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穿書後,鹿言被系統告知,這個世界是五本小說的融合體。
她必須一人扮演三本虐文的作精女配、一本替身文的男主白月光、以及一本瑪麗蘇文的原著女主。
鹿言:不如直接給我一刀。

系統:任務很簡單,走完劇情,讓男女主在一起。獎勵是你一輩子都花不完的錢。
鹿言……狠狠地心動了。

於是鹿言開始了作精日常。

1.校園虐文裡的假千金作精女配。
假千金身世曝光,真千金女主回到家,吸引了鄰家竹馬的目光。
鹿言當場開作:「你為什麼看著她?你也喜歡她是不是?你們全都喜歡她不喜歡我,好啊我消失好了!」
正準備跟青梅告白的竹馬男主:???

2.豪門虐文裡的未婚妻作精女配。
被真正的家人找回後,鹿言恢復貴族身份,多出一個貴族未婚夫,但未婚夫卻被善良的小白花女主吸引。
鹿言故技重施:「我就知道你看不上我,她那麼善良那麼可愛那你去找她好了!」
正在籌備婚禮的未婚夫男主:???

3.替身文裡的男主白月光……
4.……
5……

靠著作天作地,鹿言成功把男女主都撮合在了一起。
她轉頭進入娛樂圈,頂著全網的罵聲上了一檔戀愛綜藝。
只要在綜藝上談一場瑪麗蘇戀愛,她就能功成身退,拿錢走人。

但是這檔戀愛綜藝的五個男嘉賓,怎麼都那麼眼熟呢……
鹿言:………………SOS!!!
*
1v1
男主已定
註:本文的作話和評論區明確表明過有男主,因不瞭解規定,沒在文案表明,後在讀者的提醒下加進了文案。

(取自原文文案)

 

這本書也不知道作者發生了什麼事,一查發現她不僅文名改了連筆名也改了,但總之不管如何,看完了照例留下點感想。

 

簡單說,一開頭這本感覺就是集結最近流行的幾個要素:娛樂圈+戀愛綜藝+全網黑女星+在幾個小說世界融合之後一人分飾好幾角扮演女配工具人,一開始確實也像是女主不太聰明的那種笨拙劇情推動者,有些劇情講真的有點僵硬和尷尬,但其實敘述什麼的都還尚可,而且最近實在文荒我就無可無不可的看下去了。

 

這本其實背後的設定還是有一些新意的,但問題就和幾個讀者提過的一樣,後期的轉場有點太突兀與僵硬了,或者說本來女主做任務就做得亂七八糟、就連具體劇情都弄不順,導致前面的劇情其實很多地方除了生硬以外都有種七零八碎的破碎感,很多東西都是有了開頭就沒了後續,感覺後面那個反轉所謂的真相比起作者早就想好的設定,更像是後期給女主前面的劇情中過於低能的操作打補釘做解釋的感覺,也有點給男女主的絕美愛情中添加淒美成分為虐而虐的感覺,導致我後期在所謂的真相浮現之後更加凌亂的劇情看得毫無波動甚至有點想打呵欠,即使後面女主忽然變成了哭包眼淚不要前似的拼命流,其實類點不算高的我都看得沒啥感覺。

 

但除此之外這篇其實就是不功不過的普通水準小說,煽情系的加入有時候過於突兀,但一些情節尷尬大部分的情節還算普通看得下去,就是女主和有讀者刻薄評論的那樣,不理解有啥閃光點讓那麼多人看上她的,就是個普普通通偶爾有點小智障、甚至脾氣還不算好的平凡女性,優點就只有有錢以及作者三番兩次強調她長得好,設定就很瑪莉蘇但性格就很普通,但也沒有太多讓人無法忍受的槽點,就是文荒可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