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蘭恩一朝穿越到了和自己同名同姓剛從火場逃生的倒霉鬼身上,獲得了第二次生命以及非人般的美貌。

  聽上去是不是開局王炸,只差走上人生巔峰了?

  是的,蘭恩也這麼認為,如果這不是存在克系邪.神的世界的話。

  #怪物似乎都很喜歡他#

  #提問,在這種世界裡成為一個萬人迷,我還有救嗎?#

  蘭恩已經開擺,在夜晚驚悚醫院裡靜靜等待著死亡,誰能想到有一個人跌跌撞撞闖入他的世界,用生命為代價只希望他能活下來。

  蘭恩一度很感動,直到他獲得了遊戲論壇。

  #剛死,給大家分享我的新老婆,我已經成為我老婆的白月光了!#

  #……不對勁,快跑!你老婆明顯是邪.神啊!#

  蘭恩:?
  
  ……

   23世紀,全息潛行技術早已發育成熟,在此技術下,coc和dnd等傳統桌上角色扮演遊戲再度煥發第二春,無數玩家進入遊戲內體驗第二人生。

  因市場上的各類平台選擇太多,玩家數空前分散,直到一款全息平台悄無聲息出現,第一天就火爆全網。

  沒別的,看板郎實在太美了!

  「不懂就問,這個美貌是真實存在的嗎?」

  「這絕對app99了吧,我tm舔爆!老婆貼貼!」

  「老賊不要臉!用死亡刷好感,這明明是我老婆!」

  「呵呵,超越人類想像的美貌是不可能被畫出來的,也就一般(提褲子)」

  玩家舔爆建模的同時,有關於蘭恩到底是邪.神還是特殊npc的討論熱度高漲。

  「看,看那邊~看他那張明顯超過了99的app(容貌),再看玩家面對他會掉san,哦拜託很明顯他就是邪.神!(音樂劇調子)」

  蘭恩:?

  玩家b:我們應該再謹慎一點,先看看他身邊的環繞的npc再做決定。

  二米高的同居人,疑似參與特殊集會的警長,城內最大幫派老大,雙重人格狂信徒,xp特殊的屑花匠……

紛紛目露狂熱地注視他:吾主

  玩家們:邪神,沒錯了他百分百就是邪神!

  蘭恩:……不,我真的不是啊!

  #求求npc們不要再背刺我了#

  #我真的不是邪.神啊!#

閱讀提示:
1,不會完全參照跑團規則,出現的規則會說明,不玩跑團的可入
2、不是很克很絕望那種,玩家會出手,刁民整活比較多
3、cp應該定了,是舍友,但背景板,前期信徒單箭頭or攻略戲份較多,太久沒寫感情線了,盡力而為orz

(取自原文文案)

 

 

因為作者之前那本人物卡留給我的印象還不錯,這次的題材又有點興趣,所以看到正文完結後就立刻去看了。

 

怎麼說呢,前期確實挺有趣的,至少這是我目前看的第四天災的文中寫得最不錯的──當然由於我其實不太喜歡第四天災題材,這類文我看得不多,而且有些名氣大且好評如潮的第四天災小說可能因為題材以及作者敘述風格我不吃的緣故我也看不下去,例如無論魏晉因為背景的緣故我實在提不起興趣也只看了開頭就棄了,可能有些看這類題材比較多的人會不同意我的說法就是了,我也得承認我的這個說法可能不夠客觀而更多是主觀,但就我看的部分,這本是少數我很喜歡看玩家整活,看到他們腦洞奇開的行事作風只覺得有趣卻很少感到尷尬的一本。但在後半部分重心轉移到主角的主線後感覺玩家的部分處理裡來就比較倉促潦草了,至少我對這本小說劇情的興趣就斷崖式降低了。

 

而且我也得說一個缺點,這本是第四天災題材難得寫玩家整活寫得我看得很開心的,但失敗的也是這本是主線失敗到後期重心轉移時我根本不關心主角到底想做什麼和要做什麼、甚至讓我產生不耐煩情緒而快進的一本,真要說的話,就是主線核心其實有些微妙和無聊吧,雖然從前面就能能看到作者不斷暗示本文的核心就是《身為失憶邪神的我如何救世》,但後面一下子步伐邁得太快,前面感覺事件還是以人為中心的居多、規格外存在的神無論正邪都只是輔助,但後面驟然變成了規格外的神們之間的那些事兒又缺乏一個足夠穩定的過度劇情,就導致前後劇情其實有相當的割裂感,前面還能看得出玩家事出於自己意志去做的事情、任務什麼的固然是推手但卻不是主因,他們很多事件中做的事情有很大部分是因為他們願意去做,但後面很顯然玩家的存在瞬間就工具人化了、成了主角或者說作者用來完成劇情的旗子,主角指使下而被推去做的感覺很濃厚,之間轉折有些突兀感覺就有點令人不太舒服。

 

如果第四天災的部分寫得不怎麼樣也就罷了,但怎麼說,就是第四天災中具有閃光點以及出色的橋段做得太好,前面主角更多是無做為很多時候都有些被動的態度、除了適當的引導外幾乎都放任自流,後面突然態度驟變地以過於主動的態度去驅使玩家去做這做那的的改變就分外突兀,而又寫得相對一般且無趣,才被趁得分外無趣與難看──因為後者完全抹殺了前半部分讓人覺得出彩的部分核心的靈魂,而且從後半部分作者試圖推主線之後感覺其實很多地方都有點操之過急了,情緒氣氛都還沒到位就強行往下推,就導致後面在我看來就有點沒意思了。

 

而且由於玩家還有主角信徒們後期工具人化了,就和一些人說的一樣,一些原本塑造特別出彩的角色後期就莫名其妙就神隱了不然就是沒了原先該有的魅力,這點某方面來說有點可惜──而且講難聽一點,除了外貌絕美以及是地位特殊的神以外,就主角表現出來的性格智商計謀到手段,雖然沒特別讓人難以忍受的地方,但講真的就只是一個各方面都沒有閃光點也並不出奇的普通人,就連他的信徒都不如,前面走誤解迪化流這樣的設定還可以當成為了營造笑梗的存在而一笑置之,但後面主角特別高大上的身分設置一亮出來,他的性格就有點格格不入了起來,講文化點就是德不配位的感覺很濃,再加上對手神的描寫感覺也特別low,就感覺一下子檔次下了好幾層,就有前面營造的良好基底一下被敗光垮台的感覺,這也是我後期越翻閱不耐煩看的主因。

 

簡單總結,文筆敘述尚可,但劇情有很強烈的高開低走趨勢,只有前半本的話我很願意給它好評,但後半部整個垮掉導致我看完後感受一言難盡但總之不是很好,就這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