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最後 或許、在不同世界會展開的未來與希望

 

 

 

  阿四的名字是七七四,七七是姓氏,四是姓名,所以叫做阿四。

 

  第一次寫這種類似日記的東西,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寫才好,但是即使哥哥說過了一切東西都會恢復原狀,阿四寫下來的這些文字大概也沒辦法留下來,也希望至少留下一點痕跡,身為一名十四歲的輟學少女、七七四存在過的痕跡,所以阿四還是動筆寫下來了。

 

  度過十四歲的生日之後,阿四因為種種原因輟學了,在那之後遇見了兩個對阿四來說很重要的人──其中一個是門哥哥,另外一個就是阿心了。

 

  門哥哥據說其實是阿四未來的男生版,但是即使哥哥自己承認了,阿四其實現在還是有種難以置信的感覺,未來的自己居然是個這麼溫柔這麼帥的哥哥,但現在的自己卻是一個毫無特徵、不被人喜歡的女孩子──這肯定有哪裡有問題吧?首先性別就不對了。

 

  但似乎就是這個世界出了問題,原本的阿四好像應該也是個男孩子才對,但因為某種複雜的原因、被哥哥簡單的總結為『不當使用時空機器的副作用』的事的關係,阿四變成了一個女孩子。也因為這樣子,讓阿四連續在兩個不同的人面前脫光光過──雖然當下努力表現得很坦然,但其實那樣一覽無遺的被人觀看身體,阿四還是很害羞的。

 

  雖然沒有發生除了脫衣服以外的其他事情讓阿四鬆了口氣,但不知道內情的時候也很疑惑為什麼哥哥和阿心都一見面就提出這樣的要求。阿四那時候還有點懷疑脫光這種『坦誠相對』的行為是不是最近開始流行的新‧自我介紹方法,還考慮過要不要也讓阿心還有門哥哥也脫一次給阿四看,但是試著提出之後,都被無情的拒絕了,阿心還嚴肅的告誡阿四說不要再隨便脫給其他人看……所以似乎不是新型的自我介紹方式,而看不到哥哥他們的裸體也稍微有點遺憾。

 

  而阿心是未來人,阿四最喜歡的朋友──雖然一開始阿四誤以為阿心是門哥哥的女朋友,還暗自警戒了一段時間,但最後才證明應該是我多想了。

 

  阿心是個好人,總是掛心阿四的事情,還幫助阿四和海小姐她們成為了朋友。表情冷靜、行為果決,長相也很可愛,一雙宛如寶石般堅強而又耀眼的雙眼是阿四最喜歡阿心的地方了,而這樣的阿心也遠比阿四這樣的人出色很多,到了讓人難以想像這樣棒的一個女孩子為什麼會想和阿四在一起。

 

  最開始,就算是阿四也曾經疑惑過為什麼阿心會這麼在意阿四的事情,但是在那一天、阿四差點從樓梯上摔下去的時候,看見為了救阿四而拼命往下跑、阿心那雙眼睛傳來的直率而純粹的強烈意志之後,阿四就忽然不想去追究背後到底有什麼原因了,因為只要這份心情不是虛假的,那麼理由什麼的都不會比這個更加重要──而也是這時候起,阿四接受了阿心的存在,不再去想她到底和門哥哥是什麼關係,也不再去在意她各種過於關心阿四的行為背後是否有其他意圖,也是那時候才開始喜歡上、並且也開始特別在意起阿心這個人的。

 

  和哥哥、阿心在一起度過的這些日子真的很開心,阿四原本一直以為這樣的生活應該能維持下去,直到那一天,阿四因為實在是很擔心不知為何苦惱得臉色發青的阿心到底在煩惱些什麼,為了想知道並且替阿心解決煩惱,阿四偷偷讀了阿心的內心之後,才知道這個念頭是錯誤的。

 

  那時候阿四會去詢問門哥哥他為什麼和阿心提出那樣子的警告,只是和阿心一樣,單純是因為阿四知道的門哥哥並不像是會說出這種話、溫柔的人,所以當那天門哥哥回來之後,阿四悄悄的用特製的催眠程式讓阿心先一步陷入沉眠之中、跑去和哥哥問清楚到底那是怎麼回事,然後哥哥就把一切都告訴阿四了。

 

