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重生一回,穿越者謝茂殺侄逼宮,御極天下。
天下承平二十年,海晏河清,萬民生息。
謝茂心願已了,山陵崩時,系統蹦達了出來。
系統說,您得找一個心甘情願為您殉死之人,否則,對不起您勒,時光回溯,再來一遍!

謝茂重生第二遍……
謝茂重生第三遍……
重生第四遍時,謝茂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了那個心甘情願為自己殉死的人。

系統又蹦躂了出來,說,太好了,現在您可以帶著您的殉奴,去下一個世界了!
謝茂:勞資信了你的邪!能不能讓朕喝孟婆湯死球算了!
衣飛石:……

主攻文,慢穿,存稿ing
都說衣飛石是暴君謝茂最後的良心,謝茂表示:小衣呀,他只是朕的一盤點心。

(取自原文文案)(57章棄)

 

 

這篇是以晉江發表的小說來說難得的大長篇,雖說類別該歸類為任務流快(慢)穿,但每個世界的長度都賽過一本正常單題材的長篇小說了,而且看作品欄下也有很多長評,雖然最近晉江說啥改評論制度而把評論區全屏蔽了看不出好評負評比率,但以我多年的經驗,通常沒評論的可能是寫得好但題材小眾的被遺落的神作、但也可能是真的寫得沒意思所以根本沒讀者留下評論,只要通常評論多的,不是爭議作就是良心作,總之都有些看頭──所以哪怕題材光看簡介我就沒太大的興趣,我還是抱著一定程度的期待打開這本小說來看的。

 

但很遺憾的,這本算不算優秀作品才看了這麼點的我不好隨意下定論,但我肯以肯定的說,這本書的敘事風格以及角色敘述都沒有戳中我的點,這本書看到57章也沒有哪裡是戳中我的點的、有哪裡吸引我想繼續看到完結了,而一看篇幅──好吧,我甚至連第一個世界的三分之一都還沒看完,我想就算了吧,合我胃口文章再長我也能追下去,但不合我胃口、在我眼中也寫得不算特別有魅力的故事,要我追個快九百多章就只為了看個結果這種事情我實在幹不來。

 

這篇文章以我目前看的篇幅來說,優點不算多,對我而言的缺點卻蠻明顯的──

 

其一是感覺不到主角和文案就點名的男主間互動那種讓人看了忍不住在心底『喲~~~』、或是來個姨母笑的張力與表現力,或者講白一點說,在我看來寫的蠻生硬不自然的。一開始男主完全對主角無感,但要嫌棄也沒嫌棄的能讓人心底認同他的感受、但說要有哪裡隱約表現出對主角的不同又寫得感覺不太合理,而主角雖然一開始疑似對對方好感度高,但不管是滿口的小衣以及據說有理由但感覺沒太多意義的鹹豬手,說成熟但思想描寫都無一不表現出一種傻白甜的幼稚,但是劇情需要時卻硬是試圖以『畢竟主角當了幾世皇帝』這點把主角寫得高大上又高深莫測,但在我看來描寫失敗得像是人格分裂,重點是兩個人的互動由於作者兩方都寫了各自的簡單心路,沒有寫出那種讓人怦然心跳的感覺,卻感覺兩方都一廂情願的再以一種演技超爛的方式互相菜雞飆戲,所以當我想到這兩個人一點也不戳人又讓人不耐煩的白爛感情戲我至少得忍個幾百章也不知道能不能苦盡甘來,我就喪失了繼續看下去的慾望。

 

其二是劇情本身就很無聊,雖然從字裡行間能看得出來作者試圖寫一個磅礡跌宕的大格局故事、頗有想寫精妙複雜的劇情的野心,但在我看來作者實在駕馭不住那麼複雜的故事線,東寫一點的西寫一點的只讓故事顯得雜亂而且讓人摸不著頭腦,而刻意塞入的劇情線讓描寫相對幼稚單薄的感情線看起來更加突兀無趣,一邊是朝政一邊轉頭又寫起了婆媳(?)關係,兩者沒有好好融合搭配起來感覺就讓人抓不到重點也很難入戲,雖然我討厭寫得太白癡、把讀者當智障的耍憨故事,但是明明沒能耐駕馭的題材作者卻不自量力地去挑戰還失敗的劇情也更讓人看不太下去。

 

光這兩點就沒多大意思了,再加上作者顯然是個新人,文筆敘述啥的也還不算太流暢,就是勉強能把作者寫寫的東西寫個大概但寫不出魅力的那種,又是這樣一個大長篇,作者的風格以及電波也都和我合不太來,所以看到五十幾章、確定我真的不想繼續看這個故事後,我就決定棄了。

 

但看評論數,除非都是作者花錢找人刷的數據,應該還是有不少人喜歡的樣子,或許後期不錯也說不定,但遺憾的是看來我和這篇故事是沒有緣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