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花之紀真源意外綁定了卡牌系統。
系統說可以實現他的任何願望,只要他扮演抽到的卡牌並完成任務。

誰知花之紀按下抽卡按鈕後,系統竟出現BUG,丟失了所有卡牌,他只好一邊扮演僅剩的兩張森屑卡和中也卡,一邊尋找丟失的卡牌。
  
後來他發現,他丟失的卡牌有:

公安警察費奧多爾。
怪盜三花貓夏目老師。
成為假酒的天人五衰宰。
現任FBI搜查官的織田作。
  
……
……
  
而系統的任務,是經營一家武裝偵探社。
花之紀看著什麼卡都有就是沒有武偵人物卡的卡包,陷入了沉默。
  
-
米花町新開了一家偵探社。
他們名義上是與警局合作解決特殊案件的偵探社,但實際身份成迷,且行事囂張,社內成員更是潛伏在各種組織裡,意圖不明。

看著回到偵探社的臥底們,其他組織的人投來了驚疑的目光。
  
努力回收卡牌的幕後黑手花之紀:哈哈(不願再笑)

-

最後鳴謝各位偵探怪盜公安酒廠貢獻的新劇本!武黑壯大有你們一份功勞!

》嚴肅闢謠:封面上中也沒有踩到亂步頭上飛起來(劃重點)
》我流馬甲文,全程不掉馬
》咒靈相關私設非常多,咒高劇情偏後
》全員武裝黑x黨(?)
》案件大部分原創,智商不夠BUG眾多,請原諒qwq
》感謝基友秉煙貢獻主角名

(取自原文文案)

 

 

這篇我看文案介紹有點興趣,但意外地發現論壇惡評居多,也因此我看的時候期待值不高,但看完後倒覺得還好,雖然有些角色作者確實沒能把控好性格而有點刻板印象地OOC了,但說真的也沒那麼糟糕吧──至少loft上文野相關tag裡的小白水文看多了,我真心覺得這篇相較之下是寫得比較用心一點的了,至少沒有太過令人窒息的嚴重OOC與刻意抹黑角色,雖然能看到作者對於角色的喜好是有偏向的,例如作者很顯然比較森廚,森鷗外是少數我覺得從頭到尾都比較沒有崩人設、甚至某些細節我能感覺到作者有寫出森的人格魅力的角色,而太宰織田作和安吾就有點被作者刻意忽略(這也是作者寫角色寫得比較不好的部分),至少比上不足筆下於吧,論壇的書友們大概沒怎麼混loft文野相關tag,不然忍耐久了那清一色套路又瘋狂OOC的氾濫小白同人文、極少數才比較能看的情況的話,任誰看了這本都覺得這本眉清目秀。

 

和一般的馬甲文差不多,本文的主角其實有很濃的工具人感覺,前期還在建設其實還比較有存在感,中後部分開始就逐漸神隱了,而且和作者自己文案坦承的那樣,主角的設定有bug,就說他原本不是柯南世界的人所以他知道文野原作而柯南他們不知道這點很合理,但之後暴露了他原本的世界還綜了咒回世界,而且好死不死地咒回世界和柯南世界融合啦~但結果咒回世界的那些人也都不知道文野原作也沒察覺到主角馬甲異樣這點就很不合理了──就和論壇書友吐槽的一樣,既然照理同世界的五條悟他們都不知道文野原作的存在,那主角是從哪個鬼地方知道的啊???

 

當然這點要解釋的話也可以說其實主角是二次穿越,第一次穿越前是在和我們相同的次元,二次穿越後才是到柯南世界扮演文野馬甲,所以同樣是二次元作品世界的咒回角色才和柯南他們一樣都不識得文野原作,也可以說是世界融合後基於某些世界修正力還是啥神秘力量抹去了文野原作的存在才讓咒回角色都不記得這部作品相關的情報了,但問題是也不知道是忘了還是作者自己吃設定了,作者並沒有解釋,所以就成了嚴重的劇情bug。

 

而且劇情的比例有點不太平衡,就柯南主線的處理有點太過輕描淡寫與隨便地被收尾了,而其實本來可以粗略寫過去的咒回鬥高層部分卻大書特書,寫到我看著看著都差點忘記柯南世界角色的存在,而作者顯然也差點忘了,才在最後快結尾前倉促提一筆後隨意解決了。

 

但我覺得收尾算是還不錯吧,以森鷗外和柯南間的問答以及之後最後結尾的那句新的未來已經開始了的這一段我覺得餘韻還挺好的,個人覺得整體來說還算OK吧,雖然沒有方方面面都臻至完美,但平均起來也有合格線以上,至少我看得蠻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