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六月的第二更,是猶豫很久才決定的羅琦篇番外。

中間稍微修改了一段璐西亞的話,不然原本沒打算表現惡意、只是單純想藉由她的口善意的提醒示警的話怎麼看都像是在挑撥離間呀,璐西亞在我心裡是個好姑娘配角的(掩面)






  羅琦問著,原本以為態度軟化下來的菲琳娜會點頭答應,卻沒想到菲琳娜沒有太多的思考,便搖頭答道:

  「恐怕不行,因為沒多久我就要搬去下派的神殿附近,妳也要跟著一起搬去,我怕再多耽擱,時間會來不及。」

  聽菲琳娜的話,羅琪不禁一愣,連忙問道:

  「搬家?還有,不是已經在莎普瑟神殿修行了嗎?為什麼又要到其他神殿去?」

  羅琦因為衝擊問的有點混亂,一旁的璐西亞也有些不捨的問道:

  「咦?小琪也要跟大姐姐妳一起搬過去嗎?好不容易成為朋友的……」

  「嗯,這是已經決定好的事情,父親也打點過好了,是不能再更動的。」

  菲琳娜點了點頭,說道,然後看向表情還有點茫然的羅琦,她輕輕一嘆,解釋道:

  「祭司實習的神殿像是一個最初學習相關事宜的所在地,而結束實習,正式成為登記在冊的正式祭司後,是被分發要到需要祭司服務的地區的神殿,繼續修行同時要開始實行祭司應做的職務。這只是早晚的問題而已,當然我也可以自己去申請中意的神殿,神殿管理者答應核准後就可以到那裡修行。但是沙普瑟神殿妳別看它的模樣是這樣子,因為是神座祭司的神殿,是有很多人搶著要進去的,而且又是大型神殿,待遇上會比中小型神殿好很多,只要不是傻子,誰都會想去申請。我沒有任何推薦函或是有個有力的推薦人,就算我要申請,也不一定申請的上。」

  這樣子阿……

  羅琦是第一次知道普通祭司有這樣的制度,還有些反應不過來。而看璐西亞的樣子,似乎也是早就明白有這樣的制度,只是對年紀相近的羅琦要走感到捨不得,可惜的說道:

  「沒有分發到實習的神殿真的好可惜。那大姐姐妳被分發到哪裡呢?」

  「雷畢加公國的王城,也就是別名都域的城市裡的一個中型神殿。」

  菲琳娜看了璐西亞一下,可能是看在她是羅琦的朋友,又看上去是個溫軟無害的小女孩,她的態度倒也是相當的和善,答著。而璐西亞低著頭念著要去的地方,不知道在思索什麼。

  而羅琦回過神,知道自己要離開後,有幾分任命的感覺了,只是開口,要求著:

  「那……可不可以,至少等我跟亞維康道別後,再回去?姊姊。」

  「現在去問就回去?」

  菲琳娜看了羅琦一眼,問道。而羅琦握了握拳,抓了下裙擺,才答道:

  「他現在不在旅館裡,我也不清楚他在哪裡。」

  「那我等到明天,明天一早就出發回去。如果在那之前沒遇到就算了,時間緊迫,不能再拖了。」

  菲琳娜想了想,說道。說完,卻將配刀掛回腰間,轉身離開。見狀,羅琦有些訝異的喚道:

  「姊姊?」

  「我去茶樓等妳,不然我怕我會動手砍了那傢伙。」

  菲琳娜頭也不回的冷冷說著,便走出了大門。


  羅琦在菲琳娜離開後,呆呆坐了一會。

  羅琦雖然已經有了他們差不多已經接近了分道揚鑣的分岔口了,卻沒有想到是在這種情況下,是因為這種原因。

  說實話,她真的不想就這樣離開亞維康,特別是才剛發現自己的戀情的時候。但心底又有另一個聲音,因為就這樣離開而鬆了口氣。事實上,戀愛這樣的感情是第一次有,羅琦是感到有幾分害怕跟不知所措的,比起想辦法倒過來去追求亞維康,她更想逃避、忘卻這樣的情感,而分開,或許就是要淡忘最好的方法之一。

