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秦青突然發現自己坐在一輛旅行車裡,旁邊的人是她的前男友,她掏出鏡子,發現鏡中的人是前男友的現女友!這是怎麼回事?難道她已經……
(取自原作者文案)



這部小說其實當初在還未入V時我就有在看了,只是覺得沒養肥的話看得不過癮,就打算等完結後再一口氣看完,誰知道養著養著我就忘了還有這本等熟透了之後再大快朵頤的小說,等到我想起來,也已經不知道完結多久了,而由於種種原因,更是拖到前陣子才開始閱讀,直到兩天前才看完。

這本書的簡介很簡單,就只是講了第一部份的故事大綱而已,而這整部內容其實就是在講述自從第一個故事結束後,得到了陰陽眼這個此時才出現的外掛的女主角秦青身邊發生或遇到的各種帶著靈異色彩的各種故事。

雖然說有靈異要素,但嚴格來講這一本的故事並不算是特別恐怖,和現在大部分的靈異成份小說一樣,比起鬼怪的作祟、更強調並仔細描繪人心之險惡與恐怖,重點還是在人身上,因此也沒有刻意去營造那種讓人背脊一涼的恐怖氛圍,雖然作者是我早已在心中記住名字並且認為『有新作的話一定要一讀』程度的作者,這篇寫得也不失水準、讓我半點棄文的想法都沒產生過的順暢看到了結尾,但是由於故事沒有我希望看得的那麼恐怖,老實說我還是稍微有點失望──夏天就是要看那種讓人背脊發涼的恐怖鬼故事啊,這篇比起說是恐怖鬼故事、不如說是險惡人心故事,雖然故事確實也好看,但還是有點期望落空的感覺。

而內容也大概是因為作者本身就打算寫這類短篇獨立故事連串成一整個故事的關係,感情線部分就跟女主角的名字秦青一樣──情輕,戀愛的描寫非常的輕淡,雖然不是沒有,卻甚少花費大量的筆墨著墨,兩個人的戀情幾乎是順風順水、沒有什麼劇烈波折也沒有爭執或是不長眼的女配男配在其中攪亂打擾,有絕大不分不是在秀恩愛就是兩個人在討論該次故事的劇情迷團線索,但即使如此,不否認看多了甜膩膩的男女主角感情糾纏不輕、剪不斷理還亂還有一大堆ABCD各種配角來助攻或攪亂的戀愛劇情,這樣的小清新反而讓人看了覺得清爽舒服。

當然文中還是有一些讓我在意的小bug,就是明明女主角還有他們朋友們都上大學了,按照一般情況來說,一般都已經十七八歲以上了,除非有跳級或留級的情況,不然應該都已經不小了,但不知道為什麼行文中卻又說女主角他們還『未成年』,也不知道是地方法律不同、把二十歲當作成年年紀,還是說女主角其實是以前還沒到入學年紀就被狠心的父母提早送去上學,才到了大二還是未成年,還是就只是單純作者記錯設定出bug了,但這也只算是微小的瑕疵,並不影響整個故事的精彩度,所以就算忽略也沒什麼,就只是讓人覺得有點介意而已。

其實這部小說最讓我覺得神奇的是,其實我不算喜歡女主角的性情,但我還是不當一回事的看完全文了,或許是越到後面女主角越路人越沒存在感的關係,也可能是除了女主角,裡面有不少配角頗為可愛,例如施教授這個老教授就可愛得讓我直到看完文還對他以後不會再出場這點感到依依不捨,裡面不少角色或許也不完美、有著各自的缺點,但也有讓人偶爾不禁會心一笑的可愛之處,可以說裡面各自生動的角色讓這部小說增添了不少趣味。

硬要說比較讓人得提出來說一說的缺點,大概就是結尾感覺有點草率,或者說結尾感覺很不像結尾,沒有一個給人正式的結局感,更像是女主角出社會後的幾篇日後談後就突然的結束了整篇文,雖然也不是說這樣不好,只是看到最後一篇更新寫得像是之後再有後續也不奇怪似的,總讓人覺得這篇文還沒結束,還有種未完結的感覺,很難說是有個完美的收尾。

但總結來說,這篇有多木木多這個優質作者的招牌掛保證,絕對是值得一看的小說佳作,看過並喜歡這個作者的其他作品的可以不妨一看,而且不比她清穿之後跟一般的古言小說一樣、還拖拖拉拉的大談育兒經講她生的兒子怎樣怎樣的那篇,這篇沒有育兒經拖戲就顯得爽快俐落多了,雖然多少有點小缺陷,但是瑕不掩瑜、依舊是個好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