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時越是快穿局的優秀員工,任務數量和完成率都穩居前列,兢兢業業的熬著資歷,終於到了升職的那一天。從此以後,可以安安穩穩地坐在辦公室,拿著月底穩定工資。

  正興奮暢想「退休」生活的時越,被一張通知單砸到了臉上。
  ——經檢查,時越同志經歷過的多個任務世界存在特異能量反應,升職請求予以駁回。需逐一排查後,方可再次提交申請。

  時·社畜·越只好再次返回自己執行過任務的世界,兢兢業業掃尾。

  於是——

  海晏河清後辭官歸隱的軍師重新出山。

  還權小皇帝的攝政王突然詐屍。

  以神魂為祭、築起修真界屏障的老祖他竟然轉世了。

  與蟲族一戰、渺無蹤跡的戰神再度出現。

  ……

  ps.順序不一定按照以上的來,想到哪兒寫到哪。
  寫得開心,希望大家看得也開心呀~

(取自原文文案)

 

 

無聊隨便抓了一本來看,但其實這個作者的快穿我看了這是第三本了,也是作者比較早期的快穿,怎麼說呢,雖然另外兩本的具體情況在我的腦中已經模糊成一片了,但這篇的新人感很濃,而且我記得後兩篇雖然也是無腦蘇文但好像也沒有這麼這麼尷尬的,從劇情走向到角色設計以及各種細節都能看到非常生硬以及不成熟的地方,要不是文荒中我飢不擇食、睜隻眼閉隻眼地快進著看完了,我大概沒看滿五章就會默默棄文了。

 

怎麼說呢,典型的萬能優等生型快穿主角,就是啥都會還長得特別好看的天選之才,但我前面也說了這篇算是作者的早期文,文筆以及劇情上非常非常的稚嫩,以至於和一些讀者說的一樣,劇情真的過於生硬與尷尬,基本上不能帶腦子看,因為角色的行為根本沒有邏輯,很多行動感覺就是作者覺得這樣寫場面似乎會很帥就不管合不合適就硬是讓角色尬演上一段突兀的動作與演出,導致劇情降智到一言難盡的程度。

 

主線劇情是快穿完畢的主角因為要回收掉落在之前出任務的世界的系統道具才又在要退休前又回頭做任務,但問題是要回收的東西確實和主角說的一樣是完全不重要、以至於他完成任務後都沒想到要吝嗇地要回來的東西,沒特殊功能不說也沒講清楚為啥非得回頭去回收不可,因為比起東西本身的價值,光快穿回去所耗費的能量都要多出不知道幾倍、更不用說主角因此耽誤的時間又可以做多少新的任務了,就有點檢芝麻丟西瓜的微妙感──但好吧,或許作者只是想讓主角在做過任務的世界裡重新快穿一次所以隨便硬是找了個理由讓主角回去,但問題是回去之後不說之前的任務都完成了什麼,就說主角似乎也沒怎麼和以前任務結交的人物有多少互動,就為了一把破燈或識破模型回去晃了一圈然後任務物品沒什麼難度的就輕鬆到手並結束任務了,就感覺主角這一趟旅程感覺也不像是了結之前任務未完成的遺憾與想法,更多就是公事公辦地繞一圈然後結束,講真的到後面看得真的不只降智還非常無聊。

 

而不說劇情,人物對話也都像是在自說自話,各種方面強行捧主角或是故意惡毒強行讓主角去打臉的感覺很濃,而基本上都是套路,還寫得前言不搭後語,看完之後覺得自己就是看了個寂寞,而看到其他人早就寫長評說不推薦、看了浪費時間後,我就特別後悔沒先找找評論在考慮要不要看這本的。

 

簡單來說,作者早期做,文筆劇情角色都還比較一言難盡的無腦蘇套路快穿文,無CP,不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