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是打算讓阿織走一遍if原著線流程並眼睜睜看著在他眼前太宰跳下來的,但是在阿織堅持不懈地搶筆之下我還是隨便他了,不過要魔改的話之後的走向就比較迷了。

最主要果然還是一開始就設置阿織對太宰的好感度滿格這點不太對吧,畢竟沒有人在清楚自己心意的情況下還把心上人當成大型垃圾拖來拖去的,不如說這麼坐的算什麼男人、直接進垃圾桶算了,所以根本不可能像if線那樣沒有另一個世界織田作記憶的織田那樣有著同樣簡單粗暴處置,唉,所以從公主抱開始之後的展開就不太對勁了(滄桑)

算了算了,還是隨阿織高興順其自然地來吧(唉桑)

 

 

 

 

 

 

  經過一番在屋內的探查,透過熟悉的工作證、備註在月曆上重要行程提醒以及報紙上早就看過且和印象中一模一樣的報導內容,還有為了方便工作而這個時間點已經購入的手機(這個年代的通訊器)上關於年代時間的顯示以及頗有我自己習慣的備註紀錄,都透露著這個世界確實是我曾經遊戲歷程回檔道還未認識太宰、但已經擺脫了殺手不得不為了生存而殺人的那份工作的時間點。

 

  對於這個發現,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在相同的世界中就代表了如果我運氣沒差到底、還是有機會再遇見太宰,憂的則也是同樣的問題,我不清楚那個安吾個人評價有些微妙的程序員會以怎麼樣的方式修正我的人生軌道,讓我走向與黑手黨還有其他城市黑暗面中誕生的職業無緣人生道路,我實在相當害怕『把讓織田作之助轉職為需要引薦才能加入的港口黑手黨的關鍵NPC刪掉』這個不祥又令我恐懼的猜測會真的發生──畢竟安吾提起那個程序員時難得用了難以分辨觀感好壞的微妙語氣說了『腦迴路有點奇怪不過處事態度意外的直接簡單,總體來說是個爽快人』的評價的對象,而解決我人生轉折點的問題最簡單直接的作法無疑就是我想到的那一個,就算他真的這麼幹了,以安吾的評價去判斷或許也不奇怪。

 

  關於太宰的事情,由於我記得太宰說過自己在十五歲左右就加入了港口黑手黨,而以太宰現在還沒爬到幹部的身分來說、港黑對他資料的保密級別應該還沒到日後幾乎是嚴嚴實實地全數掩蓋到讓人難以調查到蛛絲馬跡的程度,換句話說也就是安吾所在的異能特務科肯定對身為港黑中有點地位還備受首領愛重、但不至於高到資料被完全封鎖的太宰是肯定會留存點相關訊息的,安吾也說了有必要可以聯繫他尋求幫助──雖然我想他的本意並非讓我透過他去把異能特務科當成便利資料庫去調查人的資料,而且進入遊戲後的安吾同樣也有扮演要求並被核心系統監視並記錄他的一切行動,也意味者他有嚴守異能特務科方面的保密要求而不能瀆職洩密。

 

  但和現實沒有任何特殊能力的情況不同,在這個遊戲中我被給予的異能天衣無縫的預測能力某方面來說異常的好用──除了被動在我可能遇險的情況自主發動以外,我也可以在其他事情上主動做出五秒到六秒間的預判,透過這種方式安吾甚至不用實際開口,只要聽到我的疑問後有一秒想開口,不必真的說出來,我那用得好堪稱作弊的異能就會預先告訴我安吾的回答,某方面來說我和安吾的交流完全可以在他表情一副寧死不屈、不被他人看到他開口的情況下完成情報傳遞,而就算異能發動後系統可能會記錄下來,但透過以前和安吾的交流,我知道這種意識層面(例如玩家的思考過程與產生的想法)並不會全部詳細記錄下來,會被記錄下來的是異常情緒波動以及實際說出口的發言,而我的異能認真來說是作用於我的意識上的成果,應該也不會被實際記錄下來,可以說是完全安全的。

 

