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簡介最下面是閱讀預警,還請務必看完】
【文豪組織不開放語C授權,因為中之人都是三次元活人,會因社死而狠狠破防,還請見諒】
為了慶祝疫情的結束,群內開展了大型線下面基聚會,並且全員出C,還要拿著電眼太宰吧唧作為面基相認的標誌物。
在某種規則之下,面基的23人無一倖免全員穿越。
有著社長頭像的萬元紙鈔、一本不落的文豪巨匠作品、名為黑衣組織的跨國犯罪組織、某工籐姓的世界著名推理小說家——
穿越了的23人:好傢伙,是死神小學生沒錯了!
好一番雞飛狗跳後,一個以文豪為代號的組織陰差陽錯的在這個世界上徐徐興起。

【他們智多近妖
他們強大無匹
他們亦正亦邪
他們以文豪為名,不懼任何外界評價與忌憚,肆意妄為、坦然自若
他們甚至笑道:歡迎優質臥底加入我們】

他們是不講道理的拿來主義者——
橫濱名偵探:會做好吃的小點心的公安?拿來吧你!
京都名偵探:學習能力超強還能一人打四份工的公安?拿來吧你!
某診所醫生:業務水平一流700碼內彈無虛發的FBI王牌?拿來吧你!

同時他們也是慷慨無比的施援者——
拳頭超硬的名醫:拆炸彈不穿防爆服?對於這種不注重自身生命安全的傢伙要以制裁之拳!疼就對了!
光與影的魔術師:請允許我為你施展一個魔術,它會為你帶走傷痛,我將其稱之為治癒的魔術哦~
會預知未來的超級保鏢:聘請我作為保鏢,您一生都不會後悔的,我的保護『天衣無縫』。

他們究竟是紅是黑?
陰陽發女孩:哈哈哈哈哈!瘋吧瘋吧!你已經無處可逃了!
某勞模真酒:毫無疑問!是黑!
高中數學老師:就連孩子都能狠下心傷害的混蛋都不可原諒!我要讓他受到法律的制裁!
身體縮小了但頭腦依舊靈活的死神小偵探:毫無疑問!是紅!

【閱讀預警】:
1.主名柯,23位coser,22位為if線文野角色馬甲(有大量私設和性轉),1位為立香馬甲,23人的戲份無法保證請見諒
2.主角們會保持自己原本的性格,和原著角色性格有明顯差異,全員OOC
3.群像文,無CP,日常向日常向日常向,作者筆力十分有限
4.作者會玩老梗,文中會出現不少梗[死去的爛梗突然開始攻擊你們.jpg]
5.本文開坑的初衷是群友想看這個梗,作者本人也想看,有了大致的想法後於是自割大腿肉,角色和一些設定都是中之人們的選擇,而作者選擇了出芥川,所以偏芥川團寵向,文中的芥川Coser就是作者本人意識代入誕生
7.更新時間為每日早上7點,穩定日更到完結。

(取自原文文案)

 

 

這本是正巧看到有人提到,反正我最近也不知道有什麼特別想看的小說也就看了。

 

其實如果不是文野高質量同人入坑以來已經看得七七八八,剩下的都是些我一看文案就怕有雷的小部分小說,我說不定對這本是完全不會想要打開來看──首先看作者過往的作品以及本文的團寵中心是芥川這點就知道作者是個芥廚,而芥廚十之八九都因為原作劇情太宰和他的過往不算美好而敵視太宰,作為中立偏宰廚的我來說看了怕會心梗,所以除了一看就是中廚寫的中也中心文以外,我基本上也不會看芥廚和森廚的文,是說文野風氣很差的就是很多過激角色推只要不是宰廚的大都對太宰不太友好,而且有嚴重惡意抹黑以及刻意迫害太宰形象的傾向,這也導致我現在就算打發時間去看的那怕知道有些文筆比較幼稚的就算是宰廚寫出來的太宰也很雷,但只要文野相關但主要角色不是太宰的十之八九會在文中刻意拉採抹黑太宰的情況下,我基本上不會自找罪受地找其他文野角色為主角的同人看,除非是題材我真的很感興趣或是那個文野角色是織田作或安吾這類在原作中和太宰沒有太嚴重衝突甚至關係比較好的人為主角,就算這樣有的時候也會踩雷,現在的小朋友角色激推有些真的很不理智又想法偏激幼稚,典型不管正主之間關係如何我就是要排擠迫害其他妨礙哥哥的人的智障腦殘粉,但好歹踩雷的機率更低一些。

 

這篇怎麼說呢,看的出來作者雖然是芥廚但也勉強算是半個全員廚,特別是全員因為是cos穿而OOC的情況下我擔心的情況其實還算好,感覺就是大家還是有各自的好友圈、只是每個人都更偏愛芥川coser罷了,但即使如此,我也得說這篇真的很多地方都挺尷尬的,即使用華麗的人物描寫以及某些特定景物描寫都沒辦法抹除那種尷尬感。

 

就是怎麼說呢,裡面比起正經劇情更多都是柯南世界的原作角色彷彿腦殘粉般花式吹捧文野cos團的眾人,動不動就讓柯南原作的有名有姓的倒楣眾人『崇拜』啦、『敬愛』啦、『憐愛』啦等等把箭頭都指向文野cos團,而文野cos團除了芥川以外的人都在捧芥川的臭腳吹芥川,這種大型彩虹屁的微妙氛圍簡直讓人窒息,懷疑自己是不是看了啥娛樂圈追星文,好不容易初步適應(或者是說無視)這點之後,各種文野角色強行融合科學角色的美強慘過去劇情就開始了,新一波的尷尬再度讓人感到了窒息──那種毫無鋪墊,只因為文野角色和柯南原作角色的羈絆而強行降臨的在他們集體cos穿前在這個世界裡與其他本世界人的過往與聯繫,講真的實在太生硬了,如果沒那麼刻意賣慘,只是普通的背景補充也就罷了,但問題是那些背景補充都有刻意賣慘並刻意增加其他原先照理來說cos團穿之前沒有交集的其他原作角色的憐愛之情的嫌疑,那就有點尷尬了。

 

但幸好前段時間馬甲文看得比較多,有寫得很好的也有寫得尷尬程度有過之而無不及的,跳著看我也算是看完了,但老實說因為劇情太粉絲彩虹屁了,如果這篇的團寵是太宰我或許還能比較有帶入感,但團寵是芥川、還隱隱有芥敦敦芥的傾向的情況下,說實話不討厭但也不算那麼喜歡芥川、更是其實有點雷新雙黑cp的我來說看得真的挺難受的,也大概是同樣喜好傾向的人才會看得比較開心吧(遠目)

 

總之沒特別好但也沒差到讓人看不下去的一篇,因為個人喜好因素不算推,畢竟劇情本身也不算出彩,角色描繪也一般,都沒到讓我可以忍耐作者文字間透露出來的芥推以及新雙黑傾向的程度,所以也就這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