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上遇到了一點和人有關的煩心事,老實說因為不清楚怎麼做才是正確的而覺得有點棘手,棘手棘手著就開始厭世起來了。

有的時候真的會覺得人生想好好活下去總有些不安生的人事物來讓人心煩這點挺討厭的,有的時候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那麼努力地為了生活而去煩惱這些事情,也不知道活著這麼累我仍得堅持下去到底想要做什麼。

說實話,疫情最近緊張起來後,我想了很多,不如說我妹以前得癌症、而癌症又是我們家族易發疾病後,我就開始想了,如果哪天我得了癌症還是類似的不治之症,會想要不惜一切地去治療並活下來嗎?而真的有什麼堅持能讓我對於生命能繼續延續下去有那麼強烈的渴望嗎?我真的有那麼強烈到我怎麼樣也不願就這樣死去的執著嗎?如果要治療很痛苦也很麻煩,也需要付出其他對我來說太過巨大的代價,我真的會選擇去治療,而不是放棄治療等死嗎?

我當然沒有自殺傾向,能好好活著也確實不會無緣無故想死,但真要說活著對我來說真的有趣到我想活到可以被稱之為長壽的年齡,似乎也沒有──我不知道我自己活了這麼多年是為了什麼,也似乎沒有什麼值得一提的追求,也沒有重要到不捨得以死亡的方式離開對方的羈絆,那這樣的我有必要為了活下去而去忍受很多我不喜歡也不能接受的事情嗎?

雖然這是常常有心情鬱悶時就有的念頭,等我情緒恢復之後回頭來看又是讓我自己感到羞恥且難以直視的無病呻吟,但不可否認在這種情況的當下我的心情確實都很難受,又很難擺脫這種說不出來也似乎沒什麼緣由的鬱悶,唉

 

 

 

 

 

 

  「準備好了?時間抓得真好,都快要換季了,我本來還想說請人去找妳、問問妳好了沒呢。」

 

  我回到一島小鎮時,墨蓮正收完租、正倚著石牆在看手上的帳本,注意到我回來後她抬起頭朝我笑了下,然後也不看帳本了,隨手把帳本遞給一旁的豬人農夫、並對他點了點頭後,就朝我走了過來,不知道是揶揄還是打趣地說了一句。

 

  「……抱歉,光顧著看景色不知不覺跑太遠了,趕回來花了點時間。」

 

  即使看著墨蓮臉上盈盈的笑意、知道她說這些應該沒有惡意或是抱怨的意思,但我仍是不免有些尷尬,道歉了一句。

 

  「也不用這樣子道歉,我也說了妳回來的時機抓得正好,我這邊事情也告了一段落了,那麼今晚休息過後明早我們就出發吧。由於世界聯接的飢荒歷有點亂,我不太確定現在海難那兒是風季還是雨季,妳有眼球傘吧?記得先拿著備用──那個世界的雨季還是挺麻煩的。」

 

  聞言墨蓮雖有些失笑地說了一句,不以為意地寬慰過後,她就轉開了話題,開始囑咐我需要注意的問題。

 

  我也沒繼續糾結,認真地聽取過後,也開始為了再次穿世界而做準備。

 

  雖說是做準備,但我穿來哈姆雷特之前原以為會打一場硬仗,波蘭餃子因為是準備當回血藥吃而做得太多了,這幾天下來我也還沒吃完,身上除了意外沒派上用場的螢光果已經腐敗為腐壞食物以外的其他資源也還沒用完,可以說我沒什麼可準備的。

 

  說到螢光果,除了這幾天過夜時用了幾顆補充提燈光源以外,我看東西快壞了,覺得有點可惜,之前又一直好奇螢光果是什麼味道,我偷偷吃了一個過──但結果讓我失望的是,螢光果吃起來幾乎是沒有味道,除了吃完有些澀口,還有汁液是會發出微光的以外,並沒什麼出奇之處,而且因為果肉輕盈,吃起來也沒什麼飽足感,看來確實就是只適合拿來補充光源器具燃料的果實,並不是什麼美味到值得一吃的水果。

