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原本是沒打算寫定食8的食記的,簡單來講,就是相較之下太平價了──就像很少人會想到要給麥當勞還是肯德基寫食記一樣,定食8嚴格來講對我而言的定義就和麥當勞肯德基差不多,都是偶爾吃一次不會因為價錢太高又不確定味道而反覆猶豫,當然因此也不需要需要他人實際用餐後的評價參考的平價餐廳,最多是考慮一下這幾類似價位的店家新出品的餐點有哪個是比較想吃的而已,因此也沒多少評論價值──因為這種價位的就別奢望有啥驚天動地的美味料理了,都是那種可以入口但不令人驚豔的菜餚,偶爾不知道該吃啥時可以去填飽肚子的地方,只要端上來的菜不是冷的、沒出現太奇怪的東西通常都在人們的容許範圍中。

 

但想了一想,定食8好歹也是家餐廳,至少不像麥當勞肯德基那樣開得到處都是,去哪也都有可能看到,所以還是寫一寫食記,就權當作練筆好了。

 

[定食8]

[主餐定食均一價180,平日下午兩點到五點間有午後限定套餐特惠150(主餐+不同期間特殊甜點+味噌湯),單點物價格在40~180之間不定]

[無服務費]

[會隨著不同時間有不同的菜單販售,部分菜單也只有限定店販售,具體可參考官網]

 

 

定食8在我以前上班的地方工作時,由於下班的路上會經過,還是很喜歡去光顧的。別的不說,光是點主餐就能夠湯和白飯吃到飽這點就足夠吸引人了,就算只點主餐也絕不擔心吃不飽──光是灌湯也能把自己給灌飽了。而且以前下班的時間正好是午後特惠的期間,比起分量多得會讓人吃完就不想免費再續個湯還是白飯的180定食的內容物,150套餐雖然少了茶碗蒸和漬物、小點心,但卻有單點無法點到的特殊甜點,而且有白飯也有味噌湯,也一樣是可以續的,吃起來還算蠻開心的。

 

而且還有個特點是定食8上餐速度特別快,適合那種上班沒時間吃、下班後餓得半死的人去,就算時間比預定的要遲一點,在定食8主打十五分鐘內未上菜就送一份免費餐卷的情況下,我也願意多餓一兩分中來換取餐卷──但很遺憾的是吃了這麼多次,就沒有一次對方真的拖到15分鐘以後才送餐點上桌的情況。

 

而今天突然心血來潮去那裏吃遲來的午餐,也只是最近離家進點的地方都吃膩了,忽然就想起有段時間沒吃定食8了,才決定去吃一次。

 

P_20180805_145446.jpg - 食物相關

P_20180805_145456.jpg - 食物相關

 

既然都來吃了,我就點一個之前沒吃過的──由於有段時間沒來了,除了身為常駐菜單的起司豬排以外,就得吃吃以前還沒吃過的餐點了,因此我在以前也出現過還很喜歡吃的照燒雞腿與新出的菜單中猶豫了一下,最後選擇的是歐姆蛋燒肉丼,額外再點個烤布丁那樣。

 

P_20180805_150322.jpg - 食物相關

 

很快的,沒等我滑幾分鐘手機菜就端上來了,稍稍遺憾了幾秒之後,我就欣賞了幾秒餐點的賣相,順便從座位上的抽屜裡拿出餐具──也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天母家樂福店是這樣,我隱約記得士林那家是服務員連同餐點一起端上來餐具的,似乎沒像這樣子直接把餐具放到每個座位的抽屜裡。

 

P_20180805_150336.jpg - 食物相關

先吃的是烤布丁,雖然名字給人熱的印象,但實際上布丁是冰涼的,滑滑甜甜軟軟的就是一般的布丁臨著一般的焦糖水,底部才有一點像是烤過一樣的、沒那麼滑軟的皮──簡單來講就和便利商店的烤布丁吃起來差不多,最多是看起來比較大一點,然後幫你從塑膠杯子裡倒出來裝在看起來比較有格調的漆黑碟子裡而已,但想想價位也就覺得沒什麼了,反正我就是想吃布丁才額外點的,價格也沒很離譜我就不挑剔了。

P_20180805_150327.jpg - 食物相關

再來就是正餐了,雖然我更想點午後限定版本的定食,但很遺憾的是假日人家不提供我也沒轍,所以這是180價格版本的內容物。

茶碗蒸大概是我前不久和家人去日本玩時吃到怕了──每一餐只要是XX定食就一定有附茶碗蒸和味噌湯,味噌湯還好,但茶碗蒸我是真的不喜歡在夏天裡吃,吃到我都想吐槽日本人倒底知不知道蛋的家常料理除了茶碗蒸以外還有普通的炒蛋或荷包蛋,幾乎每天一個茶碗蒸吃得我都快吐了,現在也還是夏天,我看到茶碗蒸就煩。而定食8的茶碗蒸也同樣是便利超商等級的茶碗蒸,味道也沒突破規格的美味,就是不功不過的感覺。

而旁邊疑似冰沙的東西和記憶裡一樣酸酸甜甜的,帶著梅果的氣味,只是我也仍然搞不懂它到底是什麼東西。

P_20180805_150341.jpg - 食物相關

接下來說說重頭戲,也就是這碗了。我先吃的是蛋的部分,出乎意料的是有點烤過似的、有一點脆皮的烤蛋,先不說好不好吃,重點是少見啊,所以令我印象十分深刻。

然後抱著『討厭的東西先吃掉,再拿好吃的東西洗洗味蕾』的想法,我勇敢的吃了那個正體不明的紅色漬物,但出乎預料的也沒很難吃,有點像是小番茄醃漬過後的口感,一咬下去不是重鹹的味道而是一種奇妙的味道,同時豐富的汁水也擴散出來,雖然也不能說有多喜歡這個東西的味道,但我也沒太多勉強就吃了下去。

燒肉的部分倒是還好,偏甜的日式烤肉醬汁在預料之中,肉本身雖然不算難吃,但卻沒有我期望的那麼柔嫩可口,以前吃過的那家價位差不多的牛洞食堂完爆這家的燒肉飯,雖然那家沒像定食8那樣主餐還附這麼多零零碎碎的東西,但也同樣是味噌湯無限喝,而且那家的肉量比這家多很多,不像這家雖然乍看之下很大碗,但實際上碗能裝的東西只有看起來的一半,下面附上吃完後的碗容量揭露圖↓

P_20180805_151142.jpg - 食物相關

要不是牛洞食堂離我家遠,我要是餓著肚子去吃能餓死在途中,而現在工作的地方也離那邊很遙遠,我是真的認為比起定食8我更寧願去吃牛洞食堂,量更多味道也更好,吃定食8真的很難講究美味,最多是整套包含零碎的內容物吃完能吃飽而已。

而碗中的高麗菜是熱水燙過的高麗菜,沒太多調味只能感覺到些許鹹味,嚴格來講它的存在蠻多餘的,可以的話我更希望多給我點肉。

P_20180805_150852.jpg - 食物相關

味噌湯的料倒是比記憶中的大塊很多,不過我覺得以前的小塊魚肉塊肉反而比較嫩,大塊了之後反而柴了一點,我還是喜歡以前的版本,而且燙一點會更好喝,不過是可以免費續的東西,就別太計較了。

 

吃完了,也就這樣子了。大概短期間除了真的又想不起來有什麼可以吃,才會又來光顧吧?畢竟我也知道了這個價位想奢求美食是妄想,下次大概會點我相較之下更喜歡吃的照燒雞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