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查強強滾火鍋吃到飽時,看到FB地點評價裡有人評論說雖然還可以但菜色不如千葉火鍋多,我當時好奇就順道查了一下,發現了兩點比較令我驚訝,一是從千葉火鍋的官網來看,不說別的縣市,光台北市來說只剩西門還有碩果僅存的一家,第二是看價位選最便宜的價位雖然比平日中午的強強滾火鍋貴一些、甚至我目前算是比較中意的涮乃葉的最便宜方案更貴一些,但看在不分午晚餐或平日假日皆是均一假的情況下,假日來吃的話以這幾家的價差來說算是比較便宜的。

 

看過幾個近期的食記,發現感覺自助吧的部分確實蠻豐富的,猶豫了許久,由於最近天氣變得比較冷了,也想吃點熱呼呼的東西,於是還是在今天中午稍晚一點的時間來吃吃看了。

 

[新千葉火鍋 西門尊爵館]

[依點餐範圍分為A、B、C,依順序價格分別為399、499以及599。

A方案可以自由取用自助區內包含基礎火鍋料的任何料理,B套餐可以額外加點部分火鍋料與啤酒,C套餐可以額外加點包含AB在內以及C才能點的料。

兒童與75歲以上的老人價格另計。]

[有一成服務費]

[最新情報請參考官網FB官網,或西門店FB官網]

 

西門對我來說是相對比較陌生的領域,按照地圖上所示的,在捷運西門站六號出口出來之後,看到那個掛著西門町的大出入口那邊進去直走,看到有肯德基的分岔路就往那個方向轉彎直走,稍微走一段路就能看到大大的招牌了,從電影院那邊出入口的電梯搭乘到七樓一出來就是新千葉火鍋了。

大概是今天八月才剛剛在這裡建立的店,從外面也能看得出來裝潢還很新。

從透明的窗子可以看到還算寬敞的自助區。

出入口旁擺著這個牌子,和強滾滾啤酒自取的情況不同,千葉是要點B或C方案才可以無限暢飲啤酒,但我本身並不喝酒,對於有沒有啤酒喝這點也不太在意。

出入口的柱子上貼著肉品來源以及組成的清單。

和我目前去過的火鍋吃到飽一樣,一去幾乎可以說是立刻店員就要點單了,由於我之前探路時就稍微看過一樓電梯旁公告的菜單了,倒是沒遲疑多久就選擇了最便宜的A套餐(399)(以我的經驗來說,通常最便宜的就夠我吃了),湯頭則是選擇濃醇雞湯鍋

可能是來這裡的單人客人比較少,也可能是單人座都坐滿了,意外被帶位到了寬敞的四人桌那邊,而看桌子的設計,火鍋鍋子的設計和強強滾火鍋比較相似,而不是涮乃葉這種日式火鍋吃到飽那樣有擺在桌面上的鴛鴦鍋子。

 

接下來就按照慣例先巡一下自助區的內容。

首先是水果、餐具區以及冷盤熟菜區,由於桌上並沒有附基本餐具,建議要吃之前先拿著備用。

同個大檯子的另一側是各種熱菜,以火鍋附帶的自助區來說十分豐富。

同一側的旁邊有白飯以及三種拌飯料,台式吃到飽常常看到的滷肉、看起來很辣的某種料以及看其他食記猜測應該是麻油雞的一鍋東西,總之我都沒吃就是了。

旁邊是蒸類的點心,最上層是像是水晶包以及疑似茶碗蒸的東西、中層是珍珠丸子和燒賣,下層忘了是什麼,照片因為水蒸氣而沒拍清楚,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吃的時候注意一下。

蒸籠旁邊是羹類還略有點港式味道的餐點,兩種放在蒸籠的包子。包子好像會換種類,我剛來時和離開前路過時看到蒸籠裡的包子種類似乎有變化的樣子。

轉彎後放的是水產類的四種火鍋料,中間缺的是不知為啥在火鍋吃到飽店中一直都很受歡迎的蝦子,之後還有補上,但懶得拍了。

拐彎處是霜淇淋相關的各種配料,有甜筒、還有幾種棉花糖、軟糖等配料,一樣都充滿了台式零食風。

飲料一區,都是些成品飲料,種類頗豐富。

飲料機靠近一點拍的照片,意外和強強滾重疊性蠻高的。就是很台式的那些飲料。

壽司區域乎有現捲手捲的樣子,但對壽司不算很感興趣所以也沒弄。

不僅僅只有現做手捲,還有已經弄好的現成壽司可以取用。

旁邊擺著台式小菜現點現做的牌子,但我一樣沒太多的興趣挑戰。

這是台菜小櫃相關的內容物,應該是選好然後請店員現炒的吧?

