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份寫完比較早,而且感覺還能寫就寫了,本來寫完想說要不要壓著當下次直接發的存稿來偷懶一天(?),但想著這一章節上一章節關聯比較緊密、連著讀情緒比較連貫,還是發出來了,就當我今天特別大放送來個雙更好了,反正會看的也就那幾個,這篇又寫了這麼長,就當是懶散了這麼久偶爾勤奮一下的回饋好了。

(3/11修bug)

果然自己寫完有察覺哪裡寫錯的話要第一時間改,不然被點出來真的挺尷尬的。

說到bug,其實我之前寫電梯那段也忘了舊實驗棟賊麻煩,上下行動需要換電梯的事實,結果寫成電梯直達了,但想想算了,反正我就是路痴對這種不友好的地圖空間建立不起空間模型(事實上我至今仍搞不懂舊實驗棟的空間架構,才用快進的方式帶過的[?]),但都快寫完了就別在意這種小瑕疵了,反正不是第一個搞錯的地方(喂)

 

 

31

 

 

 

  但可能是還想冷靜一下腦袋,麗慈扔下一句『我去個廁所』就逕自離開了──但先不說莫名其妙就被抓來的信濃,不管是『曾經來過這裡』的阿藤或是應該早就調查過這裡的麗慈,他們兩人都很清楚薔薇之間這一層並沒有廁所這種地方。這層目前只有S級權限的Host能夠出入,對於已經脫離正常人類不可避免的生存需求的Host來說,那是不必要的場所,除非要去其他層,不然這一層是沒有這種地方的,他或許只是暫時想離開一下罷了。

 

  而阿藤也想暫時冷卻一下自己才剛一時不慎而沸騰的頭腦,自然不會挑破這點並阻止麗慈離開,他只是安靜的目送那個背影離去,將背靠在一邊的牆上,並深深吸了一口氣再緩緩吐出。

 

  「信濃,剛才謝謝你。說來也真不好意思,居然讓你捲入我和麗慈君之間的爭吵,還讓你費心思要讓我們和好。」

 

  稍稍讓理智完全回到思考的中心後,阿藤一想起自己剛才的失態,不由得面露苦笑,同時也對於靜靜陪在他身邊的信濃有些難為情、但也充滿感激地道謝道。

 

  「不要緊的哦,能幫上阿藤小姐我感覺很開心。而且我覺得把心裡壓積的想法一次說出來也好,有的時候有些話說開了,相處起來就不會不自然了嘛~」

 

  信濃似乎對這件事並沒有太過介意,他笑了起來,語氣輕鬆地回覆道,也學著阿藤倚著牆放鬆身體,想這樣子稍微休息一下。

 

  「……我有表現得這麼明顯嗎?」

 

  阿藤知道信濃對於這方面感覺比較敏銳,但聽他這樣以理所當然的口吻說了出來,他還是有種自己掩飾情緒能耐修行不到家的感覺,手指不由得摩娑了下自己的臉頰,多少有點在意的問道。

 

  「對啊,怎麼說呢~因為阿藤小姐平時和其他人相處的時候表現得都很完美嘛,該乾淨俐落的時候言語簡潔有力、該委婉的時候也知道以怎麼樣的方式去做,很少有感情用事或是處理不當的時候,但對上麗慈先生的時候,表現就沒有平日那麼自然順暢了,少見地稍微有點彆扭的樣子。我想不只是我,麗慈先生應該也多少有注意到的樣子,才刻意直接指出來這點吧?雖然只是我的猜測,但我想或許麗慈先生也不想要兩個人繼續用這樣子不自然的奇怪氣氛談話,才故意和阿藤小姐吵架的哦!」

 

  信濃帶著微笑提出來的觀點也讓阿藤愣了一愣,沒往這個方向想的他不免有些意外,但仔細一想卻也不是說不通。

 

  麗慈性情其實某方面來說也算是直率,阿藤除了必要總是刻意迴避直接和麗慈談話、有事要談總是優先對著信濃說,透過和信濃的談話引出話題的事情,大概他注意到了應該也覺得莫名其妙和不自在。如果麗慈他真的有打算把身為『實光先生』親生兒子的阿藤當作家人的打算的話,應該也會想要改變這種不自然的交流態度,而採用信濃口中『故意吵架』的方式來刻意打破阿藤這邊單方面對他有的隔閡,這也並非不可能的事情。

 

  阿藤現在仔細一會想,也發現了剛才麗慈雖然表現了不爽,但他的眼瞳中的神情卻沒有真的那種厭惡或反感的情感,而只是執著地盯著他看──而那時候的態度更正確來說應該更接近於緊張,只是天生凶惡的眼神、以及那時候阿藤也在氣頭上,並沒能讓阿藤第一時間察覺。之後阿藤傳遞和好訊息的時候,他也確實有點像是鬆了口氣的樣子。

 

  這麼一回想,阿藤發現信濃或許說得沒有錯,麗慈應該是為了兩人能夠正常的對話才故意說話激他的也說不定。

 

  「哎,真是──明明你們一個兩個年紀都比我小,結果在遇到與自身緊密相關的問題上,反而還沒有你們有時候看得透徹。總覺得有點羞愧呢。」

 