 

  不過我敢這麼嘗試也是仗著這個世界身體出啥問題──不管是骨折也好腹痛頭痛也罷──幾乎都能用回血料理解決,不然換在穿越前我看到一個會發光的水果是肯定不會往自己嘴巴裡送,因為會發光總讓人懷疑會不會是果實的植株種植土壤被啥人體不能吸收的化學物質所污染的結果,雖然我對這些也並非有什麼研究,但人對於過於奇異、又不是主流認定沒問題的全新食材總會比較有所顧忌。

 

  在莫蓮家借宿一宿,隔天天剛亮後,我從墨蓮友情提供的睡袋中迷迷糊糊地醒來,下意識地往窗外一看,前段時間一直清朗的天空今天染上了些許陰雲、不算大的細雨落下,雨點打溼了窗戶並匯聚為水流積累在窗框,而空氣也似乎開始變得濕潤起來──看來和墨蓮說的一樣,哈姆雷特這邊差不多要換季了。

 

  我拍了拍自己的臉頰,讓自己清醒一點後,我將東西收拾好放到墨蓮當成收納雜物的櫃子中後,我和從另一個房間裡出來的墨蓮會合,並一起坐上了天空之椅,啟動之後就一起穿梭去了海難世界。

 

  穿梭世界這種事情那怕經歷了一次,我依舊不太適應,但因為顧忌到身邊人的印象,我這次在成功穿梭後好歹沒像上一次那樣狼狽地跌出椅子趴到地上,只是下了椅子之後步伐有點搖晃不穩,而不知道是穿越次數比我多的緣故,墨蓮的表現像是沒事人似的、神色如常且步伐穩定,就是臉色稍微蒼白了點,但她從空間裡拿出杯冰茶喝過之後又是平常的模樣了,我見狀也有樣學樣地嗑了顆餃子,果然狀態也一下子好多了。

 

  緩過來之後,我開始打量穿越後的落點,海灘這邊生存者的營地落點似乎是在一片三面環著森林、一面朝著海灘的地形,營地的部分都鋪了一層木地板,而四邊都被整齊的沙袋所圍了起來,其中一邊種了一排三個食人花當作防禦陣,而靠近天空之椅這一側的沙袋牆有留一道木門可供出入。

 

  而和墨蓮嚴謹的各種擺放方式不同,這個基地一看就是和我一樣比較隨興的,沒改過外表的歪斜小木屋佇立在距離木門很近的地方,而旁邊是幾個散亂在地上的斧頭還有鎬子之類的工具,而這些工具不遠處突兀地佇立著一叢竹子,然後竹子附近是擺放隨意地擺了五六個箱子,而箱子旁不遠處是被木柵欄圈著的蜂箱和花圃,而蜂箱下方則是排成一列的曬肉架,上面此時掛著一排魚還有海草。

 

  而在中央偏下的地方則是冰火坑、海難特色的防風火爐以及黑曜石火坑歪歪扭扭擺在一起的夜晚照明火堆,而一個明顯手工比較粗糙的矮凳子擺放在四個圍成品字型的火堆正中央,而火堆的附近是位置擺得很分散的四口鍋和同樣位置擺得很分散的四個冰箱,幾個沙包也凌亂地堆在這些用具附近,但從現在半滴雨都沒降落、也看不到積水的情況看來,應該是上一次雨季時留下來沒有立即處理掉的沙包。

 

  我愣了愣,旋即想起在海難裡會因為積水而泡壞這些器械的事情,不由得猜到了這麼毫無布局可言的胡亂擺設的原因,一時也不知道是慶幸自己不是穿越到海難、還是該同情一下穿越到這個世界的生存者比較好。

 

  剩下就是右下方的食人花陣以及左下方的五個排成一排的農場了,可以說雖然擺放得不算那麼整齊有序,但建立這個營地的人應該也是有盡力把同種類的東西都堆放在一起的。

 

