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蠻久沒寫食記了,最主要是上傳照片要找一個足夠穩定且持久的免費空間不好找,而且實在太麻煩了,而且疫情期間不少餐廳都倒了,包括曾經是我心頭好的蘋果工房,而且那段期間確實也不太適合太頻繁外出用餐(也有很多店家並不開放用餐空間只能外帶),這也導致我去探索新店的興致大幅下降,更不用說是寫啥食記了,會久違地想寫篇食記最主要是我最近這兩個月去了吃到飽界流傳挺久且評價都還不錯的吃到飽,最奇妙的是這兩家其實價格相差無幾,都去吃過之後不免有些比較的想法,於是就簡單總結一下心得。

 

當然慣例說一下,這篇單純是我的個人想法與心得,畢竟人各有喜好,有人愛吃牛有人則更偏愛海鮮,有人喜歡甜食但有人更偏愛麻辣的口味,只能說人各有喜好,我這篇單純是紀錄一下個人心得。

 

●饗食天堂(京站店)

 

吃到飽評比 饗食天堂V.S.漢來海港

吃到飽評比 饗食天堂V.S.漢來海港

吃到飽評比 饗食天堂V.S.漢來海港

吃到飽評比 饗食天堂V.S.漢來海港

吃到飽評比 饗食天堂V.S.漢來海港

吃到飽評比 饗食天堂V.S.漢來海港

吃到飽評比 饗食天堂V.S.漢來海港

吃到飽評比 饗食天堂V.S.漢來海港

懶得像是之前食記那樣把拍的取菜區都列出來了,簡單放幾張幾次吃過的取餐內容。

吃到飽評比 饗食天堂V.S.漢來海港

吃到飽評比 饗食天堂V.S.漢來海港

還有我比較注重與在意的甜點。

真要說吃過兩家後,就我去過的那兩家我列出饗食天堂有但漢來海港沒有的特點(但很可能因為去的店不同而有差異,在這裡就不多加討論),我覺得這家的特點是:

1.雞肉豬肉的品項比較多,炸物的選擇也比較多。

2.有酥皮濃湯,現煮的種類也比較多一點

3.有烤鴨捲,港式的臘味也比較多種。

4.冰淇淋可選的口味更多,還有巧克力鍋

5.有面向兒童的小份量餐點。

口味的方面吃起來不特別驚艷但也不算差,我很喜歡饗食天堂的烤布蕾和照燒雞腿肉,酥皮濃湯我也很喜歡,至於生魚片我不吃沙拉生菜也是,所以沒感覺。

吃到飽評比 饗食天堂V.S.漢來海港

 

我去吃的時候是這個價格表,我吃的是最便宜的平日下午茶(698加一成服務費),所以有些正餐期間或是晚餐假日限定的菜餚都沒機會品嘗到,在此也不提。

 

漢來海港(天母店)

 

吃到飽評比 饗食天堂V.S.漢來海港

吃到飽評比 饗食天堂V.S.漢來海港

吃到飽評比 饗食天堂V.S.漢來海港

吃到飽評比 饗食天堂V.S.漢來海港

漢來海港我去的是天母店,可能是漢來的每家分店的差異比較大,也可能單純是因為身為最便宜時段的下午茶砍了很多付更多錢的午餐會供應的東西(例如比較有名的現做舒芙蕾下午茶時段就沒有供應,霜淇淋以及看官網圖片時期待過一下的烤鴨也沒看到),但和相較交通更便利的饗食天堂相比,漢來海港由於名氣更大而且顯然定位的人也更多,在加上台北兩家分店開的地方都是我相對之下比較不熟悉交通的地段,所以我也才去過一次,說不准也是我一邊要拍照一邊要取餐所以不小心漏看了,再加上天母店取餐檯的分布比較分散,還真的很難說是不是因為我還不熟悉所以漏掉了。

吃到飽評比 饗食天堂V.S.漢來海港

吃到飽評比 饗食天堂V.S.漢來海港

吃到飽評比 饗食天堂V.S.漢來海港

吃到飽評比 饗食天堂V.S.漢來海港

吃到飽評比 饗食天堂V.S.漢來海港

吃到飽評比 饗食天堂V.S.漢來海港

吃到飽評比 饗食天堂V.S.漢來海港

吃到飽評比 饗食天堂V.S.漢來海港

一樣放上我最關注的甜點櫃,順道一提我去吃的時候快萬聖節了,所以甜點都有萬聖節獨特點綴,相當可愛。

還有附上吃過之後覺得和饗食天堂對比之下的差異:

1.甜點種類明顯多了很多,而且外型更加精緻,可以自己自由取用而非讓店員幫忙從冰櫃裡拿這點在我看來是加分點。

2.熟菜的種類雖然認真來說偏少,但每一種都是一看就是平時吃不太到的菜餚,而且調味都不錯。

3.特色自製刨冰機雖然沒有非常好吃但挺好玩的,很有特色

4.海鮮類菜餚很豐富,但肉類菜餚相對比較少而且普通

雖然才去一次,但甜點的部分我還挺驚喜的,即使沒有舒芙蕾但種類也很多,雖然烤布蕾的部分我更喜歡饗食天堂版本的,漢來海港版本的糖殼有點太硬了,不像饗食天堂薄脆到輕輕用湯匙一敲就能敲碎,布丁的部分也相形失色,不過漢來海港的蛋塔比饗食天堂的蛋塔好吃。

不知道是我夾菜的時候正好是大家都搶著夾菜的時候,還不少都空盤待補了,我覺得我能夠挑選的菜餚感覺還沒有饗食天堂多,不過每一個都相較之下更有特色,而且該說不愧名字是有海港,海鮮菜蠻豐富的,居然有焗烤白醬海鮮和少見的起司腸這點讓我蠻意外的,而且說實話調味確實相較之下優一些。

吃到飽評比 饗食天堂V.S.漢來海港

我吃的時候大概漢來海港是這個價位,同樣是全時段最便宜的平日下午茶(690加一成服務費),也是少數台北分店和其他縣市分店同樣價位的時段。

 

○總結

 

其實我之前看一些吃播以及食記都說漢來海港更優,但我個人感覺是其實價位差不多的情況下其實真要論優劣其實也相差無幾,就看你吃東西的側重在哪裡──如果特別想吃酥皮濃湯也比較不愛海鮮的人,去饗食天堂更能有滿足感,但愛吃海鮮又喜歡甜點的大概會覺得漢來海港更讚,而且價錢差不多就是看想吃的時候心情比較側重哪一邊以及去哪裡更方便去決定就可以了,各有優劣吧,以熟菜的調味來說海港確實好一點,但相較來說海港下午茶砍掉的東西其實也不少,熟菜補的速度也比較一般,炸物的選擇也比較少一點(也沒看到饗食天堂有的炸蝦和烤鴨),但不愛吃炸的搞不好會覺得漢來海港更合心意一點,我倒覺得純以價錢和CP值論的話兩家沒有太過明顯的差距,各有優勢和短版,平均來說都是下次有機會還願意回訪的吃到飽,就看當天的心情是想吃哪家罷了。

 

 

 

 

 

 

 

 

 

arrow
arrow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