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周玉和脾氣不好,但他不在乎,年輕時驚為天人的美貌讓他在圈子裡資源拿到手發軟;
  直到一場大火後,他被毀了容;

  周玉和演技不好,但他不在乎,年輕時萬人追捧的人氣讓他可以在最當紅的劇本中隨便挑挑揀揀;
  直到十五年後,他在自己曾經擔當男主的翻拍劇中為流量小生做配;

  有人用一場大火斷送了他的演員生涯,
  十五年後再用同一場大火斷送了他的生命,
  可惜他命不該絕。

  周玉和回到了那場大火之前,帶著十五年來修煉得爐火純青的超高演技。

【日更,固定晚十點半更新,偶爾上下浮動兩小時,有事會請假,望周知( ̄ 3 ̄)】
掃雷:1.重生文,正劇爽文,又蘇又雷,請勿帶智商食用本文
2.1v1,HE,顏藝雙絕寵妻狂魔攻X護短狂魔酷蓋受
3.謝絕轉載,謝絕扒榜,謝絕考據,謝絕負分ky及人身,不喜請點叉,別給自己找不痛快,所有惡意十倍反彈,作者很凶,會罵人的,不需要任何指點。
4.作者在職工作,已經是最大限度地在更新,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催更,望周知

(取自原文文案)

 

 

文荒有一段時間了,翻了幾篇文感覺都看不太下去,翻到這篇後雖然有一些地方有些微妙,但好歹比上不足比下餘,還是勉強能夠啃下去的,於是我就看了起來。

 

首先,這本是幾年前的文了,這本書的寫法和內容怎麼說呢,頗有重生娛樂圈蘇文最紅最火的那兩年出品的小說的味道兒,無論是描寫蘇過頭現在回過頭來看有點尬的敘述、套路到我翻看時每每不禁浮現『我以前是不是看過但沒留書評?』疑問的劇情、模套到毫無記憶點的角色設定,以及火箭般迅速以致於沒有任何特別打動人心的感情戲兩人就在一起灑工業甜精狗糧的速食愛情,可以說重生娛樂圈蘇爽文火的那兩三年出品的類似小說有的要素這篇都有,講真的都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古早味兒了,但和很多童年回憶零食現在吃起來都不是記憶裡那個味道一樣,這篇文在現在看來就有點兒微妙了。

 

但事實忽略一些肉麻的形容,這篇其實不算特別難看,就是劇情很套路模板而且感情戲挺尷尬的就是了,劇情沒什麼特別大的黑點但也沒什麼特別的亮點,看其他人評論說不錯的劇中劇可能是我看之前抱太大的期待,實際上看到了倒覺得還好,就是我不愛看但鐵定有人愛看的那種,而感情戲,就和評論說的一樣主角重生前的兩段感情都是典型的渣賤文裡出場的渣攻配賤受路子,我都納悶受的眼光倒底是有多差才會接連被兩個渣男給騙了──如果作者在重生後能把渣男渣歸渣但有的魅力寫出來也就罷了,但問題是可能為了襯托正牌攻有多美好,重生後遇到的兩位前任都挺噁心人的,比起憐惜主角前生遇人不淑不如說讓人懷疑主角的眼光是不是不太好,讓人覺得要不是有重生的先知先覺搞不好感情相關以外的記憶刪光重來一次他沒辦法能在娛樂圈混得風生水起的程度了。

 

但可能作者自知給主角開掛開得有點大,為了怕人說他蘇過頭,其實主角重生後雖然比重生前順很多、但總體來說和那些真得一帆風順的娛樂圈蘇文裡的主角不同,這個主角其實混得也就一般,也就是感情線順一點以外,不時會遇到一些讓人覺得不愧是主角那有限的智商能混出來的程度的波折,但由於筆力一般,比起讓人替主角緊張並好奇他怎麼解決,不如說由於很多地方都在同類型的文看多了反而有種淡淡的乏味感,作者也把很多理應有趣的部份寫得很無聊。

 

而人物的部分,也同樣受限於作者的敘事功力而不怎麼立體,甚至有點支離破碎,別的不說,就說主角好了,感覺作者恨不得把所有他覺得好的特質都安到主角身上,比如高顏值高演技高情商啥的,但問題是作者沒能很好捏合並巧妙塑造出角色的形象,就導致先不說有些橋段主角像是換個人演一樣有著割裂感,我一關上小說就忘了主角的姓名到性格如何,面目十分模糊。

 

而感情線也就是傳統的晉江白給老攻,雖然說是很久以前見過但一見鍾情、而又說主角是前世經歷中被對方打動過,但沒有寫出感情的深度和厚度,文中兩人有交集後沒多久就透過各種強行情節讓兩人擦出虛假的火花,然後之後的進展到後面在一起的過程一整個就很快餐。

 

簡單說,這篇確實是一篇挺古早味的重生娛樂圈蘇文,一般般吧,寫的不特別好但也不特別差,但要不是我閱讀過程中沒翻到其他更好看的文,其實以現在的眼光我這篇文是翻不太下去的,也就這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