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魔道大佬穆雪,渡劫失敗被天雷給劈死了。醒來後發現自己重生成正道弟子。
正道的師兄們不打孩子,師姐們也不在飯菜裡下毒,師父還真肯教導徒弟。
穆雪淚流滿面,決定改邪歸正一心向道。
師姐:「你知道如今魔道第一人是誰嗎?」
穆雪:「哪位?」
師姐:「岑千山,魔道第一大佬,掀起腥風血雨只為了用禁咒復活他死去多年的大魔頭師父……魔道就是魔道,搞師徒戀都這麼驚天動地。」
穆雪:d(?д??)
誰?當年那個被她從奴隸場撿回來的小徒弟,小山?
穆·大魔頭·雪發誓,她絕對沒有和自己十項全能的乖巧前徒弟有什麼不可告人的姦情。

【本文參加中秋賽詩會】歡迎大家踴躍參加,第一行留言「中秋賽詩會」。
 ———————————————————————
非主流修仙,私設如山。
一心奔正道不想談戀愛的女主 VS 孤僻弱小可憐但很能打的男主。?
又名《師尊她一心想從良》,《把魔君始亂終棄後她跑了》

(取自原文文案)

 

 

這篇是因為簡介稍微勾起了我的興趣才看的,說真的由於我本來並不太喜歡修仙文、能啃是能啃但喜歡的卻很少,我也沒抱太高的期待,卻不想這篇算是給了我一個驚喜。

 

這篇同樣是大佬一朝砍號重來的修仙文,但重點卻不在於重生後是如何重新成長,而是這對師徒在其中一方轉世後對彼此的感情如何修成正果,切入主題的時機很早卻安排算得上巧妙,行文也流暢而細膩,可以說文字間營造的氣氛很不錯,至少我前半本看得是欲罷不能、近期少見地看小說看得沉醉其中。

 

但這本也並非完美無瑕,就和我看一些人簡評說的一樣,自從中間突然一轉折切入魔界之後很多地方的描述都開始倉促草率起來,原先前半部分如果說有點不緊不慢、溫吞細膩地描寫劇情的話,後面雖然也沒有太明顯的落差,但很多地方可以看得出來作者一刀切地快進了,特別是BOSS戰寫了個驚心動魄的開頭卻輕描淡寫地跳過中間過程直接下一段就說已經打爆了BOSS成功生還那段,我真的看得滿頭問號,雖然要降寫個許多章我或許也不耐煩細看,但這麼寫也讓人覺得不上不下、怪彆扭的。

 

而且確實那種有些情節安排得不太自然這點也是事實,就像女主轉生後剛入門拜師沒幾個月、才六歲作者就迫不及待地安排她和男主在凶險的地方見上一面這點是真有些太過倉促了,而見上一面讓女主意識到自己也在意對方後就是一跳十年之後再來第二段進階劇情,但就和一些讀者說的一樣,其實第一段劇情是放在女主修道十年後十六歲再來其實也不遲,很多地方也會更加自然合理,畢竟修仙能活的年歲比普通世界觀來說更久、真的不用急著在女主轉生後身體還是個小屁孩時就讓她對於戀愛的情感萌芽、趕在十六歲時就和男主定情並來些沒羞沒躁的這樣那樣,真的沒必要這麼趕場──特別是我看到作者讓女主十六歲時因為情愛的感悟而突破心境進階的橋段,其實頗有些懷疑作者前面那麼趕場就是為了讓女主成為一個十幾歲就結丹的天才美少女修士,但在我看來真的沒必要這樣,就為了讓女主成為一個天才而強行催熟女主的感情路啥的真的讓人感覺一言難盡。

 

還有一些情節的設定安排某方面來說也有些彆扭,而有些配角的戲份比例也有點不均勻,前半部分焦點還集中在女主身上,後半部分前面基本沒啥存在感的配角卻突然一股腦兒地冒出來刷存在感,反倒是男女主角的戲份有些微妙單薄起來,雖然整體來說比一些套路文來得好看,卻不可否認在一些細節上作者其實可以再調整改進一下會更加出彩。

 

這本書焦點就在於男女主角的感情戲,其相關的描寫也算是細膩真摯,就是看到後面兩人兩情相悅後開始這樣那樣時的描述時,我突然有種就算本文把女主改設置為男主攻、或是本文改成ABO設定有XX的女主A和能生子的男主O的配置也毫無違和感的怪異感覺,男主一對上女主時就受到不行、各種小委屈小嬌羞的青澀姿態任憑女主隨意擺布自己,相反的女主就各種憐愛男主說男主可愛,我看了就詭異地有種自己在看耽美文的錯覺,但忽略不計的話也算最近看的文少見感情戲寫得算是不錯的一部了。

 

但基本上整本來說瑕不掩瑜,還是值得一看的好文,如果對這個題材有興趣的人不妨一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