  阿四那個時候的心情很亂,所知道的一切全都被那番話給推翻,就算是阿四也覺得很難過、稍微有點想哭,所以阿四沒有馬上回房,而是先在客廳那邊看魚──而那時候,阿心的話讓阿四想通了,比起阿四自己活下來,如果阿四的消失能讓阿四最喜歡的兩個人繼續存在的話,那麼就算要阿四消失也沒有關係。

 

  但即使如此,阿四還是會有點害怕──自己的存在消失什麼的好恐怖,不想要面對這樣的現實,不想去想像那樣的未來──,所以當對阿四的事情十分敏感的阿心問起那晚的事情時,阿四也一下子說不出口,才先敷衍了過去。

 

  雖然說是敷衍,但告白的事情並不是騙人的。哪怕知道門哥哥的真身,阿四還是很喜歡哥哥,所以在知道一切後不管不顧的告白了,然後就和對阿心說的一樣,被乾淨俐落的甩掉了。

 

  對了,其實最後和阿心兩個人互相坦白的時候,阿四還有一件事情沒有告訴阿心,就是在那天阿心和哥哥有事一起外出後回來的晚上,阿四去找過哥哥,並且提出了一個要求──就是讓比阿四更厲害的門哥哥抹除阿心這段期間的所有記憶。

 

  就和門哥哥擔心的一樣,其實阿四也不希望阿心之後會因為阿四的事情而繼續難過,既然阿四的消失是注定的,那麼就讓阿心忘記吧──忘記了,就不會因此而難過,忘記了,就不會因此而受傷,所以這個決定哪怕讓阿四也有著類似難受的感覺,也絕對是正確的、必須執行的。

 

  所以──忘記吧。

 

  在執行這件事情之前,門哥哥問過阿四,『會不會後悔?要不要改變主意?』,像是擔心阿四一樣觀察著阿四的反應──果然門哥哥就算再怎麼裝得無情跟冷靜,本質上還是一個這麼溫柔的人,因為知道了被忘記的話,阿四也同樣會難受才因此憂心的詢問,要是阿四和哥哥真的有在一起的可能就好了。

 

  最後,讓我留下一個夢想吧?就當是幻想好了,如果在另一個『七七四從出生起就是女孩子』的世界裡,或許阿四還有和阿心那樣重逢的機會也說不定的故事。

 

  男孩子的阿心是什麼樣子呢?一定是個冷酷型的帥哥吧?不過就算那個世界裡的阿心是女孩子也不要緊,我們一定還是可以當好朋友的。

 

  而長大後的自己又是什麼模樣呢?希望身材能比現在更好,有鼓鼓的漂亮胸部,還有好看的曲線,這樣就算不再是女生的男生阿心也會喜歡阿四吧?

 

  而那樣的男生阿心、或者是依舊女孩子的阿心,又會和阿四發生什麼樣的故事呢?兩個人會一起去做什麼事情、說什麼樣的話呢?

 

  光想像這樣各種各樣的情形,阿四就覺得像是在美夢之中一樣,感覺十分的幸福。

 

  那麼,就先寫到這裡吧?寫好之後,阿四會偷偷的把這封信塞到門哥哥的披風帽子裡,雖然不清楚這樣的話能不能留下來,門哥哥會不會看到,但是這些就等之後再說了──

 

 

  再見,門哥哥,阿心,阿四、我──最喜歡你們了!

 

  能認識你們,現在的我很幸福,也請你們日後也務必要幸福的生活下去!

 

 

 

 

 

 

  閉上眼,腦中浮現的是那個人的微笑。

 

  睜開眼,眼前卻空無一人。

 

  少年抿了抿唇,神情落寞的垂下眼簾,而隨著下垂的肩膀,他俐落短髮的髮稍也看上去如同他的心情一般,心情黯淡似的無力晃動了一下。

 

  雖然沒有約定好了,但是他們不知道是巧合、或者說刻意的總是空下了相同的時間來到相同的地點,彷彿巧遇一般、又如同理所當然一般,曾經在某段時間裡,他們是這樣的相會的。

 

  然後總是對方感覺十分自然似的率先開口搭話,帶著溫柔、毫無陰霾似的微笑,用她柔和親切、偶爾卻也相當直率辛辣的話語,照亮了他原先因為煩惱困惑而籠罩了一層陰霾的世界,讓他看清楚自己的煩惱並不是那麼嚴重的事情、也看清楚了該如何去應對。