  但即使要淡忘,但羅琪不知為何就有幾分的不甘心,不想就這樣子離去。複雜的情緒與想法交錯著,羅琦一時也不知道是哪種感情比較多,有些呆滯而反應不過來的,腦袋還愣愣的。

  而還是璐西亞在菲琳娜離開後說的一句話喚回了她的神智。

  「小琪的姊姊……不是很喜歡小琪的男朋友的樣子呢。」

  璐西亞望著菲琳娜離去的纖麗背影,若有所思的摸著下巴說著。而回過神,羅琦才想到要跟璐西亞道謝,開口說道:

  「剛剛真是謝謝妳替我掩飾……要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樣才好,姊姊第一次發那麼大的火……」

  說著,羅琦情緒又低落下來,說實話,犯這樣子的錯,羅琦自己也知道不對,也願意接受懲罰。但菲琳娜的樣子卻讓她有點害怕,可能是看慣了菲琳娜對她和顏悅色的溫和模樣,第一次被菲琳娜這樣子對待,她很難不感到驚愕跟恐懼,現在一回神,才發現自己的指間似乎還微微顫抖。

  對於羅琦的道謝,璐西亞只是微微的一笑,笑容溫暖而帶著一貫甜軟氣息。

  「沒什麼嘛……我很支持妳跟妳那個男朋友喔,而且小琪妳也很喜歡姊姊對不對?要是被喜歡的姊姊責怪,被迫與喜歡的男孩子分開,會很不好受吧?」

  羅琦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低下頭。璐西亞似乎是因為自己編出來的少女漫畫情節而熱血的幫助她的,羅琦雖然感激,但卻更是說不出口自己跟亞維康並不是情侶,她雖然的確是喜歡亞維康,卻只是單方面的單戀兼暗戀,亞維康還是把她當作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看待而已,心底有點堵堵的透不過氣來。

  最後,羅琦只輕聲說了聲謝謝,對於璐西亞的熱心與好意。

  就在羅琦以為這個話題就告一段落的時候,璐西亞沉默了一會,忽然開口說道:

  「不過,小琪的姊姊……會不會太喜歡小琪你一點了呢?雖然璐西亞知道這樣說不好,但璐西亞有時候總覺得有點奇怪。」

  ……太喜歡?什麼意思?

  羅琦聞言不禁一愣,看向璐西亞,想知道更深層的原因。但璐西亞卻只是搖了搖頭,沒有繼續說下去,轉而說起其他事。

  「對了,都域那裡……是我媽媽的娘家的所在地,那裡我大阿姨也開了一家西點專賣店,不過有多兼營咖啡廳就是了,名字是索希亞糕餅飲料專賣店,如果搬過去的話,妳去那家店繼續打工好不好,這樣子,我們以後還有可能見面。好不容易有個年紀相近的朋友……要分開還真捨不得……」

  說著,璐西亞的眼眶有些紅了起來。受璐西亞的影響,羅琦也不禁感傷起來,有了幾分難過,而且,璐西亞的確是她前生加今生的孤單日子裡唯一真心的開口說『她們是朋友』的人,可以說是羅琦難得的朋友,而璐西亞的溫和跟寬容、因為多病而總是待在家裡鮮少有朋友的孤獨,都讓羅琦喜歡,或有幾分同樣是孤單人的共鳴,剛成為朋友沒多久就要分開,的確是相當令人不捨的事情。

  接下來羅琦就開始跟璐西亞說起話來,因為這是與算是朋友的同齡人離別前的最後一次交談了,兩個人談了很久很久,直到璐西亞親戚家的表兄來叫回她,兩個人才依依不捨的分別了。


