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大千世界總存在一些被叫做主角的人
主角光環一:萬中無一,千年難遇的資質天賦
主角光環二:超強的學習能力
主角光環三:萬人迷的人格魅力
四五六七……
但遇到蕭函,主角們都輸了。
(沒錯,蕭函就是那個自帶運道的盤)
PS:1.蘇爽風,虐誰也不虐女主
2.不必開掛,女主自己就是掛>3.天生贏家(快穿)第二部,沒看過的也不影響。
單元:
【娛樂圈花瓶】——已完成
【年代文裡的真愛】——已完成
【我有學霸光環】——已完成
【諜者公主】——已完成
【仙俠女配重生】——已完成
【閨蜜穿越之後】——已完成
【替身明珠】——已完成
【未來大佬】——已完成
【魔教妖女】——已完成
【古墓新娘】——已完成
【豪門文女主角】——已完成
【仙緣】

(取自原文文案)

 

 

最近看了幾本裡的角色都讓我覺得腦子有病,不然就是波長不合啃不下去,又有點小文荒地我照例來快穿類找點小說來勉強充飢一下,而這本最近完結的小說就被我隨手挑中了。

 

這本某方面來說,就是挺套路的套路快穿文,寫得不特別好但也沒特別差,文筆敘述還算流暢,但就和所有套路文的通病一樣,這本一是主角沒什麼特別鮮明的性格,感覺只是走劇情的跑團機器以外,就是主線很模糊,不如說根本沒主線,導致後面結局在我看來有爛尾腰斬的嫌疑。

 

先說角色好了,這部的主角本來就感覺是個隨角色需要隨意塗抹、沒有太多私人感情和飽滿形像的工具人,就暫且不提她了,一路看下來作者每個世界都有個通病,就是疑似原男女主角的人,都是腦袋不太好的智障,只是因為主角光環在身而在女主穿越前的版本裡順風順水地成為人生贏家,但女主一穿越來之後因為蝴蝶效應以及諸多原因就自然下場悽慘了。但和同類型的快穿文相比好一點的是,絕大部分故事主角都沒自降身分和原男女主鬥,只是讓自己變好到讓其他人望塵莫及的程度變人生贏家,也因為這樣子的設定,在作者沒放棄去描寫原男女主視角的情況下,主角就有點兒游離於劇情之外、有些時候挺影薄沒存在感的感覺。

 

而且由於作者不知道是懶得想主線還是本來就這麼設定的,主角沒有開始快穿之前的任何記憶,而快穿完成各種原主心願也沒提到是為了什麼報酬,而最扯的是主角雖然在各個故事裡花式誇她多冰雪聰明等等等的,但她硬是對此毫無懷疑,或者說根本不在意,系統讓她快穿她就快穿、讓她完成原主心願她就完成原主心願,而直到爛尾了也沒說原先主角究竟是什麼身分、而系統又為何需要帶著她快穿,而主角也愣是沒半點猜測或疑慮,乖巧毫無自主意志地當個勤勤懇懇的完成任務棋子──所以我才吐槽主角就是個沒有感情的跑團工具人,因為是個人沒了記憶又忽然讓她一直穿越完成任務、只給個之後系統聯繫上本部會幫忙查身分的空頭支票也沒啥獎勵的,就算再隨遇而安的人也不免會犯嘀咕,但女主硬是啥感覺都沒有,還覺得自己這樣挺好了,就讓人覺得她的腦袋大概也不太正常,只是作者給的主角光環可以讓她順遂到結尾、也沒誰能危害到她。

 

再來說劇情,這些故事裡,其實有些還算可看,但有些就真挺套路的,例如說學霸那一篇,雖然說學習是學生的本分,但我最近是真有些膩了動不動就當個學霸並水一堆字數的競賽內容最後變成超厲害研究員登上人生巔峰的學神故事套路了,弄得好像在校園文就只有當學神才有資格說是過得有滋有味一樣,而且學霸套路再怎麼變花樣去寫也就那些內容,說真得我看到後面都是一目十行地跳著看的,反正就是女主解題多厲害一路威威威閃瞎其他人的狗眼的敘述。而且認真講來所有故事都是靠作者給女主開個無敵金手指一路輾壓其他人、讓男女主自取滅亡的套路,說真的看到後面是真有點膩了。

 

而且有些故事的主軸比較鬆散,或者說根本沒有,寫了一大通也不知道作者想寫什麼,但總之啥都寫一點然後就莫名其妙的完結了,讓人看完都摸不著頭腦。所以可以說這個故事在講什麼很難讓人說出個所以然來,反正就是個開著超大金手指的跑團機器的跑團紀錄罷了,沒啥感情不說有些故事裡的原男女主還怪噁心人一把的,也不知道作者是參考了什麼才塑造出那樣討人厭的腦殘角色。

 

而看了下文案才發現這部是作者另一本快穿的第二部,但好吧,我得承認我看前一部連第一個故事都沒撐過去,先不說第一個故事啥亂七八糟的元素都有,再來就是之前看了幾章覺得故事主線凌亂,而且主角超影薄根本像是局外人而棄了,而一看長度,我覺得這一部還沒有優秀到我會想去補齊第一部的程度,反正快穿都是可以獨立閱讀的故事,也就這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