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久違地又和妹妹去外面吃飯,但這次的體驗有點微妙,開始有點認真地覺得我們身上大概有『一起出去吃飯就會踩雷』的Flag了,唉。

不過回家時順道在路上買的焦糖布丁蜜糖泡芙很好吃,這點讓今天回來後心情不錯。

 

 

12

 

 

 

  「哎~這件衣服沒見過呢,最近買的新衣?」

 

  會議結束後,席薇也沒急著走,而是和也來參加會議的街子聊天──該不愧說女生都比較會注意衣著打扮這方面,街子一眼就看出席薇穿的厚外套是新衣。

 

  當然這也和席薇其實在這方面比較不太女孩子地並不太在意,就幾件衣服輪著穿直到穿壞了或不合身的時候才考慮買新的,幾件席薇日常換穿的衣服街子都見過了,她才一眼就看出眼前陌生的衣著是新買的。

 

  「啊啊、是啊,正好之前聖誕節七耀那邊在打折,去那邊玩的時候就順便買了。看起來還不錯吧?」

 

  席薇一邊回答著,也看了眼自己身上的灰綠色大衣,覺得滿意地揚起了嘴角。

 

  這件大衣的顏色雖然以席薇現在外表的年紀來說有點太黯淡了點,但席薇個人來說本來就更偏好這種不起眼的顏色,配飾、像是圍巾手套這類的顏色可以鮮明一點,制服的話學校的制服是啥顏色之類的也無法但衣服的話她都習慣了穿低調點的色彩──這樣的話她要摸魚還是走神時因為衣服的色調不起眼,看上去就不太起眼。

 

  而撇開顏色不提,這件的剪裁款式席薇挺中意的,而且也足夠保暖,才讓她剛買來沒多久就天天穿著到處晃、就等人發現她穿新外套後稱讚一下。

 

  「挺不錯的呀,難得看到小薇妳穿新衣呢,看來生意好轉後你的心情不錯呢。」

 

  街子見狀笑了一笑,也不知道是看到席薇有點小得意的表情逗笑了還是真覺得衣服不錯,她順著席薇的意誇獎了一句。席薇注意到這點也注意到自己的表現有點太孩子氣了,不由得有點尷尬地搔了搔下巴,轉移了話題,有些不太好意思地說道:

 

  「沒有這回事,好轉是有好轉了,但還比不上街子姊你們店裡,我就只是單純來的時候忘了帶冬天的衣服才趁著有空去買衣服的──比起因為生意好而想慶祝,不如說是急需用到才去買的新衣。」

 

  「哎呀、你應該早點告訴我你缺冬季衣的!早知道你有需要,新年後要開的新店送來的樣品衣裡的冬季服裝我就先整理一些給你拿走了,但現在都分送出去了。」

 

  街子先是有些意外,但緊接著一拍手、有些惋惜地說道──席薇之前被街子帶著學當店長時也知道她是個有點愛操心人又熱情的大姊性格,沒意外她話語中透出的關照之情,況且她也知道她和街子間也算不上能夠理所當然地享受對方照顧、也不是能對她肆無忌憚地撒嬌的關係,她就算聽了也沒太眼纏本來就不是自己應得、應該是街子知道後才會拿來做順水人情的東西,而是焦點放在另一件事情上:

 

  「喲?姑媽又打算開新店了?說有樣衣,莫非是服裝店?」

 

  「差不多吧?也算在四葉連鎖的分店之一,名稱暫定是青葉服裝店。那家店的店長小薇妳也認識,就是黑川,也是因為她也在我身邊學習、作為樣品的樣衣才送來我這兒的。」

 

  街子點了下頭,稍稍解釋了一下,同時笑著說道──席薇沒敢說她其實記不全身為姑媽御用店長&新人培育師的街子那邊總是來來去去的每個員工,她表情一下子僵了一下,才努力在微薄的記憶裡挖掘很可能是叫這個名字的人是誰。

 

  ……黑川、黑川,啊!該不會──

 

  不得不說人的記憶力真的是件神奇的東西,席薇還真的在腦海深處挖出了一點印象,有些不太確定地詢問道:

 

  「黑川是不是上次在百貨公司遇到街子姊時跟著你的那個黑長直、咳、有著長長黑頭髮戴眼鏡的那個妹妹?我記得她算是街子姊你副店一樣的倚重員工,她去開店了街子姊妳不是又得重新培養心腹了?」

 

  「哎,我什麼時候沒在培育人了?反正培育可以獨當一面的店長和員工是培育,把性格適合的人培育成心腹也是培育,我也習慣啦~我和小薇妳不同,我算是習慣身邊的人總是來來去去的了,換個角度想也是在擴展人際網,雖然新的心腹能撐起來之前是會辛苦一點,但我還能應付,妳就別太擔心啦。」

