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盧皎月和穿書局簽訂協議,作為書中的背景板角色,去推動劇情進程。
  
  世界一:宮鬥爭寵文。
  女主憑借一張得天獨厚的臉,寵冠六宮、風頭無兩,最後更是憑著兒子登上了太后位。盧皎月是那個常年無子、替皇帝打理後宮的皇后。本來劇情按部就班,突然有一天,(重音)包括女主在內(重音)的後宮美人梨花帶雨地求到她面前,說是皇帝想要攆她們走。
  盧皎月:?!
  
  她好不容易把不知道發什麼瘋的皇帝穩住了,對方某天開口:「他娶妻了。」
  
  盧皎月:「誰?」
  
  世界二:青梅竹馬的破鏡重圓。
  青梅被帝王強奪,少年將軍被親娘刀架在脖子上逼著娶妻,盧皎月就是那個妻。她本來該特別「懂事」的早早病逝給正主騰地方,留下的兒子也被過繼給夫君早亡的兄長。
  
  卻不料被對方抓著手質問:「兄長無後,可皎皎你有沒有想過、我也只有這一個兒子?!」
  他艱澀:「……我從未問過、你為何嫁我?」
  
  盧皎月只抓住了前半句:「別激動,等你和青梅破鏡重圓之後三年抱倆。」
  
  世界三:冷宮皇子 x 和親公主。
  盧皎月是那個一心癡戀,卻被對方利用到死的愛慕者。背景劇情出了點問題,盧皎月正憂心怎麼糾正,卻被人堵在了轉角。
  
  青年冰涼的指尖拂過側頰,將她臉頰邊那縷碎發掖到了耳後。
  他用一種溫柔到讓人渾身發毛的聲音輕問:「阿姊你好好想一想,我們之間這麼多年的感情,難道抵不過他當年一場救命之恩?」
  
  盧皎月:你倒是說說我們是什麼感情?!
  
  *
  他們是史書所記的帝后情深,坊間傳唱的比翼連枝,世人口中的恩愛不疑。
  ……舉案齊眉,卻終究道一句心意難平;夫妻共枕,誰料竟是同床異夢。
  
  盧皎月:???
  什麼玩意?這不是我的劇本!!
  
  1. be!!!
  2. 三個小世界,一個世界一段感情線,小世界結束感情線結束。最後女主單身,問就是談過。
  3.【非常重要】 不管是三宮六院、喜愛美色,心有所屬、被親娘刀架在脖子上娶妻,還是滿心權勢、只想著利用,都是真的!真的!!不存在任何誤會。
  4.單個小世界的篇幅很長,是真的長(——)
  5.架空,背景混搭,一切設定和劇情都為了狗血服務
【不是火葬場!沒有火葬場!】

(取自原文文案)

 

 

這篇原先沒打算馬上看的,但我原先翻的另一本雖然題材有點意思,但可能最近天氣熱多少有些浮躁,我看不太下去,原先只是想轉換下心情而翻開了這本,結果意外順暢地看完了。

 

這個作者的快穿文我也看過幾本,但感想就是『其實也說不上出色,但能看完』的程度,這本可能是最近棄得爛文太多了,少數幾本評價不錯的可能和我電波不合還是如何我也沒幾本能真的看完的,也可能是寫多了再怎麼菜的作者也多少也寫完了好幾本還是有所進步,這本倒是讓我覺得還不錯──除了三個故事中的男主性格都有點難崩以外,這本其實還算有趣。

 

雖然認真來說還是套路,女主也是作者筆下典型公事公辦的工具人,而且文案中雖然強調三個世界的感情線中沒有誤會,但實際上這一本整本三個世界中就是靠著誤會推動的,總有這樣那樣的巧合讓男主誤會女主心中有求不得的白月光而自己上演一齣苦情戲的描寫,女主倒是無心無情只是納悶男主為何發癲、當然作為一個感情為主軸的小說不可避免女主在最後難免會為了男主為她而有的各種舉止而動容,但也只是動容,感覺上整本就是三個不同的男主對女主單箭頭。

 

然後基本上這本研習了作者是主角吹的蘇爽文,裡面幾乎絕大部分的配角都各種花式誇誇女主,除了少數作者指定反派配角以外幾乎沒什麼讓人堵心的無關路人無責任惡意揣度,不得不說最近翻小說看多了各種用來水字數的網友惡評唱衰用來玩反轉打臉趟路的要素,難得翻到一本沒有太多餘的無關路人指指點點的小說感覺是真的舒服,有種耳目一清的感覺。

 

真要說的話,三個世界都是純古代背景裡因為各種不同原因當皇后,說實話第一個世界還好、二三個看下來都是如此之後難免有些膩了,雖然說最近單寫古言的少了還在寫的水準也都一般,但這本給我一種這是三本中短篇古言短文因為女主角名字剛好一樣所以串起來說是一本書的感覺,如果是期待能在標註了快穿文的這本裡看到不同多彩多姿的世界的人大概會有些失望。

 

而三本串成主線作者也算是有塞一條主線,那就是女主精神上的成長改變──但說是女主有成長倒也還好,只不過所謂的成長是由不相信愛情變成相信世界上還是有愛情的感覺,該說算不算成長其實多少有點微妙。

 

但整體來說,在網文普遍評分逐漸下降的現在,這本已經算不錯了,至少第一個世界在我看來不算無聊,二三個世界因為重複的背景多少有點膩了但也還OK,每個世界都有該世界在後世現代的二三事番外這個形式我還蠻喜歡的,還算不錯吧,喜歡古言皇后文的可以考慮一讀,雖然第三個世界有點寫不下去爛尾的感覺但有鑑於那時候我也對那個世界的男女主感情拉扯有點不耐煩了,其實也算是優點了,就這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