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桑洱進入了一篇修羅場買股文裡,在四個預備役的神經病男主的身邊,飾演為愛匡匡撞大牆的卑微炮灰/舔狗替身。
她兢兢業業地幹著舔狗的活兒。每完成一條劇情線,就會死遁、換新馬甲,接著去搞下一個男主。
萬沒想到,在她死後,男主們紛紛黑化,為了復活她,鬧得修仙界天崩地坼,再無寧日。
在他們布下的天羅地網中,桑洱用過的馬甲也摀不住了,一個接一個地掉了下來。

桑洱:Σ( ° △ °|||)︴


「我說愛你≠只愛你一個。」
「攻略對像多=舔狗也翻身。」
——《女主的處世哲學》

【你喜歡我時我遲鈍心盲/故作傲嬌/不懂得愛/把你當工具人/你離開後我幡然醒悟/後悔莫及/瘋出各自精彩人生/死也要你回來再愛我億回·精分男主】x【世界觀與眾不同/淡定逗比吐槽魔·女主】

*Tips:
1、男主精分。我們的目標是追妻火葬場+掉馬修羅場。
2、放飛自我之作。
3、封面是男主的切片之一。
4、作話經常有人物小劇場掉落,不建議屏蔽。
5、作者是修文狂魔,喜歡在修文時補充情節,完整無Bug版只在晉江。App用戶要進入個人中心-系統設置-清除緩存,才看得到修改後的版本

(取自原文文案)

 

最近一些完結又合胃口的文野同人都看得差不多了,而LOFT上有在追的連載的那幾篇都像是作者失蹤一樣只有少數還在斷斷續續且艱難地更新,於是我就又開始爬回原創區翻找小說看了,不然文荒真的荒到最後都要餓死了。

 

但運氣不太好,前幾篇都是不太看得下去的,之前原本有一篇看好的但成品不如預期所以看到一半還是棄書的,這本算是終於有本勉強在合格線上並讓我看完的一部了。

 

內容其實就是典型的系統任務走劇情但不知為何男主愛上我那一套路的系統攻略文,和這類文常有的毛病就是由於有個任務逼著女主倒貼男主,而後來即使男主反過來愛上女主,但在百分之九十內容中女主心心念念就是完成任務回家的情況下,情感不對等導致如果作者筆力不夠的話,所謂的感情線就很難打動人心,就算最後HE了也感覺男女主間的感情很塑料,這本也沒逃過這個宿命。

 

前面還好,後期四線融合期每次看到一段敘述我以為女主是真的動心了、結果在尾端突兀來一句『這樣一來砲灰值──』如何如何的敘述就硬生生讓我重新又看到一個鐵面無情一心想著任務目標的女主形象,作者能總是讓我以為女主要動真情的同時硬是掰斷那點感動與苗頭的寫法我也是服了,再加上後期女主跟趕場似的在幾個男主所在的場景中來回旋轉、想講的東西太多又表現得太倉促,就很亂也很無聊,所以前面分別完成四個男主的單線任務時還好,最多是第一個故事常常強行尷尬走劇情有點微妙,而且四個感情線都算是言情常見的經典套路,但至少寫得不功不過的、沒特別出彩但至少行為以及劇情都還算流暢能看得下去,但後面真的就不知道在趕場什麼,從一點也不刺激的強行修羅場到最後謎底揭開都寫得沒那麼有趣,就和很多讀者說得一樣,後期有種爛尾的感覺。

 

而前面四隻男主單線任務中,我覺得大概只有第二條線就算有任務存在的成分、但是真的讓人覺得有點像在談戀愛也有點甜的部分,其他不知道是男主都是處於被舔的狀態,沒有一個像第二條線的男主那樣為了女主而去改變自己學廚藝還是做各種照顧之類的緣故,總覺得其他條線女主做任務的痕跡就比較重,而且再加上套路到經典程度的劇情內容,就比較普通,導致後面看其他三個男主的感情表現我都心如止水,畢竟最後一部分女主真的是說她溫情但她至始至終都沒忘了她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削減砲灰值回家、而且女主掉馬前都還在演,又時不時一句砲灰值掛在嘴邊,就顯得很虛情假意,就連最後開始動搖並袒露心跡的部分都更像是劇情所需所以作者強行扭轉女主的意願讓她照著劇本念台詞,不怎麼能讓人動容。

 

但基本上還可以吧,就寫得挺普通也挺套路的精分系統攻略文,女主的性格平平無奇、明明是一心回家自私打工人但不時的心軟與施恩多少有點偽善的感覺,男主是晉江標準的『只要能力夠優秀臉也夠帥,性格再糟糕再狗都是男神』的那類型男主,某方面來說也算是什麼鍋配什麼蓋吧,但說真的現在網文嶽多但合格線以上的小說卻越少,這本水準就算一般但能被人看完也算是不錯了,對這類題材感興趣又想打發時間的話不妨一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