  阿藤想通之後,不由得有些自嘲地低低笑了聲,對於自己難得的幼稚態度的羞恥感以及打從心底覺得或許自己在這方面真的不如這兩人的慨歎,讓他自言自語般地說著地同時也不由得垂下眼簾盯著自己環在胸前的雙臂,掩飾內心複雜情緒沒完全表露出來。

 

  阿藤他不否認他對麗慈確實存在著心結,但那個心結卻是因為麗慈為了他犧牲赴死而有的情緒,他清楚這點卻一直無法好好梳理並排除,只是憋著一股勁為了改變這件事情而埋頭前進,總想著等他順利並徹底的改變這件事後,他情感上的這個問題就能迎刃而解──但他卻忘了考慮現在這個還沒做出這件蠢事的麗慈本人的感受,自己因為這個問題而表現得讓人難受卻沒有積極的去改善,反到要讓那孩子為了他自己被不合理地冷待而想辦法,阿藤現在一察覺到這點,類似後悔與自責的感覺就排山倒海地湧上,羞愧的情感也讓他有種幾乎無顏面對麗慈。

 

  「是誰都有不完美的地方和缺點的嘛~在我看來阿藤小姐已經是足夠棒的一個人了,偶爾有點類似這樣子的小缺陷也不是值得太在意的事情──就算是我,以前也有因為自己鬧彆扭而不小心搞砸了一些事情的時候,這很正常的啦~所以別太放在心上。我想麗慈先生應該也不希望阿藤小姐妳太在意這點又和他生疏起來的,雖然是以前沒相處過的義姊弟,但他應該也是想和阿藤小姐打好關係的呢!」

 

  信濃倒是不像阿藤這樣子有點兒鑽牛角尖地責備自己,反而是略為莞爾地笑著寬解道,由他口中一說,似乎就讓人感覺這真的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一般,阿藤對此感到有些驚訝的同時,內心難受的情緒也不由得緩和了下來,也對他回以微笑。

 

  「我知道了,謝謝你,信濃──不過話說回來,你已經確定了我們是義姊弟了?」

 

  情緒一平復,阿藤也敏銳注意到信濃話語中透出來的這個消息,不由得略為挑起眉,問了一句。

 

  「欸?啊、那個呀,是啊──因為阿藤小姐妳不是稍微對我說過一點有關於麗慈先生的事情嗎?所以第一次見到麗慈先生的時候,我就忍不住一直盯著麗慈先生看、想看一下你們兩個長得像不像那樣子。麗慈先生就問我那麼看他做什麼,在我說你們兩個好像長得不像之後,麗慈先生反射性地回了一句『廢話、我們兩個又沒血緣關係』──這樣子地說漏嘴了,不是他只告訴我沒告訴阿藤小姐的緣故哦!」

 

  信濃眨了眨眼,才反應過來自己似乎沒告訴過阿藤這件事情,大概怕阿藤多心,他格外詳細地解說了他知道這件事情的過程,似乎又怕阿藤因此以為麗慈對自己特別才說了些還沒和阿藤坦白的事情。

 

  「我沒多心啦,真是的──不過原來發生過這樣子的事情啊,怪不得我挑明我知道他可能不是我親弟弟的那個麗慈後,他的反應才那麼冷靜。」

 

  見狀阿藤不由得有些哭笑不得,不由得佯怒地嗔了一句,不過他明白了這點,倒是讓阿藤明白了為什麼之前麗慈那麼乾脆地承認了他刻意試探反應而丟出的那個情報,也為啥感覺信濃麗慈兩人明明才認識不久,但談起話來卻感覺挺熟稔、沒太多拘束的樣子──八成是麗慈發現自己一不小心暴露了自己原本不想要那時候就曝光的秘密,又看信濃像是從阿藤這裡知道很多事了,才破罐子破摔,以最坦率的方式和信濃交流了,猛一看才讓人覺得兩人似乎感情挺好的樣子。

 

  「欸嘿嘿~大概吧?不過阿藤小姐妳似乎一開始就知道麗慈先生的一些事情了吧?但來的路上還是問麗慈先生許多問題呢。」

 

  信濃像是認同阿藤的推測般笑著點了下頭,不過大概是想起了最早之前阿藤在實驗樓和他說的關於麗慈的事情,大概是覺得有些地方無法完全理解,他便順道提出來了。

 

  「嘛、畢竟有些事情,我自己調查到的是一回事,還是想要從本人口中聽到確切的答覆──大概是這種感覺吧?」

 

  阿藤也沒否認信濃的話,盯著眼前的牆壁上,淡淡地說道──他確實是有些事情比起自己的推斷,他更想從本人口中確認,不然也不會對於曾經的麗慈對他總是『離開之後再說』的這件事情耿耿於懷,也不會執著於找到那個改名叫『磯井實光』的原田先生想要當面談談,更不會想和初鳥面對面的彼此談話。

 

  但只可惜,阿藤也不知道是命運使然還是如何,他目前僅有的幾次與想得到重要答案的人的直接談話,幾乎都很難說有得到具體或讓自己有多滿意的解答──他希望可以的話,這一次他經歷了許多改變,這一次和這些人的談話至少不會再留下遺憾或是其他未解的懸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