 

  似乎有些無奈、但也像是有些驕傲地這麼說完,街子話鋒一轉,卻是突然轉到了席薇身上:

 

  「倒是妳那邊我一直有點擔心。目前妳手邊的員工除了那個後來招的烘焙師以外的那兩位都是妳的朋友對吧?雖然不是說和員工是朋友不好,但先成為朋友再成為員工、和先是員工後來再成為朋友這兩件事情聽起來差不多,但實際上卻很不一樣,小薇妳如果想樣長久地維持友誼、同時也要好好經營店鋪的話,得要好好注意一下才行哦?」

 

  席薇沒特地隱瞞過馬龍和健治是自己朋友的事情,但這是第一次街子這麼帶著關切提醒她關於這方面可能的問題,讓她不由得怔了一瞬,才略帶苦笑地答道:

 

  「我會注意的。事實上我也考慮過等店裡的情況步上軌道、再去招新的人培育起來後,要和他們談談看他們對未來的打算的,現在……算是應急吧?畢竟人生地不熟的,我也不像街子姊妳那麼會協調人際關係,都帶著陌生員工來這裡上任我會不安,他們兩個更像是想幫我才仗義地跟著一起過來的,我本來也沒打算拖著他們跟我做這行一輩子。」

 

  由於沒有隱瞞的必要,席薇也坦率說出了她的想法與打算。

 

  就和她自己說的一樣,最開始席薇邀請馬龍健治和她一起過來,比起考慮到他們能幫自己多少,更多是獨自一人到陌生的地方打拼會有的不安才驅使她做出這個決定的──她雖然習慣了獨來獨往,但在陌生的環境和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保持單獨一人的感覺是不一樣的,況且她還得肩負一家店的生死,她就算是前生也還沒打拼到成為主管階級過、在那之前就翹辮子了,驟然要她擔這麼重的責任她不可能沒半點壓力,各種因素之下才讓她做出了這個決定。

 

  但不得不說,真的如願讓兩位摯友陪著自己過來後,席薇漸漸冷靜下來後是有點後悔的──席薇活了兩世也不是白活的,雖然她確實不是什麼能人或是天才,但閱歷這種東西是隨著時間會自動累積下來的玩意兒,就算真的蠢到家、犯傻吃過幾次虧之後也會長記性,而有些事情她就算沒真正體驗過,但上班上了幾年了總會見到或了解到一些事兒,她不可能和真正初出茅廬的職場小新人那樣對這些事情懵懂天真地保持一種想當然爾的想法,街子提到的問題她也明白確實是需要在意的事情。

 

  或許他們兩人都因為交情、也猜到了席薇的想法才跟著一起過來的,但他們仗義歸仗義,席薇卻也同樣不能當作理所當然而泰然接受──況且她也知道其實他們三人的志向都不同,馬龍在此之前原先想在出版社或類似的地方工作、志願成為雜誌書籍的編輯,健治似乎想要往遊戲產業發展,只是和一畢業就迅速找到公司去工作的馬龍不同,他好像沒那麼快找到工作,所以接到席薇的邀請才乾脆地過來幫她一把。

 

  馬龍的話,席薇已經和她談過了,她說之後想在暖洋洋小鎮也開家咖啡廳之類的店當店長看看,所以會一邊學習一邊先留在店裡、短期間內不會離開。而健治的話,某方面來說他也和席薇一樣類似的得過且過、有點佛系也不太有計畫性的性格,似乎還沒決定該怎麼做,只是對席薇說如果有了定論再告訴她──但席薇知道或許未來的哪一天,這兩位會為了各自的理想與夢想而辭職離開,對此也有了一定程度的心理準備,也因此她現在笑容雖然苦澀、但卻也算是有條有理地沉著答覆了街子的提點。

 

  「妳有打算就好。有的時候私生活和工作離得太近真的很容易出問題,妳能分清楚並冷靜看待這樣很好。我就不多說啦~妳別嫌我多事就好。」

 

  可能席薇的答覆讓街子感到滿意,她也觀察得出來席薇說這些話並非逞強或言不由衷,她臉上略感欣慰般地笑了一下,拍了拍席薇的肩膀,帶點玩笑般地說了最後一句話。

 

  「怎麼可能嫌街子姊多事?我也知道妳是真的關心我才和我說這些的。」

 

  席薇不由得一笑,這麼回應了一句,而話題告了一段落,正巧有人有事來找街子了,她們也就順勢結束了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