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完稿慶祝一貼ˇ





  伊希塔家的孩子……有點古怪。照理說他應該不知道那麼多的。

  安加西奈在暗中皺了皺眉,思索著。

  當初下落不明的那名繼承人的確是叫瑟迦妃沒有錯,但依他們立下的強制契約,不只她的存在,連那孩子的性別和名字都是絕對不能說出口的禁忌,而且就他所觀察,羅琦似乎還知道更多,只不過保留地沒說出來罷了。

  這一點最叫安加西奈疑慮,好歹是死對頭,他很清楚依留爾斯的個性,是絕對不會告訴他口中『可愛的兒子』這些會導致他不得好死的內情的。

  而其他人……像是在聖堤依神殿待過的祭司或是僕役之類的或許知道那孩子的存在,但他們沒事應該都不會跑到其他神殿去。而和主人一樣都是樸實自重的性子,據聞那些下人或修行祭司都是發自內心的愛戴主人莎依,看在神殿主人悲傷的樣子上,應該是不會隨便閒話這些事情……而且,那個混蛋主席在這件事情上口風倒是看得很緊。

  嘲諷而不屑的揚唇笑了,安加西奈撇了撇唇,一向張狂自信的臉上有著不屑與輕藐。

  安加西奈因為有個軟弱溫和的父親,在很小的時候,他在駕御下人這方面曾經下過一番功夫,所以他很明白,如果沒有絕對的實力讓那些下人因為畏懼而不敢言,強權禁止不准談論的東西,反而在暗地裡會傳的更廣更隱密。而那個混帳老不死雖然有辦法以強制約封住他們神座的口,但他卻沒辦法讓所有知道事情的人都訂強制約封口。

  轉念一想,安加西奈倒是有了清查在沙普瑟那個怪異的神殿裡的僕役和修行祭司的背景的想法。不過他是不會想跟那個死對頭詢問的,對兩個一直在大事小事爭強奪勝的人來說,只要有一個人先開口說出任何像是請求的話,就像是認輸了一樣。

  要是羅琦此時知道他的身分危機因為安加西奈和留爾斯之間的爭鬥心而暫時解除的話,應該會鬆了口氣後在心底大肆慶祝。因為穿越過來的她知道那些機密不是因為什麼閒話還是什麼的,而是因為小說裡都說的清清楚楚的了,瑟迦妃的事又是第一、二部的主線事件,她就算有段時間沒重看會忘記一些小細節,也沒有健忘到忘了造成前段悲劇的前因後果。

  而且……怎麼那麼剛好……才在提到那孩子後,音笛那孩子就遇到原本被推測應該是死了的她呢……

  而或許是心中的疑惑讓安加西奈有些煩燥,他沒有早早上床去睡美容覺,反而去外面解除隱身去喝了壺茶。而要回去時又正巧看到他兒子出來,他想了想,隱身跟了上去。

  然而接下來安加西奈所看見的事情卻讓他暫時忘了羅琦的事,反而皺著眉留心起諾曼登家的小子了。因為不管怎麼看,自古以來一直出現叛徒的諾曼登家都是比其他家的人需要留心的,更何況,那孩子似乎另有蹊竅的言行和他那個讓人忌諱、不放心的父親……

  不過更叫安加西奈咬牙切齒的是艾洛德對羅提就他看來而言過於軟弱的縱容與不過問,還有對他父親的失禮評語。要不是他不想在現在暴露蹤跡,早就一杖揮過去了。

  他明明就不是那麼教的啊!?對待他人還有懷疑人的態度應該要更強勢!而面對他這個完美優雅再加上強大過人無與倫比的父親則是要絕對的尊重!!

  安加西奈憤怒的想著,而他隱約散發的殺氣讓艾洛德抖了抖,卻又不明所以。


  而時間稍微往前拉,就在安加西奈跟上艾洛德時,羅琦也到了音笛房前敲了敲門,應音笛的邀約而來談話。

  「是誰?」

  音笛稚嫩清亮的聲音傳來,只不過還略微帶有憂鬱。羅琦有些心疼,輕輕的回應道:

  「是我,伊希塔。」

  「進來吧?艾洛德剛好出去散心了,不用特地找沒人的地方談話。」

  音笛說著,竟然輕輕笑了起來,只不過笑聲中帶著惆悵。羅琦心頭一緊,默不作聲的打開門。只見一身淡青色衣衫的音笛坐在床畔,眼簾半垂,神情憂鬱,在月光下,一頭輕軟的淺亞麻色頭髮看起來幾乎像是淺黃色,讓羅琦有一瞬間誤以為眼前的人就是瑟迦妃。

