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想還是決定跳過第三膛室,因為對於第三膛室的環境暫時沒想到什麼可以寫的。

說起來這兩天看到婚約者戀上我的妹妹那本居然更新了,先不說漢化了,就說原文作者上一次看到更新之前也是幾年前的事情了,我還以為那篇作者寫到後面沒靈感了所以老早坑了,看到他突然更新了我還受到了點驚嚇,但能不能在今年更完總覺得有點懸,而且太久沒更新我前面的劇情幾乎都忘了,但要重溫我多少有點猶豫,因為第一次看的時候雖然是熬夜看了但眼睛也哭腫了,好看是好看但就是太費眼淚,即使重溫知道劇情了也不確定會不會也又貢獻了一堆我不值錢的眼淚。

 

 

 

 

 

 

  就這樣子做下了或許旁人知道了會覺得有些奇怪的約定,但談完之後地牢的探索還是要繼續,我們稍微整裝後又再次往下個房間前進。

 

  在這裡順便說一下這次下槍牢我們在剛出電梯時由好心的面罩老鼠先生提供的一件槍械、連同在第二膛室的寶箱得到的一些新的槍枝與道具好了。

 

  現在我的手中是很復古也沒有什麼值得一提介紹的弓,而太宰手中拿的則是茶壺──茶壺作為槍械的出現再次讓我們刷新了對地牢槍械定義之廣泛的認知,一如名稱,他的外表是壺身圓滾滾的粉紅色茶壺,有小花圖樣的那種,而發射出的子彈則是愛心形狀,不管是槍械本身還是子彈都非常療癒、但都更適合女孩子拿的那種。

 

  當然原本太宰並不想要拿茶壺當武器──外型有趣是有趣,但粉紅色的顏色和心型的子彈還是對他而言有點太超過了,但無奈的是另一把武器弓他使用起來不如我順手,而且姑且不論外型,殺傷力來說茶壺還是比射豆槍略強上一絲,特別是這種外型可愛的槍械似乎比起通常子彈都有些特殊之處來補足它們攻擊性不足的缺陷,就像信箱換彈前的最後一發子彈是有特殊效果的包裹一樣,茶壺在填裝子彈的期間會發出水蒸氣的聲音並散發能點燃持有者身邊的敵人的熱氣,所以綜合起來還是比最低等級的基礎槍械還要強上一些,所以最後太宰還是妥協了。

 

  或者說,我覺得太宰在對粉紅色這個讓人會把他往女性化的方向聯繫的本能排斥過後,茶壺療癒的外表與它作為一種槍械的反差還是勾起了太宰的興趣,讓他對於使用它玩的這件事情在最開始的嫌棄消失過後反而算是興致勃勃,不然以太宰的性格很難想像他對於真正厭惡到了極點的事情上會有任何妥協的想法。

 

  而不得不說太宰在我看來其實也算是挺療癒的類型,雖然他偶爾比起『治癒』更偏向給人『致鬱』的感覺,但我覺得他和一切療癒感十足的物品的相性都不錯,他拿著茶壺並射出一連串愛心子彈的畫面真的是適合而且治癒到我看了都不禁悄悄微笑起來的程度──這是覺得溫馨可愛方面而想要微笑凝視的層面,如果換成是我,大概就是太宰看著會因為覺得滑稽而想捧腹大笑的奇怪場景了吧。但我即使到太宰已經放鬆許多的現在、也覺得他真心實意的開心笑容還是太少了,只要能真的逗樂他或逗笑他就是一種成功,如果當初太宰堅持不要用茶壺、我說實話也不介意使用它來博君一笑就是了。

 

  而除了這兩把槍械以外,我們還另外得到了兩件道具,一件是金手鐲,是增加空響但使用時除了短期間清空房間內子彈以外的額外附加殺傷力的被動道具,一件是探測器,如名字一樣能夠提供地牢中敵人詳細數據的被動道具──金手鐲被分配給我裝備,而太宰則是要走了探測器,並給出了『很好用』的肯定評價,事實上關於茶壺造成的傷害也是太宰裝備了探測器後用實際數據得到的客觀結果。

 

  綜合而言,在第二膛室的收穫不好也不壞,但如果在第三膛室沒得到更強力一點的槍械可能要應付包含第四膛室之後的敵人就會開始吃力起來,或者更正確地說,要打倒第三膛室的守關Boss就不太輕鬆了,如果之後再拿不到更好的槍械其實我會考慮帶著太宰再次先撤退再重新從第二膛室開始往後推進。

 

  而和這一層的商店老闆照例打個招呼──可能是從我上次購物傾向改變過後老闆意識到我對於商品的需求改變了,這次擺出來的商品以愛心血包以及防護罩能量匣居多,而玻璃櫃則是第二膛室商店萬年不變的要價115彈殼的奇怪鑰匙一把,我這次買了防護罩能量匣給太宰裝備,即使他抗議自己並不需要也充耳不聞。

 

  倒不是我不信賴太宰的能力,而是接下來我們就要去面對第二膛室的守關Boss,我已經闖過好幾次而摸熟了套路了倒是還好,但即使理智上我知道太宰並不弱、但為了以防萬一還是更想優先保障他出意外時候的人身安全。

 

  每個膛室除了第五膛室以外每膛室的守關Boss都並非固定的,或者更正確的說是在幾種類型中隨機出現──第一膛室之前還沒來得及帶太宰見識就因為意外發現的隱藏膛室而跳過了,但這次要抵達前往下個膛室的子彈電梯那邊,就只能正正經經地擊敗膛室深處的守關Boss了。

 

