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正文第三人稱】【每晚九點更新,週末中午12點加更】【是沙雕爽文,團寵,很快落,不刀】
事情是這樣的,我和我的兩個好基友一起養了個賬號,在我們一番精心打拼之下,主角一路瘋狂升級,終於成為了酒廠BOSS。

基友A是個樂子人修狗,主持暴力擴張,強制鎮壓一切對酒廠不利的組織殘黨;
基友B是只嚴謹派貓貓,主張溫水煮青蛙,以談判的手段漸漸蠶食內部反對勢力;

而我是無情的刷成就機器人,日常刷刷組織Top Killer的好感度,偶爾出去旅個游散個心,把酒廠當做經營模擬遊戲玩。

直到某一天,我被強制綁定了論壇系統,困在遊戲裡了。
系統要求我建設酒廠,只有當酒廠的建設值達到百分之一百時我才能下線。

然而每一個任務都難得要命。
  
策反所有臥底,建設出日本top.1經營公司,獲得諸位白道的認可,提升論壇聲望值……

望著眼前忠心耿耿的Top Killer以及一組織的臥底,我開始痛苦面具了。
然而我的兩位基友拍了拍我的肩膀,表示會開馬甲號協助我達成系統任務。
於是第二天,我多了兩個忠心耿耿的左右手。
  
基友A:黑麥威士忌,目光不要太短淺,我們的旅途的星辰大海,而不是眼前這一點小利益!走,現在和我南征北下!代替BOSS成為秧歌裡最靚的一枝花!
  
某FBI臥底:……
  
基友B:波本,雖然我們是黑衣組織的人,但是我還是覺得我們有必要和紅方也搞好關係,決定了,明天開始你去臥底警視廳吧!
  
某打工皇帝:……
  
我:蘇格蘭,酒廠現在真的越來越窮了,我覺得我們需要賺點外快供給酒廠發展才行。聽說蘇格蘭你吉他彈得不錯,有沒有出道的想法?
  
某貓貓飼養員:……
  
被綁定的論壇系統也在此刻炸了鍋:
  
【開玩笑的吧??為什麼總感覺酒廠發展的方向越來越不對勁了??】
  
【我要笑死了,阿卡伊你怎麼了阿卡伊!BOSS讓你成為他的替身你不應該很高興嗎!為什麼垮著臉哈哈哈哈!!】
  
【救命啊讓波本去臥底警視廳是什麼神級操作!我已經想像出zero和同期相遇的尷尬場景了哈哈哈哈!】
  
【出道吧蘇格蘭!既然BOSS都這麼看好你!我們相信你一定能成為東京top偶像的!!】
  
……
  
gin:……所以誰還記得我們是個跨國犯罪組織來著?
我:gin你辛苦了,我開公司養你。
gin:???

【閱讀須知】
·三主角群穿,男主穿BOSS,基友穿左右手。
·主角守序善,三觀很正,一直致力於洗白酒廠,是個好人同時也是個沙雕,但不是聖父。
·無CP,純柯文,大家都是社會主義兄弟情。
·迫害居多,快樂為上,大概是個主沙雕的輕鬆文。
·文案截圖2022.4.24

(取自原文文案)

 

 

無聊隨便找來看了,前期尚可後期就開始不知所云起來了,總體評價偏低。

 

前面其實在主角開始搞音樂任務之前還算可以,雖然也不算特別突出吧,就是慣例地和警校五人組糾纏不清並且莫名其妙就加入其中了,同時還去招惹了毛利一家外加柯南,反正酒廠薛定諤的酒為主角身分時套路該有的要素都有但寫得都不算突出的感覺,但後面開始音樂相關劇情後,我懷疑作者開始飄了,或者說作者開始水了,後面越寫越亂而且開始用矯情但沒有意義的糾結水字數、那啥臥底拍電影什麼的既沒必要說真的也寫得很難看,後面最終決戰的穿越七平行世界那幾篇我終於忍不了了,直接跳到最後看發現劇情感覺居然沒有什麼銜接不上或無法理解劇情前後文的感覺──簡單來說就是作者用那種狗血煽情過頭導致矯情到有點像無病呻吟的內心戲水了至少十幾二十多章節,而且都是屬於跳過不看也沒差的那種,說真的有點令人無語,只能說幸好這一章我不是晉江花錢追連載的,不然追到這種用各種無意義又不好看的心理糾結和難看得要死的套路角色互相調戲講屁話的內容水劇情的小說,我真的會氣到想讓作者給我退錢,寫得這都些什麼亂七八糟的玩意兒。

 

講真的後面是真的難看,而且前期本來主角人設前後就不太一致,有種因應劇情需要而改變人設得感覺,到後期人設轉換間的割裂感就更重也更違和了,感覺作者寫到後面自己也忘了原本主角的人設了,只記得主角就是大家都愛的團寵動物,動不動就炸毛啥的感覺我到後面都覺得不耐煩了,也不是小孩子了更是個大男人,這樣子不沉穩、關鍵是作者沒有把控住那個度的緣故只讓人覺得很令人厭煩,感覺就是作者強行把『可可愛愛沒有腦袋』按到主角的腦袋上,也不管他有沒有寫出那種感覺反正在朋友身邊的主角就是一個炸毛貓貓,但沒寫出貓貓的可愛反而讓我覺得主角就這樣子你配嗎的不耐感。

 

再加上本來作者人物設定似乎就不是很好,先不提原作角色,幾個原創角色的人設以及其塑造都講真的蠻刻板的,主角是劇情所需隨時更變的萬用工具人兼貓塑專用團寵、夏帆是氣場很強的萬能智力側外掛、六啥(名字忘了)是主角武力側外掛外加地位在主角之下的團欺,作者的筆力沒強到可以把一個角色塑造出多層次的立體感,相反他每次試圖這麼寫的時候都有種不自然的割裂感,所以也就這樣子了。

 

簡單來說,前面還OK後面整個崩掉、作者自我感覺良好的自我滿足同人,而且設定不清晰甚至有前後矛盾的地方,不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