  不過羅琦馬上回過神來,為一向單純可愛的孩子變得如此鬱悶不樂感到不好受──更何況,這個情況有一半是她促成的。她走近音笛,輕聲問道:

  「音笛……我可以這樣叫你嗎?怎麼了?心情很難過的樣子,席德列斯欺負你嗎?」

  裝做不知情,羅琦問著。而音笛愣了愣,苦笑著說道:

  「不、不是的,艾洛德對我很好。只是,這件事,我實在不知道該不該跟艾洛德談……」

  音笛的聲音逐漸低了下來,臉上露出些許泫然欲泣的神色來,求助似的望向羅琦。而羅琦強壓住突然湧出的強烈罪惡感,半垂下眼,輕聲問道:

  「什麼事呢?連席德列斯都不好跟他說?」

  「……我、今天遇到我姊姊了。可是她不承認……我該怎麼辦……」

  音笛無助的問著,看上去十分脆弱可憐。而羅琦沉默了一下,問道:

  「你可以肯定那是姊姊嗎?」

  「嗯……她和媽媽……長得很像,而且也叫瑟迦妃……」

  音笛雖然仍是似哭的脆弱樣子,回答時神情倒是十分堅定。而羅琦仍是裝的不知情,沉穩的建議道:

  「不管是不是真的,音笛,如果可以的話,請你私底下請你母親過來,讓他們見上一面當場確認……還有,最好不要讓其他人知道,怕會出問題。」

  羅琦說最後一句話時有些猶豫,但基於情義與謹慎,仍是說道。而音笛倒是像是被點醒了一樣,一臉恍然大悟的喃喃說著:

  「對了,可以叫母親來……我怎麼沒想到。」

  「叫伯母來不要用瑟迦妃的名義,至於什麼理由你自己想吧。畢竟是你的母親,你最了解她。」

  羅琦一邊輕聲建議著,心裡卻忽然有些忐忑,因為她想起音笛好像沒和她說過他的監護人是女性,她卻冒失的說出『你母親』來。

  幸好音笛似乎心情好轉起來,臉上如同剛掃去陰霾的晴空一般綻出明亮無比的可愛笑容,沒有細思這些小細節,振奮的說著:

  「那好!我現在就寫信寄回去!」

  「等等,等信送到要多久?不會用風之精傳訊嗎?還有天晚了,說不定你母親已經睡了呢!」

  羅琦哭笑不得的攔住開始翻找行李要找紙筆的音笛,雖然一頭熱做事的正太模樣很可愛,但是他也熱過頭太沒思考了吧。而音笛回過神,也覺得莽撞,不好意思的笑了。

  「我都忘了……謝謝你提醒,伊西塔,我明天一早就交代風之精傳訊回去。」

  「你先睡吧。還有,打起精神,不然席德列斯和帕蕾基西若小姐會擔心你的。」

  羅琦輕聲說著,艾洛德和薇莉安剛才在會議中對音笛的憂鬱顯而易見的擔心是誰都看的出來的。而音笛一想起那兩個人,表情有些愧疚,乖巧的點了點頭。

  「那我先走了,晚安。」

  見已經無話可談的羅琦便告了辭。而臨走時,音笛突然喚道:

  「伊西塔……既然你叫我的名字了,我也可以叫你亞維康嗎?」

  「隨便你吧,我都無所謂。」

  手已經放在門把上的羅琦愣了一下,才淡淡笑著,回答道。心裡卻有些複雜,雖然高興算是又有一個親近一點的朋友,但對於『亞維康』的稱呼卻有彷彿一根刺扎了進去。這個稱呼像是在警告她只是偷了別人軀體的靈魂,而正主始終不是她『羅琦』,所有她以為的朋友,都是『亞維康』的。

  對了……亞維康他……對這件事是怎麼想呢?對我這個小偷又是怎麼想呢?

  有些迷茫起來,和音笛相反,羅琦的心情低落下來。然而當她一打開門,才關上門轉過身,一張生氣地板著的俏麗臉孔立刻讓她心頭一震,緊張的忘了呼吸和愁緒。

  該死!!我怎麼會忘了她?看乾弟弟情緒低落,身為乾姊姊的人怎麼會不來關心呢?

  「薇、薇莉安!?」

  「你跟我來!」

  不知道在外面站了多久、聽了多少的薇莉安眼神嚴厲的望著她,不容分說的強硬說著,拉著羅琦離開。

  而羅琦微咬著唇,緊張讓她心頭狂跳、臉色泛白。她一下子失去了所有力氣,沒有心思去反抗,乖乖的任由薇莉安拉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