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大家好,我是漫畫家小林成實,本名林成實。
有一天,我穿越進了自己的新連載裡。
柔弱的我決定去投奔善良陽光的男主,當個人氣男二苟到結局。
不巧因為蝴蝶效應,讓男主在劇情開始之前就掛了。
男主對不起,我會復活你的。

那麼,重新自我介紹一下,我是塞倫,這部漫畫的新任男主角。
雖然手無縛雞之力,卻妄圖令死者重返人間。
打架是不可能打架的,只能大喊一聲「女主救我!」這樣子。
在讀者眼裡我可能就是個唐僧吧。

論壇讀者:
【男主這個腹黑今天又在裝柔弱了。】
【男主來了,反派快跑!】
【笑死,我看男主就是本作最大反派。】
【慕名來看異世界卡密,計劃通.jpg】

林成實:
既然你們都是這麼看我的,我怎能不回應你們的期待呢:)

註:
正文第三人稱,不掉馬。
大量論壇體
日更,每晚6點-10點掉落更新。

(取自原文文案)

 

這篇嚴格來說還不算完結,雖然標了正文完但很明顯還在連載的番外有很濃厚的補之前正文完結前沒收尾的路線的意思,奧古斯都傳奇是補漫畫後續並把漫畫線的一些伏筆回收並給個ending,而現實超能力篇則是補正文中主角現實中遇到的故事線的後續並試圖收尾,其實我個人來說比較喜歡漫畫線,而漫畫線的相關番外已經完結了,對我來說相對沒興趣的現實篇是屬於可看可不看的程度,對我來說這個故事已經完整了,想了想也不知道作者現實篇還要連載多久,怕時間一久印象就淡了,想了想還是先留個書評了。

 

這篇怎麼說呢,我覺得作者大概是為了合理化主角的名字的緣故,弄了一個很日系二次元風格的架空現代,而且裡面幾乎每個現實篇配角都是日本姓氏,看得我覺得有種自己是在看日系網文的翻譯版還是綜漫同人一樣有種微妙的錯亂感,再加上那一開始那股濃濃的日系中二風格來說,就更加魔幻了,這也是我對於現實篇並不太感興趣的原因,就是太日系動漫風了,就是翻成日文之後沒人會信是其他國家翻譯作品的那種,而且可能作者是想避開現實那些國家界線還是啥有的沒有的問題、現代太架空了又是動漫風就有點超脫現實的感覺,我反而覺得沒有漫畫線的故事有意思。

 

這篇的看點大概就是主角夢入漫畫線但不時與現實讀者的反饋對比的這點吧,和那些直播流不太一樣,這種的特點就是由於評論都是主角都已經完成動作並且被超能力漫畫化後才遲來的評價與反饋,不太有那種直播流主角任何行為都被人指指點點甚至嚴重點還會被架著走的趨勢,這篇的主角作為漫畫作家不高興的時候不看評論其實也不會被評論給影響多少的這個設計算是取直播流的有趣的點又去掉直播流的一些弊病,這也是我適應了最開始對於久違的中二動漫風格後一路看下去甚至還買了番外的緣由。

 

但不得不說作為一個新人作來說,這篇的問題還是不少,撇開讓人覺得有趣的故事線,內容敘述上來說還是稍微欠缺了點,而且感覺整篇的設定各種地方都有種微妙地向某些人或是其他動漫致敬的感覺,當然這樣的痕跡很淺,至少沒我看之前某個作者的作品那樣濃厚到想說服自己是巧合都很困難的程度,而且人物塑造也可以再更加強一些,而劇情本身現實線和漫畫線的轉場有些地方不太清晰,而且相較於比較穩扎穩打的漫畫線,現實線的劇情是真的有點太飄了,漫畫線由於本來就可以說是作者本身的幻想中二一點其實無關緊要,但現實線還是那個風格就有點微妙了,就算作者把世界架空的很像魯○修的世界背景,但也不能中二的部分也朝動漫看齊啊!!就很超現實,在正文的部分現實線的部分不多還可以無視,但在番外篇專門開了個現實超能篇後我看著看著就很想吐槽,要不是我其實有點不太深但確實存在的收集癖,這篇對我來說還算OK為了有始有終我應該還是會買完番外,但看著的感覺還真的挺一言難盡的。

 

簡單來說,新作者的第一個作品,從背景設定到劇情都很日系動漫風格,還是那種不特別突出的輕小說網文風,但從故事設計看來作者也算是很努力去想了,雖然現實篇的故事有點太超現實了,但漫畫線的部分我個人來說還挺喜歡的,期待這本番外結束後之後的作品能有更多進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