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這篇真的是存稿裡的最後一篇了,接下來的是要我有靈感寫下去才會有的,作為紀念所以並沒有密碼。


還有,希望喜歡這篇的玥能夠順利的成為大學生,這篇文章是利用預發功能發的,我在設定時還不知道結果,不管是做為慶祝或是做為安慰,都希望玥能順利的跨過這道檻。



以下正文:






  下雨了。

  在屋子裡聆聽著外面的聲響,瑟迦妃想著,靜靜的闔上眼,回想著剛剛與翡玥間的談話。


  『你要聽的是一般的意見,還是我自己本身的想法?』

  翡玥聽完,臉上雖然有些意外,卻沒有太多的疑惑,也沒有追問瑟迦妃為什麼這樣問,頓了一下,只是將寒星般清澈的眼望向她,淡淡的這樣問著。

  對於翡玥的平靜反應有些訝異,但也是感激她的不多問,瑟迦妃微微搖頭,輕輕的答道:

  『一般的論點我大概知道,所以,我想知道的,是翡玥小姐妳的看法。』

  『我的話,大概會等查明真相後才決定要如何反應。如果是惡意的人為、或是刻意的背叛造成的話,我想即使是血親,我也絕對不會輕易放過對方。』

  淡淡的說著,翡玥如同銅管樂器般富質感又透明清亮的聲音染上了一抹冷意,語調雖然平緩而起伏有致,並沒有太強烈的起伏,但那股寒冷似乎可以精準的刺入聽者骨頭裡,不由得也感到一陣非生理的寒意。

  『我不會讓他死,但如果他以自己的雙手為生,我就砍去他的雙手;如果他以他的容貌為傲,我便毀去他的容貌;如果他有比自己更重視的人,我就讓那個人親手去傷害他。但是我不會讓他死,我要他繼續活著,生活在折磨之中,沉浸在悔恨之內,對自己活著這件事感到痛苦難耐,卻又無法輕易死去。』

  頓了下,翡玥望著瑟迦妃的雙眼,抿了抿唇,以略微低沉的聲音說道:

  『但只有一件事,不要牽連到那個傷害妳的人之外的人,這是我唯一希望妳聽進去的忠告。』

  低低的聲音,隱約帶著瑟迦妃難以明辨的情緒,滲入了她的心裡,至今,餘音也似乎在她耳畔迴響。


  是阿……報仇,並不需要真的殺了對方。

  瑟迦妃想著,望著自己的手。自己的手並不大,手指纖細、白皙,形狀線條跟記憶中的母親很像,都相當的柔美細膩,只不過,自己的手,卻彷彿輕輕一用力就會壞掉一樣,瘦弱的可以看見淡青色的血管,沒有半分的血色。

  原本,對於羅提的計畫裡自己必須去做的事,瑟迦妃還是有幾分猶豫的,會突然想見見翡玥,有一部份是因為想看看相似境遇的少女會是怎麼樣的人,絕大部分,卻是因為想問這樣的少女的想法,來說服自己去做、或是放棄。

  在翡玥到之前,瑟迦妃曾想過,如果翡玥說她會原諒,並能以她的理由說服瑟迦妃,她便放開手,放棄去報仇。但如果翡玥表示她會去報復,理由也能夠讓瑟迦妃認同,她便去做,如羅提所言的去取回自己被剝奪的幸福。或許,不管做什麼決定,她都會感到迷惘,但至少,有了決定。

  但出乎意料的,翡玥的話,反而堅定了瑟迦妃原本動搖到想靠他人意見決定自己命運的決心,讓瑟迦妃不再迷惘。

  是阿,不必殺人。我原本所畏懼的,不就是親手殺人這件事嗎?

  望著雙手,它們被莎依的血所染紅的想像畫面一閃而逝,瑟迦妃的身軀微微一顫,不由自主的移開目光。

  如果,只是傷害的話,或許我可以的。我只是……畏懼殺人而已。

  微微施力握住了拳頭,瑟迦妃閉上眼,反反覆覆的在心底說著。

  或許是因為太清楚的知道,自己雖然有部分是因為畏懼殺人,但其實更多是並不想殺了莎依,害怕著自己要殺掉莎依的事情,才讓瑟迦妃藉由反覆輸入自己應該有的想法,格外的隱藏那份軟弱,那份自己因為翡玥的話而鬆了口氣的心情。


  雨仍下著,那密得讓景物幾乎被模糊的看不清形狀的雨絲,讓人幾乎開始擔心這場大雨是不是會淹沒整個城市。

  艾洛德一邊制式的微笑著,掩飾自己心情在同伴們或打探、或觀察、或好奇的目光注視下有點緊張的事實,一邊將目光投向窗外,試圖讓自己不去在意應該是同伴的那些人的目光。

  ……這種大雨在這裡很常見嗎?愛修諾神殿那裡似乎很少有下這麼久的雨。

  對著那幾乎可以說是狂暴的雨勢,艾洛德想著,下意識的想在心裡問翡玥,但愣了一下,才想起翡玥早就自主的陷入沉睡的狀態裡了。而一想起翡玥,艾洛德心情也有點低落起來,出神的凝視著窗外。狂暴的風,並不是他從前就一直追尋的風那種輕柔悲傷的感覺。