  此時天色陰沉沉的,天空上被重重灰白色的厚重雲朵壟罩了絕大部分的區域,看來雖然不是雨季,但也是相較之下並沒有好到哪裡去的風季。

 

  「……沒有看到人,不在家嗎?」

 

  但比起這個,我更在意的卻是沒看到海難的生存者,雖然我也知道作為一整個世界裡唯一的生存者,難免有些物資無法移植只能在缺了的時候去某些地方獲取資源,不常駐在營地是常有的事情──也就只有像墨蓮那樣幾乎把可移植的資源都在營地附近移植了一片的人才能夠悠哉地在家休憩,但即使如此,我剛穿越那會兒,墨蓮也剛為了結束毀滅季而出了趟遠門回來。

 

  但可能是我剛穿越哈姆雷特時曾有的疑慮仍不曾遠去,我不知怎麼地就是有點擔心會不會有意外。

 

  「大概是出海去魚塘那兒捕魚了吧?那個人挺懶的,除了火山季以外幾乎不怎麼離開自己的基地──我們去碼頭那邊看看吧,說不定剛走到那兒人就回來了。」

 

  墨蓮似乎在確認這次來這兒和她上次來相比有何區別般也稍稍環顧了一下周圍,然後她偏了偏頭,對著我笑著說道──我想起墨蓮的基地什麼都整整齊齊的模樣,有些懷疑她是看眼前布局亂糟糟的營地覺得心理不適,抱著想眼不見為淨的心思才提出這個提議的,不然照她的說法,既然那個人這個季節不出遠門、那我們待在這兒等他回來就行了,根本不用像是迎接一樣去一趟碼頭等人。

 

  但我比白目又智障的少女時期好一點的是,入社會後各種事情的無情打擊讓遲鈍如我在這個年紀也知道了有些事情最好看破不說破,我也沒說什麼,點頭應和之後,就和墨蓮一起離開了這個營地,往左邊的樹林方向走去。

 

 

  海難世界的海遠比巨人國陰鬱又灰暗的海洋要美麗得多了,更加清澈見底的海水一波波打在岸邊,讓人不禁想脫了鞋子在淺水處漫步,即使此時因為陰沉沉的天色而看起來也染成了更加憂愁的色調,但比起巨人國深不見底的沉鬱色澤,仍是更加純淨可喜。

 

  我看了一會兒海,才開始打量碼頭──碼頭附近一樣用木頭地板鋪了一塊區域,而自動修船廠旁邊有個海上燈塔,掛在燈塔上的鈴鐺隨著波浪而搖擺、發出輕微而清脆的鈴聲,而永久的燈源在白天的現在也依舊發出盈盈的冷色燈光,而我此時的注意力卻忍不住投向燈塔外的那些一個個圈起來的魚塘,而我凝目細看,每個魚塘內都有在其中不斷油洞的魚群的影子。

 

  魚塘的數量之多,讓我懷疑這邊的生存者是不是掌握了可以大量獲得魚子的辦法,也分外震撼。

 

  之前我詢問海灘的生存者的資料時,墨蓮也沒有說很多,只是笑了笑,說他在海難世界存活的時間其實和她差不了多久,只是那傢伙性格溫吞又悠哉才比她晚了那麼久才做好天空之椅,而其他的等相處後就知道了,就讓她暫時保密──那時候我只留意到了提起海難生存者時她語氣的親暱與隨意,卻沒太在意這個情報,但此時我不得不意識到生存時間越長,不管是誰都會開始琢磨改善生存難度的事情,就連我在來之前也開始考慮了剛穿越時沒閒功夫弄的種田來改善飲食生活,更不用說是其他生存者了。

 

  只是和他們這些已經在飢荒世界待了許久的老江湖相比,相較之下我還是穿越的時間太短暫了──不管是基地的規模還有完善程度,我都遠遠不如這兩位在這段期間內各自做出的營地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