  事實上我都有些遺憾現實中我沒有這樣某方面很困擾但除此以外相當方便的異能了,如果現實中我也有相同的異能,或許剛才進入遊戲前安吾的提示我現在就不用這樣子絞盡腦汁地試圖猜測與解讀,直接靠能避開監視的異能預判能力從安吾那裡得到準確的解釋就成了。

 

  但現實就是沒有的東西就是沒有,而且如果我的這個想法真的成真了,說實話我覺得我被抓進來時被判斷的結果就不是輕飄飄的『輕症患者』了,怎麼想那樣子能讓我體驗反覆去世的狀態的我精神會鬆脫得更嚴重、並在岌岌可危的邊緣上懸掛著,對外界刺激產生的情緒會更加稀薄而對自己的情緒感知能力也會更加鈍感,這種情況下或許會被下達行動限制更多也更不自由的診斷也說不定。

 

  對於自己該做的事情有了底之後,我收拾過被我翻亂的房間以及水槽中剩餘的些許咖啡液已經在杯身上凝固為咖啡漬的杯子,我躺在床上閉上眼睛強迫自己為了養足精神應付接下來的生活而入睡。

 

  但隔天醒來,一打開門,我難得感覺到上天對我還是眷顧的──我看到熟悉的、套著黑西裝,由於重傷而姿態宛如屍體般的少年纖細軀體倒在了眼熟的地方,要不是時機不適合、我要是在看到家門口出現了一具疑似屍體的東西卻開心地笑起來別人看了感覺像是什麼不懷好意的變態,我的表情表達能力也向來薄弱到不熟的人常常以為我總是面無表情,我可能就禁不住露出微笑來了。

 

  於是和之前我就算心知可能是遊戲安排的任務NPC也猶豫了好幾秒才決定把人搬回家裡的情況不同,我生怕晚一秒就有人跳出來把眼前癱倒的少年搶走一般立即把人抱了起來──和上次拖著一個麻煩又有會沾到身上的髒污的大型垃圾(還是等身高的人偶娃娃)一般隨便且充滿距離感的搬法不同,這次我生怕自己不小心撞到了太宰身上哪裡的傷口而讓怕疼的他多受痛楚地直接把他打橫抱了起來,簡單來說就是用一般人常說的公主抱抱起了太宰。

 

  但可能我即使小心避免觸碰道傷口並盡可能輕柔地抱起了太宰和記憶中同樣地輕、但這次因為有了上一輪相處的感情基礎後讓我多少有些心痛的單薄軀體了,可能還是不小心壓到他哪裡的傷口了,我感覺到將他抱入我懷中時他不明顯地輕微顫抖了一下、呼吸也短促地停滯了一秒,但都已經抱穩了再亂換姿勢的話說不準會再多碰到其他道傷口而增添太宰感受到的痛楚,於是我只是在心底默默說了聲抱歉,就還是維持著相同的姿勢把太宰和上一次一樣先放到屋裡的床上並對那些不快點處理可能會有危險的傷口進行緊急處理。

 

  當然為了處理那些傷口,我不得不剪開太宰的衣物並且直接看到隱藏在衣服下的肌膚與身體曲線──我原本以為自己多少會有點心猿意馬,但看來我對太宰的情感果然不完全只有男人都懂的肉體衝動,也確實包含了憐愛與疼惜這類基於愛情才有的情感,看到這樣滿身的傷口彷彿在深一些就能切碎了太宰般鑲嵌在他纖瘦的軀體上,我沒有升起任何骯髒而惡質的慾望,相反的為之心疼的情緒佔了上風,讓我心無旁騖甚至更加專注在盡可能仔細又不會弄疼太宰的方式替他一一處理這些滲出鮮血的傷口,直到完全處理完畢才我才稍稍鬆了口氣,並終於有餘裕仔細打量太宰其他的地方。

 

  ……嗯?

