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在很多關於狼人遊戲的故事裡,所有人被分成好人和狼兩個陣營,主角抽到人牌或神牌,用他們的機智和運氣,與狼鬥智鬥勇,過程雖然坎坷,但好人最終會戰勝狼,皆大歡喜。
  可是,如果主角抽到狼牌呢?
  攻:「你一個BOSS不開掛虐菜,一天到晚裝成小白臉,也不知道都在想些啥。」
  受:「想睡你。」
  攻:「......」
  彭岷則X魏子虛
  身材滿分忠犬攻X深藏不露BOSS受
  真實狼人遊戲設定,主要是劇情流,感情戲很帶感但不是真愛,只要站定主角不動搖就好了。
  真愛會有的,甜甜的HE會有的,但你們要耐心。
  日更,斷更會請假,看過請留言,多謝。
  排雷:1.受虛偽,笑面虎,標準反派人設,不傻白甜不聖母不為愛改過自新。
  2.真愛正牌攻大後期出場,劇情需要,請理智對待。

(取自原文文案)

 

會注意到這本完全是個意外,我原先看到的是第二部的評論,發現一面倒好評後有些詫異,又看簡評說是還有個前傳,一是好奇這些好評是真心的還是刷出來的,二來是我暫時沒什麼特別想看的書,想說就試試水,才去找了第一部來看的。

 

而這本確實也是一本非常不錯的小說,雖然說劇情設置的背景不管是殺人遊戲還是量身打造的精緻處刑畫面、總讓我想起彈丸論破這幾年前挺紅的遊戲,劇情設置由於很多本應是爆點的事實在最開始作者就爽快地給了讀者線索,也因此看這本書時其實就少了點那種讓人心也跟著提起的懸疑氣氛,劇情上來說設置也不算特別令人驚艷──但是仍讓我覺得是一本相當不錯、作者也看得出費了很多心思把整個故事架構出來的小說。

 

這本小說首先給我印象比較鮮明的是他無時不刻都在細膩雕琢文句、或者更正確地說他一直試圖用各種獨具自身風格的方式為了他想描繪的事物做出獨具一格的比喻方式,一開始我還因為還沒習慣而覺得有些彆扭,有些字句確實也有點兒奇怪與不自然,但習慣之後就會覺得這也是醞釀出這一部小說特有風格的描述方式,而也因此才讓劇情與角色互動間的張力被很好地襯托出來。

 

是的,這本書在我看來劇情和角色其實都不算特殊,但是作者一步一步按照自己設計的步調而展開的故事真正吸引我的卻是那種互動間無聲展開的氣場與張力,乍看普通的敘述底下透露出來的違和感以及說不清道不明的曖昧氣氛讓人不自覺就一行行持續看了下去,而細膩且不緊不慢的各種敘述、虛幻與現實過去與現在交錯的劇情碎片則是拖慢了讓人閱讀的速度,營造出獨特的氛圍,讓人不自覺沉浸其中,然後在抽絲剝繭地緩緩解開到故事最後的過程中不自覺被某些敘述而打動。

 

老實說這本書我是真的覺得不錯,但也覺得看得很累,敘述與比喻精巧也就代表要細讀的話得耗費更多精力,而偏正劇向、來回纏繞的劇情也缺乏一些讓讀者能夠放鬆心神的輕鬆橋段。而穿插其中的感情戲其實也是主角自己暗中操控並演出來的戲碼,一開始的生硬勾搭、後來被相中的那位心動更像是因為遮蔽眼前的幻象而自我感動後的結果,也不算讓人愉快或會心一笑的內容,只不過看到最後可以發現他們兩人會以這種彆扭又古怪的方式走到最後的這段感情細描繪確實是合理的──多一分甜太假、少一分感情濃度就是撕破臉的結局,只是這樣的過程到結局都讓人忍不住嘆息,很難因為這份真誠度存疑的感情戲而讓讀者的情緒得到一分鬆弛,也因此看完之後我覺得對讀者來說消耗還挺大的。

 

簡單來說,也算是推薦吧?認真來說這本劇情到角色並不太戳我的喜好,但我看完之後也覺得這是部不錯的小說,或者說是良心作?也有意願看下一部。如果有耐心去閱讀的話看完之後能感覺到某種充足感,就是看著很累,不適合真的想單純放鬆的時候看,就連我看完之後原先打算接著看第二部的計畫也想暫緩,先看點不費腦的幾篇讓情緒到精神都放過後再去看第二部,建議是快餐小說看多了正感到空虛又對這類題材有興趣的人再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