  而直到了下午五六點左右,羅琦才等到亞維康的出現。

  亞維康跟著其他八個人被與艾洛德相像、疑似安加西奈的人給帶回來的,每個人都灰頭土臉的,滿身是灰塵髒污,而且都帶著疲憊還有飢餓,幾乎是一回旅店大家就馬上衝到位子坐下招手叫食物來吃,食物一送來就馬上拿起餐具大口吃了起來,完全沒有任何平時的優雅或禮節。

  羅琦看了這些畫面,還有安加西奈在一旁訓艾洛德的事情,才想起原著裡這段時間他們幹什麼事去了。但現在羅琦也沒心思管那些劇情什麼的,只是靜靜坐著等著亞維康吃完東西,就要去告別。而至於為什麼不馬上過去,是因為狀況不適合她去打擾,她也不太喜歡安加西奈,覺得那樣的人在現實裡感覺不好相處跟可怕。而且,她告別後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再見到亞維康了,也不想隨隨便便的像是之前做什麼事要先離開時一樣,在亞維康做其他事時說一聲就算了。

  好不容易等到亞維康等人吃完散開,像是要回房間了,羅琦也不管自己吃晚餐的事,等安加西奈跟著艾洛德離開,就起身往樓上走去。

  不想要分開……如果要道別了,就好像親手畫下了句點一樣……但是,就算不道別,時間一到,還是要走的……

  由於亞維康之前就告訴過羅琦他的房間了,羅琦也曾經去過一次,於是沒有問櫃檯的員工房間號碼,她站在亞維康門前,帶著幾分緊張跟猶豫的情緒,她猶豫了一會,手向前伸出又向後縮回,反覆了幾次,才終於下定決心伸手輕輕敲了敲門。

  亞維康沒有立刻開門回應,而是羅琦等了一會後,門才被打開。

  「小琦?妳怎麼忽然過來了?有什麼事嗎?」

  亞維康正以乾毛巾擦著頭髮,換上了一身衣服,可以感覺到有幾分溫熱水氣由身上傳來,看來是洗澡完剛出來。看見羅琦,他似乎有幾分驚訝的樣子,問著。羅琦心跳的很快,想要立刻開口道別卻又不知怎麼的說不出口。

  但亞維康沒注意到羅琦的欲言又止,似乎是一手握著門把一手擦頭髮的動作讓他有點不太舒服,他讓開身體,同時說道:

  「這樣站著不太舒服,妳先進來坐著好了,我擦完頭髮再跟你說話。」

  「嗯……」

  羅琦輕輕應聲,舉步走了進去。靜靜在床緣坐下後,她望著亞維康俐落的擦著頭髮,羅琦心底說不出的情緒湧動著,心臟有力卻穩定的跳著,有點出神也有點悲傷。

  我真的能忘了這份感情嗎?我真的願意就這樣離開,試著去淡忘它嗎?

  羅琦問著自己,茫然的,但即使如此,她卻知道自己是一定、也必須要忘卻這份感情的,不然就算結果如何,亞維康是否也喜歡她,她身為會老去、最長活上百歲的平凡人,跟永遠年輕而且可以活上近兩百歲的亞維康都不是會有快樂結局的可能的。

  亞維康擦完了頭髮,以魔法除去最後殘餘的水氣後,就在羅琦身邊懶散的躺下,同時用力的伸了個懶腰,打著呵欠說道:

  「……今天真是累翻了,不過很刺激就是了。小琦有什麼事嗎?不是很重要的話,我想睡了……」

  說著,亞維康眼皮已經半閉起來了,聲音也變得有點含糊不清。羅琦懷抱著沉重的心情過來道別,看到他這樣,多少有幾分氣惱,有點想叫他認真一點,但又覺得無所謂,為了防止亞維康睡著,羅琦沒有太多猶豫,低聲說道:

  「……我要走了,是來跟你道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