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黎鴻拒絕了一位魔神的求愛,於是世界毀滅了。
為了拯救世界,她不得不去別的世界,把這位傷心到切片的玻璃心魔神給哄回來。
而讓他回來的唯一辦法,就是令他分裂的每一片靈魂,都「得償所願」。
黎鴻:媽得智障。
【閱讀提示】
1、快穿,男主切片了,所以男主是一個人。
2、男主神經病。
3、全文狗血,狗血,狗血。沒有邏輯,邏輯被作者吃了
4、祝君閱讀愉快~

(取自原文文案)

 

由於在上一本看作者的『(前略)叛變』覺得這個作者感覺還不錯,於是我又翻了作者的其他作品來看,但不得不說人都是有進步的,看了最近期完結的作品後,再回頭去翻同個作者的舊作,就難免會有點落差,而偏偏這篇快穿第一個世界就是修仙世界,難免就會拿來兩相比較,自然就會得到『這本不如前者』的感覺與失落。

 

而看完之後,我也得說頭一兩個世界作者真的寫得不怎麼走心,不管是劇情安排還是敘述都不是很好,如果說『(前略)叛變』是劇情緊湊而且角色素造立體的小說的話,那頭兩個世界不管是人設來說、還是劇情安排來說,相較之下就顯得淺薄而不到位,而且劇情常常給人一種作者舖墊沒舖好卻沒自覺、自以為已經講了很清楚就直接講後續,讓人看得摸不著頭腦、常常有種有點劇情太跳躍的錯愕感,再加上女主穿越的前因就跟女主自己也說的一樣有點太扯和莫名奇妙,在看第一個世界時我是真的有點想棄書,但也想看後面會不會好轉起來,才捏著鼻子繼續看下去的。

 

而第二個世界雖然稍稍好了一點,但嚴格講來也和第一個世界半斤八兩,沒講得很清晰明白的劇情以及人物關係,不算討喜的故事設定,隨處可見的俗套又沒多少地方出乎人意料的劇情展開,而且感覺上感情線很莫名跟不清晰,可以說唯一支撐我能看完的全靠女主那種會對不合理之處犀利吐槽、有著正常人常識的性格還蠻討我喜歡的。

 

真正讓我改變觀點的是第三個世界的故事,我也可以毫不猶豫的說全文最有意思的就是第三個世界、也就是被作者取作『日輪』的那篇故事了,不僅是一些地方的背景設定算是比較少見和新奇的,這也是第一篇、或許某方面而言也是唯一一篇讓我感覺到女主角和切片男主是正兒八經地在談戀愛的,而在這篇之後作者就彷彿改頭換面一般,之後的世界的故事雖然我不像這篇這樣喜歡,但也覺得寫得不差(神話世界背景設定的那篇除外,那篇的題材到切片男主的性格都在我的喜好範圍外),雖然也沒有到了讓人覺得驚喜的地步,但至少第三個世界之後的故事能讓我想繼續看下去了。

 

但也只是『想繼續看下去而已』,但看完之後我總體的評分還是不高,理由有幾個:

 

第一,在『(前略)叛變』那篇是無cp沒感情線所以我沒有在那篇發現作者的這個缺點,但這篇讓我覺得這又是一個對於感情線苦手、第一個喜歡對方的理由全靠『一見鍾情』這個怎麼看就不靠譜的理由撐起的感情廢作者。而除了一見鍾情,之後每個切片男主之所以對女主這麼快就淪陷也全靠『因為本體就深愛著女主嘛~本來就有感情基礎了說~』這樣隨性的理由讓每個世界的男主幾乎打從第一眼看見不同身分的女主時都迅速的對她另眼相待,所以我才說全文只有日輪那篇有戳到我期待看到戀愛粉紅氛圍的少女心,但嚴格來說,這一整篇很少有那種女主是真的認真在和男主談戀愛的感覺。

 

第二,故事的前情期要和男主的性格不討喜。其實女主一開始對男主的形容真的不算錯,就算看到了最後,我也還是會很真誠的說,男主真的是個神經病,而且是最近小說中泛濫到我都覺得快膩了的『一見心動成瘋犬、自此為愛發神經』的病嬌霸道型男主,我承認我是很萌病嬌這個屬性──但前提是有這個屬性的是美少女,是男性的話除了美少年以外,只要是超齡了不管作者在怎麼強調美得天怒人願,只要年齡超過18哪怕是正值青春的青年或是外表成熟的男性有這個屬性都是扣分項。而且我比起莫名其妙毫無理由的病嬌、很喜歡有理由哪怕是歪理但也能說服人、有『理智的瘋狂』的病嬌類型。

 

而且這個屬性的男主有一個通病,就是通常他們哪怕在乎女主這個人,但都不願意去在乎或是正視女主本人的意願(例如說女主根本在此之前就不認識他、在女主眼中突然告白又穿得像是流浪漢的男主就是個不需要搭理的神經病,例如女主根本不願意去愛他這些女主的想法),女主是快穿也是因為這樣子不顧女主意願的男主在告白失敗後為了強行讓女主關注自己、對自己產生好感才設的騙局,在騙局揭開之前,我不喜歡為了愛而罔顧一切、間接害得女主必須為了哄自己根本沒感情也沒興趣的他而在每個世界穿梭,騙局揭開之後,我更是覺得男主為了自身私心而故意蒙騙女主以及有能讓女主穿越的能力的無辜路人這點渣到炸,最後還能HE簡直讓我打從心抵抗拒。

 

簡單來說吧,我想如果不是作者給男主(不管哪個切片都是)的那副好皮囊,女主也是比表現上還要更心軟的女性,只怕任誰被男主這麼一波操作就算在快穿過程中有了點感情都會因此破碎,而更可能是本來就沒感情了現在更多了一份憎惡──當然這不過是一篇故事,作者想讓他們HE自然結尾就HE了,哪怕身為讀者我從頭到尾都有種女主被逼上花嫁的不痛快感、看見他們HE了自然也沒多少感動也不能改變這個事實,因為這份不爽我自然很難給這篇高分──哪怕在後期男主有一點反省的模樣,但在我看來他卻不是打從心底認為自己真的錯了,而是助攻提醒他得和女主認錯才照辦的感覺,在我看來真的沒多少誠意。

 

第三就是,且不論男主女主的性格以及感情經歷,就劇情本身而言,這篇普遍的故事性以及讓人印象深刻的劇情並不多,而就算是有點老梗的劇情也沒被他寫出太觸動人心的故事。前兩個世界就像是隨便寫寫的先不提,之後的故事除了日輪以外還真沒有幾個算是比較有趣的,都是快穿文常見的老梗,星際篇雖然設定是比較有一點意思但卻沒能發揮得很好,看上去也就普普,看完之後我挺懷疑我再過段時間之後就會對除了日輪以外的劇情印象模糊了。

 

所以綜合以上,雖然有人真文荒到無書可讀的情況下,我是會建議對方可以讀一讀這本打發下時間(順便附註前兩個世界其實可以跳過不看),但真要我說的話,我個人不算是非常推薦這本。如果說『(前略)叛變』那本是中偏上、讀起來流暢順遂,讓人能期待作者日後其他作品的話,這篇就是有一點兒閃光點、但沒出色到讓人覺得優秀,在中游偏下的地方浮動的作品,如果這本是我看這個作者的第一本書的話,只怕我不會有興趣再去看這個作者的其他小說──可以說閱讀作品的順序真的很重要,有的時候第一印象影響讀者對作者的觀感還是挺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