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某天醒過來的時候,太宰治發現整個世界都變了個樣。

東京多出了王權者,神奈川多了個坑。
橫濱多了五棟大樓,還多了個武裝偵探社。
意大利多了個海鮮家族,還多了一大堆行走的嬰兒。
從此這個世界上,多了一大群叫他『津島修治』的人。

普普通通高三學生的太宰治慌了。
我不是,我沒有,你們別過來!
津島修治的事和他太宰治有什麼關係!

還我平凡的日常生活啊!!

私設中也大宰宰四歲。
宰宰不參與橫濱的任何勢力,他現在還是個高中生,完全純白的背景。
亂太親情向,cp是雙黑,但是是中太!矮子攻我喜!
ps:主世界是太中,if世界是中太,請注意啦(*/ω\*)

(取自原文文案)

 

 

這篇其實我曾經因為開頭感覺劇情到敘述太幼齒而一度棄文,但最近好看一點的文野同人都看得差不多了,我又被最新一畫漫畫一出後各種管中也叫寶貝的神經媽粉的過激發言弄得有點上火,看這篇一看內容沒幾章就能確定是把太宰當寶貝的宰廚寫的──這篇和某篇把中也當白軟團寵小寶貝的中廚太中粉的小說完全是相似的風味但不同的主料,抱著『過激中廚爆炸吧混蛋』的想法打算用這篇來以毒攻毒的態度,我重新點開了這篇文並一口氣看完了。

 

其實和其他讀者評論過的一樣,這篇固然一看就是宰廚寫的團寵宰文,但裡面的太宰其實完全可以當成披著太宰皮的原創角色去看了,當真正的太宰去看的話會被裡面動不動就『QAQ』還有各種言文字的太宰給OOC得窒息,而看作者的設定──首領宰沒帶記憶的轉世、因為上輩子拯救了世界的功德而今生一生下來先是給了一對牛逼的父母,還有一堆各種大人物親戚把他往死裡寵成傻白甜的這種團寵設定,甚至最開始連計謀戰術什麼的不是靠自己的腦袋去想、而是得靠遊戲裡給的戰術外掛來安排計謀的這點就很微妙,也沒了異能力『人間失格』,而是用其他一些花里胡哨的外掛能力把太宰變成一個超能打的人形外掛,幾乎把原作太宰的特色、特別是官方自己親自蓋章的『過於聰明以至於心態消極而在黑暗中徘徊的孤獨孩子』的特質完全抹消了,一個不那麼聰明甚至還因為生長在一堆愛包圍的情況下而心態變得比較健康還嬌氣兮兮的真‧小寶貝太宰治簡直令人心梗,但當成類似COS穿的原創OC那就感覺好受多了。

 

當然還是勉強有一點與原本的太宰有些相似的地方的,不過也就只有面對感情時敏感消極的特質而已,也因此本文對我來說最大的看點就是裡面『你不說我也不說所以導致的各種奇妙誤會』的狗血虐心感情戲,看裡面兩個人在感情上互相傷害這點微妙地讓我爽了,那種老梗的虐身虐心完全就是古早狗血文的那個酸爽味兒~再多虐中也一點~對對對~那個一點也不太宰的披皮OC再多虐一點~就是那個味兒~~(拇指)

 

就是最後原創風味披皮太宰和中也和好得太輕易了,最後的很長一段劇情就是太宰到處穿越並搞事一通,感情戲不狗血了反而有點沒勁兒了,畢竟裡面的太宰是真的很不太宰,光看他被寵完全沒有太宰被團寵的爽感,但也就那樣了。

 

文筆敘述到劇情其實比較偏低齡風,就是典型角色廚媽粉想寵自家兒子順道塞給他一個優質配對但因為用力過猛稍微有點OOC的小說,但事實上作者只要是過激角色廚寫出來的同人很少沒有因為濾鏡過後而OOC的,我之前說的那本把中也寫成白嫩嫩精緻少年團寵小寶貝的中廚文野同人也是差不多的情況,總之半斤八兩吧,反正看完這篇我被中廚激起的火氣也消了大半,所以給個合格分囉~但如果很在意OOC的人建議別看了,不然會覺得各種不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