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正經文案:
  從末世後五百年醒來的第三個月,古兆終於掙夠了錢把自己送進學校學習現代知識。
    第一節 課是歷史課,歷史老師:「今天我們來講一下末世英雄古兆的生平。」
  英雄古兆:「......」我學我自己。
  沙雕文案:
  末世英雄千千萬,古兆是最據爭議性也最具話題性的一個。
  因為大家不僅不知道她到底死沒死、死在了哪裡,
  還不知道她/他到底是男是女,CP到底是隊裡的軍師柏景煥還是隊裡的女性治療師艾黎。
  古兆的小媳婦:其實都有可能啊,這三個人不論古兆男神是男是女都能組不少cp了,有bg有bl還有gl,大家有什麼不能滿意的。
  古兆的小公主:我男神必須是攻!
  古兆我媳婦:上面的滾粗!古兆必須我女神!
  柏古必勝:古兆上我啊!男女都上我!
  誤入論壇的古兆:......
  她到底還是老了。

(取自原文文案)

 

 

大概是這陣子好不容易想淘點好文卻被被一堆版主推薦但實際上我個人不推薦的小說糊了一臉,一堆莫名其妙形容字句佔了絕大篇幅內容的有,一堆錯字病句且用詞錯誤還反覆使用的有,劇情莫名奇妙感覺上一行和下一行作者漏打了一堆銜接敘述的有,看到有點抓狂,這本是我難得一本看得下去的,一時間居然感動莫名。

 

這本其實也不是最近完結的了,但作者最新完成的小說背版推了,我的習慣又是版推上陌生的作者我會先去翻她有啥舊作,如果舊作中有感興趣的會先挑來看,這本就是這麼挑出來的。

 

文筆敘述是走平實風,但現在能有一個句子讀起來不彆扭又流暢的網文小說已經是挺難得的事情了,這本讓我比較滿意的是作者的敘述到劇情都很穩,雖然沒有特別新奇之處,但該寫的劇情都有好好去寫,沒有前面還成後面或某些情節驟然崩盤的毛病,就是典型不出色但沒太大毛病、甚至劇情角色的發展與變化都十分自然,這點也讓我最近難得看一本書時不會因為各種原因而想棄書、而是能比較順的從頭看到尾而沒快進或跳章節的一本。

 

內容比起感情戲更偏重於劇情,不過感情的描寫嘛,有人說男主一直不時崩人設,但我覺得還好,就是兩個第一次談戀愛的人面對吸引自己的對象反應有點缺根筋吧,角色塑造得沒有過於鮮明,但也在合格線上,就是我覺得設置一個武力頂尖但不愛動腦的女主還讓她五百年後醒來還要追尋線索查找以前害過自己的事情有點太為難她了,不過總比設置一個高智商女主但全程都被反派耍得團團轉來得更令人能夠接受就是了。

 

至於追尋幾個問題背後答案的過程、也就是主劇情嘛,就是和很多懸疑小說一般,反正就是所有可能和最後解答沾邊的事情哪怕一開始看不出關聯但全都和女主有關並讓女主他們去解決就是了,就和文中作者自己吐槽的一樣,女主就是宛如柯南般的事故體質,走哪哪出事的那種,但也因為女主並非智力流的,得到解答的方式也算得上是簡單明瞭,反正就順著遇到的事故一路摸索下去就到終點了,哪怕一樣走一力降十會的暴力風格,但至少沒有太無腦,只是也不太燒腦就是了。

 

裡面有些劇情設置我覺得還挺不錯的,也沒有太多噁心人的配角,但我比較想吐槽的就是好好一個聯邦怎麼搞得像是柯南裡的黑衣組織那樣似乎從上到下都是一堆臥底,人家黑衣組織在柯南裡好歹是反派組織也就算了,一個官方組織搞成這樣也是很讓人傻眼了。

 

基本上都還在合格線上吧,沒到讓人驚為天人的程度,但至少該有的水準都還算OK,雖然說是主劇情但其實內文氛圍大部分時候基調還挺輕鬆愉快的,算是比較張遲有度吧,至少我看得算是挺開心的,對這個題材有興趣的不妨一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