就把剩下的雞腿肉上的醬刮下來和飯拌在一起吃了。店員說飯有醬汁吃之前要先攪拌,醬汁不多而略偏甜,混了明太子之後就變得又甜又辣,好不好吃不好說,但不難吃就是了。

醃漬物也是甜的,吃起來有果醋的味道,酸酸甜甜的意外吃起來不錯。

本來不打算拿味噌湯和煎茶的,但聽隔壁桌的人談話中有在誇讚自助區的飲料和湯,還是跑去拿了。

煎茶無糖,但微溫而沒有太多茶澀味的茶蠻順口的。味噌湯是真的不錯,鹹度補足了丼飯的偏甜吃到後面帶來的微膩感,本身味道也很不錯,但不知道是不是今天的人多,我沒撈到什麼料,但也覺得光調味來說味噌湯喝起來很好喝。

 

簡單說起來吧,這家餐點都還不錯、至少目前吃的幾個都不太雷,丼飯的白飯部分也是軟硬適中,而自助區提供的飲料和湯雖然都簡單也不多樣,但品質都還蠻不錯的,衝著自助區的湯和飲料我也願意再來。

以日料店來說,這家店的價格也符合這類店的價格,倒也沒有特別貴或特別便宜,如果本來就喜歡串燒或燒肉丼飯、又能接受這些價格的可以來試試看。

 

[自拍菜單]

 

 

 

arrow
arrow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