 

  然而,他卻無法向那個人幫助她一樣,同樣替那個人照亮他眼前的道路、無法替那個人找出他所苦惱的事情的正解,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那個人走向末路。

 

  即使心痛、即使焦急、即使想要拯救對方,但他的話語無法傳遞入那個人的心靈深處、他的聲音無法令已經有所決定的那個人動搖、他的心意無法讓對方理解──他無法用任何方式回報那個人曾經無意間給予過他的救贖。

 

  當深刻到痛切的理解到這點時,那個人已經從他眼前徹底的消失。

 

  閉眼,腦中浮現的是那個人的笑容。

 

  睜眼,眼前卻看不見那個人帶著微笑,總讓他不由得屏息凝視的、長髮飄逸的美麗身姿。

 

  少年無法忍受這個事實、也無法接受這個未來,無法放棄與那個人相處的那些回憶,也無法就這樣任由那個人擅自的做下決定並消失。

 

  我想要、我想要拯救那個人──

 

  拼命的思考、反覆的猶豫,不斷的質問自己的內心之後,他最終下了決心。

 

 

  ──然後,少年、深琴心回到了過去的世界。

 

 

 

  ──再然後,接下來的發展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END?──

 

 

 

後記

 

 

 

  寫了差不多四個多月,這一篇文終於寫完了,回頭一看簡直感慨萬千──我終於有一部同人小說不是沒熱情之後隨便腰斬完結,而是認認真真的寫到最後了!這簡直是奇蹟!

 

  當然最讓人怨念的是,哪怕我寫到了完結,1bitHeart的漢化版依舊沒出現,甚至讓我懷疑哪怕我另外一篇封閉世界也灑花完結了,這個的中文版也還不會釋出,實際上這一部我已經認定是有生之年了,總之先耐心的等著後續消息吧。

 

  說說這篇作品的事情吧,其實一開始我在寫開頭時就已經大致決定結局是怎麼樣了,畢竟原先預定的就是一篇短篇,大致的架構在寫的時候就有個大概的構想了──雖然說最開始我就只是單純想寫一下有門哥哥和變成女孩子的奈奈西會是什麼個情況而已,所以捏造了一個最可能讓這種情況發生的前提。

 

  還有這篇被性轉的奈奈西之所以我沒讓她也叫奈奈西,而是決定叫她『阿四』的理由第一個是覺得需要和男版的奈奈西做出個區隔,不然同時寫兩篇同個名字卻不同性別的人,就算讀者看了不會亂掉,我自己寫著寫著也很容易錯亂。

 

  二來是我覺得,門看著變成女孩子的七七四,就算理智上知道這是過去的自己,但因為性別不同果然很難接受這點吧?特別是少女版的七七四不僅留著長髮,還穿著他自己沒事絕對不會穿的裙子在他眼前晃來晃去,他會把這樣的七七四當作是自己才奇怪──所以我想門哥哥會因此比較對阿四好一點,沒用『奈奈西(無名氏)』這個怎麼想都不帶善意的稱呼喊七七四少女,而是跟著她父母一樣喊七七四(少女)阿四那樣子。

 

  這一篇其實一路寫來並不算是很順遂,雖然也沒有像封閉世界後期那樣有了寫一章有三四個版本的廢稿這麼卡,但也決不是一帆風順的寫到最後的,特別是越靠近尾聲,我就對於自己該如何妥善的收尾這點越是頭痛,反覆猶豫之後才終於打出最後的尾聲,希望我想營造的那種氣氛能夠順利營造出來就好了,雖然我對此稍微有一點疑問。

 

  那麼,這一篇就告此結束吧。之後會看情況修改一下前文,但基本上關於這篇應該不會再寫番外還是後續什麼之類的東西了,非常感謝大家能夠看到最後──雖然由於1bitHeart在中文地區很冷門,而少數會看的人喜歡性轉題材的我相信也不多,這篇基本上沒什麼讀者,我很懷疑這個『大家』要不要改成單數的『你』的。

 

  嘛,這不重要!反正希望漢化出現之後能有更多同好,能看到更多1bitHeart的中文同人文!這是我現在唯一的希望了,至於更多的讀者什麼的,以現在這部作品的這種冷淡程度,我都不敢奢求了。

 

 

 

完結於2017/10/07,澤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