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文案一】文章又名《橫濱默示錄》。
  默示錄的希臘文是「阿波卡利普西斯Apokalypsis」。
  默示意為揭示,解開,將直到如今被遮住隱藏的事物揭露開來。
  「初次見面,我的名字是綾小路,只是一名普通的臥底。」
  PS:第一人稱。
  【文案二】
  港黑臥底綾小路教你如何恰如其分地使用工具人。
  不知情的人:他們看起來像是被賣了,其實他們一定都是在主動配合你啊!!
  綾小路(想不出反駁的點):嗯,對,你說的沒錯!
  被使用完的工具人:…………綾小路,你沒有良心!

(取自原文文案)

 

 

會看這本純屬意外,就是亂逛網頁時無意間看到的,沒想到一看就一發不可收拾,看完後想了想就留點心得好了。

 

首先我得坦承我其實沒看過文豪野犬原著,畢竟我對他的題材沒什麼興趣,但託這部作品最近似乎挺有名氣的福,我看的幾本綜漫作品裡多少都有提到文野的角色,但就跟我以前看死神同人也是沒看過原著的情況一樣,有些同人能寫得當原創看也沒問題,有些則是非看原作不然看不懂──而這篇很顯然就是沒看原作也可以食用的一篇,況且他是綜漫同人,我至少有看過主角來自的那部『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教室』的原作,也因此查覺到由於是綜漫所以很多情節都做了魔改,看下去當原創由於情節緊湊精彩,倒也看得津津有味。

 

一樣由於沒看過所有原作所以暫且不提OOC這種某方面來說十分主觀的問題,文筆上這部合格,劇情描寫也十分流暢,雖不是完美無缺,但這一部敘述性詭計玩得算是挺有意思的,雖然因為很多地方都刻意引用他人名言掉書袋多少有點兒囉嗦,但以劇情緊湊度來說這一部懸念以及劇情節奏的設置都挺好的,不知不覺就讓人一路看下去了。

 

而我也說,由於我這一部也不是所有被綜到的原作都沒看過,所以我知道這一部設定魔改得還挺大的,考慮到這一部是劇透了就影響閱讀風味的一篇,我就不說就我所知哪裡有魔改了,但不得不說就因為有魔改,反而更看過主角來自的實教的我勾起好奇心、想看看作者打算怎麼編下去的,而魔改也確實改得不錯,至少主線以及大致的邏輯沒什麼太嚴重的BUG,就算有也是以我不算聰明的腦袋察覺不到的,就當作是沒有吧。

 

而要說這一部有沒有寫出啥高深的智鬥,其實我覺得還好──我剛才也說了這一部的敘述性詭計玩得溜兒,也就是代表很多時候男主都會把自己採取什麼行動的本意先是用表面一層的理由寫一遍,然後之後達成目標或是如何之後又寫了更深一層的目的,然後說不定還有第三層、第四層的理由等等,而其他銀樓到的其他角色視點也差不多是這樣,比起智鬥嘛,我更覺得就單純是幾個人互相玩敘述詭計,然後誰看得夠透誰就是贏家那樣,但作者懸疑氣氛和劇情節奏營造得夠好,這樣一寫不讓人覺得厭煩,反而別有一番樂趣,這也是我看得很開心的原因之一。

 

簡而言之,以同人來說這算是一部挺優秀的作品了,幾個有提及的作品間融合銜接得不賴──而就算當成原作看也不乏巧思設計之處,劇情說不上有多新穎特別,但不得不說最後作者會讓主角以那種方式完結本部完全在我意料之外──雖然某方面來說,這種完結方式算是主角主動清零了自己在這部作品一路走到最後所有的恩怨情仇,但消失的不僅是他不想要維持並希望有的存在,同樣也有他在這一路上所收穫的溫暖而又閃著光輝的美好事物,且認真來說,這樣的方式並不算是一種對因他而陷入不幸的人的救贖,最多是讓錯誤不去發生、而非讓錯誤得以恰當的方式改正,這樣是否算是一件好事可以說是未知數了。

 

但看作者新文的試閱,搞不好這部結束後還有第二部,我還挺期待作者會怎麼續寫下去的,總之就拭目以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