  第二膛室的守關Boss沒記錯的話是在非常大條的蟒蛇、長著好幾隻手並每隻手都拿著不同槍械的大眼怪物以及手持著雙槍的蛇髮女妖,而守關Boss不同Boss房內的樣貌也不同──當我進入Boss房後一腳踩到高度高達膝蓋的清水之中後,我就立刻明白這次遭遇的是會不時跳入水中游動的蛇髮女妖了。

 

  由於每種怪物攻擊的方式以及應對的要點我在商店買完東西後和太宰稍做休息時已經都大略講過一遍了,太宰即使看到房間裡是水池一樣的漫地是水、並且一個人身蛇尾的巨大女妖殺氣騰騰地手持著兩把槍械在房間中央等著也沒因為楞神而錯過第一反應的時間,按照和我說好的戰策分別與我往兩邊移動。

 

  蛇髮女妖的子彈並不是那麼難躲,但要注意的是她潛入水中後一路游動時擴散的有毒黏液接觸久了而會對人造成的傷害,以及她不時會擴散而出的石化波動會在我們沒及時翻滾躲過時暫時封住我們開槍的手指的動作行動,不過幸好是不像神話傳說那樣我們會被整個人一起石化,還可以進行閃躲行動並且過一段時間後手指也會不再繼續僵硬著不能動,可以說是不幸中的大幸。

 

  但順利打倒是順利打倒了,在這次和太宰一起分頭引開女妖行動的過程中,我有些心情微妙地發現不知是否是太宰容貌的魅力不只跨越了性別也跨越了種族,兩人分頭行動的過程中每次女妖跳入水中游動時幾乎都是朝著太宰的方向游去,雖然這讓被忽略的我可以更有餘裕地使用射擊前置時間比較長的弓在遠處進行攻擊,但還是莫名讓我有些不是滋味。

 

  而我這也才突然想起,雖然說我和太宰都默認這裡的敵人是沒有性別的,但或許並非如此──只是那些子彈怪還是其他敵人的性徵與人類特有的性徵並不相同而不被我們察覺也無法以肉眼簡單判斷也說不定,畢竟沒有規定所有的宇宙生靈種族都和人類有著相同的性別劃分和性別特徵,而太宰的魅力除了清俊的皮相以外、更多是言行舉止之中無意間透露的一種難以言喻的氣質讓人不自覺就將目光投注在他身上,或許這樣的他受到其他類人或非類人生物的青睞也並非不可能。

 

  而仔細一想,和太宰下地牢以來,比起我更多時候敵人都更容易選擇往太宰的方向移動,我原先還以為他們這麼做是因為柿子挑軟得捏,比起身強體健的我、他們才優先選擇看起來更加瘦弱纖細的太宰作為攻擊目標,但現在換個角度一想,或許是他們選擇靠近太宰的理由或許不像我原先以為的那麼單純簡單。

 

  驟然發現自己現在除了要注意太宰的性命安全,也要注意他是否無意間會面臨貞操危機後,一想到槍牢中敵人的數量與種類,我立刻如臨大敵,警惕心不受控制地驟然上漲──要不是我很清楚太宰的魅力不全在他無瑕的臉孔上面,而且繃帶包眼睛確實妨礙了視野而會帶來不便,我可能恨不得叫太宰重新把繃帶纏回他的臉上,以免那些審美應該和人類更接近的類人外星種族因為太宰露出來的臉孔而看上了他。

 

  而我情緒上的變化自然也被太宰察覺了,而知道理由並被我嚴肅地告誡要小心和其他生物的肢體接觸後,太宰似乎不怎麼把我的擔心給當真,有些哭笑不得地說道:

 

  「織田作你想太多啦~就算同樣是人類因為個人性格喜好和所生長的國家的普遍審美差異,也有不見得會欣賞我的外貌的人,更不用說外貌還有文化風俗等都相差甚遠的外星人了,或許在某些審美觀比較極端的種族看來,像我這樣的人類反而是畸形醜陋到他們根本不願意多看一眼的存在,更不用說是產生奇怪的想法了。」

 

  我沉默了幾秒,不得不承認太宰說的沒錯,但事無絕對,我仍是認真地反駁道:

 

  「但好看的事物就是好看吧,就像我雖然是人類,但卻不妨礙我看到貓咪而覺得它可愛一樣,即使我不特別喜歡動物也一樣。」

 

  我說的確實也是事實,事實上我不是貓派也不是狗派,對於動物並沒有特殊的偏好或感覺,但是有些特別貌美的小貓從眼前路過也會不禁覺得『真是可愛』,太宰在我見過的人中也算是外貌特別出色的一個,就連鮮少注意人美醜的我每不時被他各種表情變化後呈現的樣貌看得出神,甚至一度鬼迷心竅地差點發生了見色起意的錯誤──而就算有其他審美標準的外星種族看了太宰也覺得他好看,我也絲毫不奇怪,因為如果我們人類在外星種族看起來就像是我們看小動物一樣的話,太宰也絕對是其中最可愛的一隻小黑貓。

 

  「雖然說是這樣,但織田作你正常來說不會對貓咪有什麼奇怪的想法對吧,所以你不用擔先太多這方面的問題啦,織田作你在槍牢這麼一段時間了不也什麼事情都沒有嗎?」

 

  太宰似乎對於我不怎麼情願放下這個猜測幾乎是有些好笑的態度,多少有點息事寧人地這麼安撫了一句──雖然我覺得就樣貌看來我並不足以和太宰相提並論,但看樣子我是很難再想到更多足以說服太宰的說詞了,我於是選擇了不再進行我本來就不擅長的說服辯駁,只暗中決定多替對此毫無戒心的太宰注意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