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穿越成剛出嫁的農村小媳婦,沒有極品親戚,因為原身就是最大的極品!
蘇婉好不容易把新婚丈夫以及丈夫的一家,好感度從負數刷正了,卻發現她的丈夫很有可能是日後高中拋妻娶貴女的宰相。
她是休夫呢,休夫呢,還是休夫呢?
(取自原文文案)


原本看這本前,我只是在大致檢閱一下最近找到的文的質量如何,並沒有打算看完的,但看了一下覺得感覺還成,就乾脆順著看下去了,剛剛終於把最後一段給看完,雖然感想普通,但想了想還是留下點記錄好了。

首先跟文案寫的一樣,這一篇沒有像這類文章一樣,動不動來個成打的極品親戚、而且還跟蟑螂一樣永遠弄不死一直死命刷存在感,這也是我當初看了開頭就忍不住看下去的緣故──自從我看過某個作者寫的作品『鬥鸞』之後,我就徹底被裡面百分之九十八的極品親戚戲份給噁心到了,弄得我那之後就對這類重點在鬥腦殘、而且從頭鬥到尾腦殘也沒死光或學乖的文有點心理陰影了,但偏偏這類文大概是寫多了成了慣例,每次翻這類小說總有幾個讓你恨不得弄死但偏偏精力旺盛、永遠衝在作死順變噁心讀者的最前線一路狂奔的有病配角,作者其他部分寫得好的話還能勉強捏著鼻子讀下去,但是寫得差的我大部分都撐不到看完就棄文了,難得有這麼一本雖然有幾個討厭的配角、但相較之下已經是相當小清新的一部作品實在是難能可貴。

但是這篇文的亮點是沒啥腦殘角色來凌虐讀者的內心,但也是因為少了那堆白癡,相較之下,劇情就比較平淡、沒什麼波折了。原本被劇透而讓我飽受期待(各種意義上)的原繼室‧柳氏,原本這個重生女的出現應該會是讓劇情變得緊湊刺激的元素,但是令人失望的是,這為柳姑娘的戰鬥力還沒發揮就被她爹給暴力鎮壓了,除了結尾前再讓她出來冒泡一下外,基本上她的出現沒給文章激起多少水花,讓這個我原以為這傢伙是終極BOSS、但實際上卻發現就不過是個普通砲灰後,多少有點期待落空的感覺。

而看簡介也知道了,女主角穿越後的身分就已經是已婚婦女、這一整本的故事就是古代版的先婚後愛文,這也導致出嫁前那種由於男主未定的懸念在這本基本不用妄想能看得到,而文章最開始的那種對於已知歷史、現在的不確定未來的那種某方面而言讓故事有可讀性的憂慮,在柳氏被鎮壓後也消失了,所以對我來說,已經看了大半本種田流平淡瑣事後,其實後半段我就已經有點膩了、看不太下去了──因為到了後半部分幾乎沒啥讓人期待發展的懸念與謎團,更多就是一個生了孩子的女人怎樣跟她的丈夫還有孩子秀恩愛,而且也沒再發生什麼大事,大都是雞毛蒜皮、小打小鬧的平凡煩惱,看得不糟心是不錯、但看久了未免覺得作者有拖戲之嫌,無聊到恨不得來個快進。

就跟文案講的一樣,穿越後其實女主角最大的金手指大概就是他的老公本身就是自帶外掛的未來成功人士,而且不得不說作者寫這本時絕對是親媽,女主角穿越後的環境簡直好到夢幻程度的地步,原身父母寵溺、婆媳問題基本沒有、老公年輕有為又被她給順利調教成妻控,然後基本上事事順遂,似乎女主角只要成天琢磨吃的、其他一切都靠老公靠爸媽靠運氣但就是不用靠自己費盡心思做啥,前面還好,因為有個已知歷史這個陰影讓她多少還有憂患意識,但等到了後期,尤其是生孩子之後,最常看到的就是她隨意任性然後讓老公疼惜寵溺他、不然就是她的孩子怎麼頑皮然後又賣萌讓她疼惜憐愛,差不多都是這樣的內容在灌水,幾乎啥是都是她老公在幹,她只要毫無節操的抓緊各種時刻和老公孩子秀恩愛就行了似的,看得我頗為膩味,要不是看看篇幅也快要結局了,我還多少有點好奇那個柳氏什麼時候會再跳出來刷存在感,只怕也沒耐心看得下去──雖然說我這點期盼徹底落空就是了。

而配角其實全程都沒有誰特別突出的,就連柳氏也因為戲份不多、感覺只像是個不得不被拿出來講一講的背景版,我對她的出現也只覺得搞不好劇情要精采了而十分歡迎,雖然她徹底辜負了我的期待但也沒啥好說的,真要說讓我比較反感的角色,反倒是原主她媽。因為只要她一出現就開始拼命的貶低主角、斥責主角,動不動就上手又掐又捏的,雖然是打著關愛女兒、『愛之深責之切』的旗幟,但先不說女主是穿越的,就算是真親媽,要是總是一見面就當著其他人的面數落我、動不動就指手劃腳的挑刺、還順道扯耳朵扭大腿肉的,就算是親生女兒我也發飆好嗎?大概是我媽也有這樣子的傾向,她這個打著關懷實際上做為卻讓人不舒服的情況開始浮現之後,每次她一出現我就特別的反感,也怪不得原主是個刁蠻少女,就算原先不是,有這麼一個媽也會被生生逼出叛逆期、被逼得火氣大總跟周遭的人對著幹好嗎?

但除此之外,大多數的配角很難得的沒出現那種讓人討厭到人人喊打地步的角色,而劇情也沒有什麼大波折或是遇到什麼大變故,也導致這部小說的基調大部分時都十分和平,到了偶爾看著看著就有點昏昏欲睡的地步了,所以哪怕開頭我還能給個好評,看完後基本上就抵銷得差不多了,頂多說是不難看但也不特別精彩的中庸之作吧。

優點是沒什麼讓人看了就心煩、和蒼蠅似的討厭配角不斷的刷存在感,看著感覺還算舒適,但缺點就是金手指作者開的太大、又像是捨不得虐女主一樣沒怎麼給她過於艱難的處境讓她受苦,導致回頭一看,整篇文的起伏不大、到了稍微有些乏味的地步。而結尾稍微有點匆匆結束的淡淡爛尾感,但也就是很普通的大團圓大圓滿結局,如果喜歡看那種不費腦的甜寵文,這一部勉強算是甜度沒那麼甜的平淡甜寵文,倒是不妨一看,但是如果喜歡那種劇情跌宕起伏、轉折多變而且節奏快的小說的話,這一本大部分都是養老般的慢悠悠節奏,我並不推薦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