 

  我眨了眨眼,有些疑惑地歪頭盯著太宰的頭──印象中太宰雖然用繃帶將大半張其實清秀好看的臉孔遮得很多地方的輪廓只能讓人自行想像,但好歹還能看到半張能讓人斷定他是美少年的臉孔,但這次可能是程序員為了嚇退我,這次出現在我面前的太宰居然整張臉除了眼睛嘴唇的部分以外都纏滿了繃帶,像是臉部嚴重燒傷或是木乃伊一樣的嚴密包法讓我不禁稍有些愕然,腦中不禁浮現了『這樣看起來臉會被悶得很不舒服的樣子,有這樣的必要嗎?』的疑問。

 

  畢竟我當初被太宰吸引並不是因為看臉──雖然太宰的臉確實生得好看,但我原先以為自己的性向可是異性而非同性,男人長得再好看其實也與我無關,反正不是長在我的臉上也影響不到我的生活──,是相處中察覺到彼此性格與靈魂的投契與合拍過後、才在隨著認識的時間增長而讓我對他的感情也同樣逐漸增長累積之後,我才開始注意到太宰外貌對正常人而言具有的魅力與誘惑力,進而產生了渴望觸碰的念頭。但在這樣的情感萌芽之前我是真的沒特別意識過太宰姿容出眾的特點,在初識時除了必要的傷口處理與看護行為以外我是真沒有趁著太宰無法動彈的情況下做些多餘的事情與非必要的觸摸。

 

  況且我已經知道了太宰的長相了,他是包成半顆頭都是繃帶還是整顆頭都是繃帶,對我來說都是同樣的事情,並不會因為比上一次更加誇張的繃帶造型而退卻。

 

  如果說讓我感到與太宰會帶來麻煩的話,比起加強繃帶怪人的形象到木乃伊的程度,太宰手上曾在上一輪真正意義上初次見面時讓我覺得燙手、真的差點把人給扔了的那疊假鈔這次卻奇怪地沒再次被昏迷的太宰握在手中,相反的,他身上多了一種讓我感覺到與上一次初次見到太宰時太宰身上並沒有的某種奇特的氛圍──比上一次的太宰更像一具失去了全部活力的死物、但卻奇異地在給我這種感覺的同時讓我感受到他又比上一次的太宰多了一股更加強韌意志力,就像是已經快要垮掉的人僅憑著某種強烈的意志而為了某件事情而堅持且有目標地強撐著一股氣持續前進一般,這次包成木乃伊的太宰身上給了我這種奇怪的感受,就彷彿倒在我家門口這件事情是他存在著某種需要而必須做的事情而就做了一般。

 

  這種直覺告訴我的感知讓我產生了些許奇妙的違和感,我原先基本上已經認定這一周目是程序員偷懶直接用這個時間點的系統還原點還原、而我會遇到的太宰大概也是跟著世界還原而失去了與我相處過的未來記憶後的少年時期太宰,但我現在看太宰這樣在細節上有著微妙變動的姿態,對於這個太宰到底是不是我未來認識並成為朋友的太宰卻不確定了起來。

 

  而就在我腦中有個猜測即將浮現並讓我想到這種變化背後發生的原因的可能性時,原先因為思考而有些走神的我突然發現太宰不知何時已然睜開了雙眼正也用著似乎帶著探究的神色靜靜凝視著我──太宰睜眼並醒來的過程中完全沒有任何動靜與徵兆,我回過神來猛然與太宰四目相對,讓即使自詡遇事算是冷靜的我也不禁狠狠嚇了一跳,原先即將成型的猜測也一下子被嚇得打散了。

 

  要不是以前太宰萬聖節時曾一時興起和我與安吾玩起了扮演鬼怪、想嚇唬我們而故意做出了各種恐怖片裡鬼怪會有的怪異舉動與詭異神情來捉弄過我們,並成功把一向有著冰一樣冷靜的安吾嚇得慘叫連連、也把我嚇得心有餘悸至今難忘的經歷,我可能因為太宰這樣突兀且像是鬼娃娃睜眼的景象嚇到真的失態地往後彈跳並發出不成聲的驚叫、讓太宰這一次見面就對我留下我是個沒用的怕鬼男人的印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