中間那一大塊介紹完了,介紹靠外邊牆壁的東西。首先最接近出入口的是烤麵包機,有很多塗料,但麵包看起來不是很吸引人,再加上也不是沒別的東西可吃,所以這次沒有試著吃吃看。

麵包旁就是數量壯觀的湯頭補充瓶以及醬料自調區。

旁邊是像是便利商店冰品櫃一樣陳列著各種市售冰棒以及甜筒之類的東西,都是便利商店常見的那些。也有少數是不知名的小眾在地品牌的冰品。

在旁邊是安心與信賴的杜老爺桶裝冰淇淋區。現在回來整理照片才發現原來櫃子上有每種口味的掛牌。

旁邊是甜點櫃,嚴格說來甜點種類以及風格也和強強滾火鍋很接近,不過種類更多,要不是胃不夠大也蠻想每種感興趣的都吃吃看的。

靠近拍了甜點櫃的詳細圖。其實這一櫃都讓我想起市場麵包店的蛋糕櫃了,種類以及感覺都很接近。

另一側牆邊是兩大櫃的火鍋料,我拿時候就注意到了,店家意外細心的把葷的和素的料都分兩櫃擺,如果沒有客人亂用夾取的夾子的話,可以說這種設置對吃素的人來說是相當貼心的設置。

飲料二區。一樣是設置讓人想起便利商店的大櫃子,這讓我不由得思索假設以後有人開以便利商店為主題的吃到飽餐廳的話,要收多少錢才不會虧本,店員要補貨補得有多累(雖然不用一直結帳搞不好不會更累也說不定),但感覺這種方便外帶的裝瓶一定會有人試圖悄悄的塞到包包裡帶出店,感覺很容易虧錢的樣子。

飲料冰櫃旁邊其實還有自助現泡飲料區,只是感覺很麻煩所以一樣沒有去用。

泡茶機似乎和之前去原素食府的那台一樣,一種茶可以依濃淡不同來出茶的那種機器。

咖啡機一度因為咖啡渣滿了所以一堆人卡在前面而有一段時間讓我不能拍照,說起來如果有在便利商店還是類似有用過咖啡機的店工作過的人,大概不用等也知道該怎麼處理吧?直接把下面的盒子拖出來倒掉咖啡渣就啥事都沒了。

機器上有沖泡說明。感覺不熟練的人使用會很危險的樣子。我討厭燙傷,很痛又難以處理。

 

基本上自助區就這些了,以最便宜的價格來說,自助區豐富度意外的頗高,不輸給一般的評價吃到飽(當然論精緻度以及種類來說,就別和那種價格更高的高檔吃到飽比了,畢竟有時候價格決定豪華度這點是真的)。

拍了一圈回來,火鍋湯底已經擺好了,熱度可以調桌側的開關調整。

這家我比較滿意的是和強強滾火鍋不同,這家吃得到雞肉。料基本上都還可以,沒有那種明顯到讓我一吃就覺得不新鮮的東西,雖然質量說不上上乘但也合格。

自助區的炒飯,意外的好吃。裡面有蝦仁和香腸片,蝦仁雖然背後黑黑的那條沒有完全清乾淨,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疇內。

自助區取的薯條、雞翅、紅燒肉和假裝自己是章魚燒的花枝丸,以及甜餡的春捲,都還不錯吃。就是春捲不是鹹的讓我有點失望。

蛋糕三片,都還不錯吃,沒有過於甜膩,這點讓我感到十分安心。

雖然來吃這種火鍋吃到飽我一般不太喝湯(但在家吃火鍋的話我反而很愛喝湯),但稍微嚐一口覺得湯還可以。

這盤是糖醋炸魚片(疑似)、燒賣少許炒飯以及奶皇包,炸魚片不錯吃,就是略有點乾。燒賣的口感我不算很喜歡,奶皇包則是一般,勝在是熱的在這種天氣吃感覺挺好的。

霜淇淋感覺用料一般,有一種略明顯的奶粉味兒,711賣的牛奶冰淇淋哪怕最近改了配方一樣吃起來和以前略有出入、但也比這個好吃。涮乃葉的霜淇淋也比這個好吃。

後來替換的時候才出場的一個感覺像是炸煉乳銀絲卷的東西,上面還有起司片,又甜又鹹的還不錯吃,要是不是冷掉了、而是趁熱吃的話感覺應該會更好吃一點。

後來又補了白蝦,哪怕我一向不太愛在外面吃蝦還是很難處理或很難咬的海鮮,看在這個那麼受歡迎的分上還是試著吃吃看了。感覺一般,而且剝殼好麻煩又弄髒手了,不高興。

炸物其實冷掉再吃感覺都不怎麼樣,老實說。也可能是我已經吃差不多飽了,只覺得油膩膩的。

最後以明治的紅豆牛奶雪糕做完結。

 

簡單總結一下吧,自助吧的內容物相當豐富,如果不是奔著純吃火鍋而來的,光自助區的熟食也能吃到撐,補餐速度也蠻快的。純吃火鍋的話,個人還是更推涮乃葉。但這一餐吃得也算是滿足,哪怕有些自助區提供的東西並不算那種很高級的東西,但選擇多也能給人另一種層面的滿足感,要不是離家有點遠,以路程來說強強滾比較近,不然我大概沒特別想去的地方時會願意常常去吃。

就要冬天了,以後有機會應該還會想來吃。

 

[自拍菜單]

 

arrow
arrow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