  現在想想,會役使風精靈的人,應該也是同為神座血脈的人吧?但是,同伴裡,並沒有相同或類似氣質的人。

  艾洛德透過窗戶玻璃的倒映看向後方的同伴們,有的自信、有的高傲、有的隨性,也有的感覺單純柔和,而單純柔和的那名少年,卻缺少了分憂鬱的淡灰色,感覺跟那陣風的樣子有所差異。

  或許,是其他專修役使精靈的魔法使吧?但……除了神座,我記得世上沒有其他人可以直接驅使精靈,有的話,也是罕見的『神眷之子』,或者是『精靈所祝福的孩子』,那樣跟傳說故事的可信度相同的虛幻的存在……

  所以,其實只是我的錯覺嗎?但這樣的話,我可能一輩子都無法遇到,我曾經追尋的幻想了……

  一想到這個可能性,艾洛德心裡便充滿與剛剛想起翡玥沉睡時不太一樣的淡淡憂鬱,有些難過惆悵。

  如果真的有那個人的話,即使不能跟他說話,只能看一面也好,我想可以的話,至少知道對方是誰……

  想著想著,艾洛德不禁出神,沉浸在思緒中的他也忽視了原本在意不已的同伴視線,倒映在玻璃上的淡淡倒影也反射出俊美少年臉上憂鬱的靜謐側臉,那樣的神情,更讓他本來就已無瑕的臉孔添了幾許幽謐而夢幻的氛圍,更顯然與翡玥凜然而強烈的氣質迥然相異。

  而正出神時,忽然伴隨著旅店大門被推開的吱呀一聲,原本被關在門外的強烈雨聲一瞬間闖入室內,艾洛德不禁有些訝然的轉過頭,只看一名眼熟的紅髮少年費力的重新關上門後,一臉微笑著向這裡走了過來,同時以爽朗的語氣笑說道:

  「唉呀呀,真是糟糕的天氣呢。剛剛在外面即使有用咒語隔開雨水跟強風,我還是差點以為自己回不來了呢?」

   燦爛的耀眼紅髮、俊逸帶笑的臉孔,這個人我看過……不過,他是……

  因為記憶似乎仍未完全被他所整理吸收,艾洛德有些不太確定的想著,思索了起來。而在他搜索記憶的期間,亞維康等其他人也紛紛回應紅髮少年的話語:

  「諾曼登,你是去哪裡了?弄得那麼晚才回來?」

  先開口以看似不悅的語氣說著的是西弗,似乎是對風雨交加以致於今天沒辦法做事而覺得不快,他的語氣自然就不是很平和。但被詢問的人並沒有因此生氣,只是笑笑的以『有點私事要處理』帶過。

  「雨很大呀……不知道明天會不會停呢,要是一直在下雨,任務要怎麼辦呢?」

  音笛則是有些煩惱似的說著,而坐在一旁的亞維康則是轉頭回應道:

  「應該不至於吧?沒有聽過雨可以連續不斷的下上一個月的呢,薩英斯又不是那個據說多雨無晴、被稱為『雨之都』的德洛那,所以不用擔心的吧?」

  「……雨之都?」

  就在亞維康有些的訝異之後,開始熱心對音笛解釋由來時,艾洛德在心底輕輕『啊』了一聲,也想起來了。

  阿,對了,那個人是羅提‧諾曼登……上次迷路時遇到的同伴,翡玥不太喜歡的人……

  而同一時間,跟其他人簡單的對話過,也注意到了艾洛德的存在的羅提,面帶微笑的走了過來,很自然的主動向他搭話:

  「你好,你就是艾洛德‧席德列斯,席德列斯小姐的兄弟嗎?」

  羅提說著,帶著一點評估的眼神,但依舊帶著恰到好處的有禮微笑。艾洛德從剛剛開始就已經被類似的估量眼神看到有點麻木了,雖然覺得對方隱約有種摸不太透的深沉氣質,但說實話,雖然第一次見面時被誤認為是翡玥,但因為對方是醒來後除了翡玥外第一個見到並交談的人,艾洛德對羅提的印象不算太差勁。

  因此艾洛德相當友好的微微一笑,回想翡玥特地要他記下來的人物關係設定,確認自己要對羅提的話如何回應後,他語氣溫和的回答道:

  「是的,我是翡玥的雙生兄弟,初次見面。」

  「你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呢,原本還以為你會跟席德列斯小姐一樣的性格,但幸好不是呢,雖然那種堅持正直的性格也不討厭就是了。」

  羅提似乎沒意料到艾洛德的態度如此友善,微微愣了一下,然後立刻說笑似的笑著說道。不置可否也不太確定如何回應,艾洛德只是露出一點涵義模稜兩可的笑容,含糊的帶過去,不答話。

  「對了,席德列斯小姐呢?怎麼沒有看到她回來?」

  而接下來羅提的問題讓艾洛德愣了一下,心情又有些憂鬱起來,輕輕的答道:

  「她回去原本的地方了,睡著了。」

  「嗯?」

  不理會羅提略微一怔、不解的反應,艾洛德閉上眼,繼續淡淡說了下去:

  「我也不知道,她這次離開後,我何時才會再見到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