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時間往前拉一點,就在羅琦和亞維康在心靈空間剛展開據羅琦後來估算大概花了一個多小時的交談時,艾洛德和音笛在完全沒心理準備的情況下面臨了眾人的說服攻勢。

  「伊西塔先生讓他一個人睡著真的沒事嗎?他剛才的臉色真的好差。」

  離開羅琦後,音笛忍不住擔心的問道,而艾洛德溫和的笑了笑,摸了摸音笛頭上軟軟的頭髮,說道:

  「不要緊的,伊西塔他……不舒服的原因或許不是身體上的,而是心理上的,雖然不知道原因是什麼,但只要他花時間想開了就沒問題了。」

  「咦?心理上?艾洛德……」你怎麼知道?

  話還沒說完,音笛就硬生生的把話吞了下來,因為兩個人一下樓,一股壓迫而可怕的凝重氣氛立刻嚇到他了。

  該不會是我們睡太晚乾姊姊他們生氣了吧?

  和艾洛德對望一眼,發現兩個人都不明所以的音笛不安的想著。在跟著艾洛德到同伴坐的桌子坐下時,他便怯生生的問道:

  「對不起,薇莉安姊姊你們在等我們嗎?是不是等太久生氣了?」

  「沒有這回事,來,都坐下、坐下。」

  羅提笑著否認了,意外殷勤的請兩人坐下。而表面上是接受這個回答,但都察覺到氣氛依舊沒有改善的兩個人心裡卻更覺得古怪了,有些不踏實的坐下。尤其是艾洛德,他總覺得羅提的笑容裡似乎有什麼東西不對頭──更正確來說,他覺得羅提笑容燦爛的過頭了,讓他不由自主想起拐賣兒童的人騙小孩的假笑。

  「對了,伊西塔說他不太舒服,今天不參加我們的活動了。」

  艾洛德一邊說著,一邊用餐夾夾了兩個奶油餐包。注意到羅提笑的更加的古怪,若有所指的說道:

  「喔、這樣啊?剛好、不,真遺憾。」

  而艾洛德還來不及仔細思索其中的意義,薇莉安就忽然認真的看向音笛,問道:

  「小笛,為什麼你沒有等我,也沒有問我,就跟人家訂口頭約定了呢?」

  接下來的情節就和原著小說差不多,一群人夾著艾洛德對音笛步步逼近,弄得兩個純良的人進退不得,只有薇莉安握住艾洛德的手勸說時的台詞有了一些改變,她說道:

  「席德列斯!可以請你答應解除口頭契約嗎?我是真的非常想要跟小笛訂,而且如果你不答應,我就得跟伊希塔了啊!伊西塔他比起我,他更想和羅提訂契約啊!」

  「就是說……等一下!有這回事嗎?」

  羅提附和到一半,立刻察覺不對頭,連忙反問道。而事實上昨天晚上羅琦什麼都沒有說,薇莉安只是注意到比起其他人,羅琦似乎更留意羅提和艾洛德──沒辦法,誰叫小說裡就這兩個人戲份最多,真人版出現羅琦當然就會忍不住多看幾眼。

  但薇莉安不知道這一些,只覺得羅琦似乎對那兩個人印象都不錯,而舉例時如果提到被說服的人反而會有不太好的效果,於是她就踢出羅提當擋箭牌。而她不知道的是,如果她不和羅琦定契約的話,羅琦也真的的羅提放在艾洛德面前考慮,只不過不一定會真的提出邀請而已。

  「等……等一下,怎麼又扯到伊希塔去了?」

  不知前因後果的艾洛德自然是一頭霧水,但現場現在沒有人有時間替他解釋,因為原本站在同一同盟的羅提和薇莉安開始起內鬨了,同盟內的另外三個人也轉開焦點開始看已經像是在爭執的一男一女是怎麼了。

  「這是怎麼回事?這跟我們協定的不一樣!」

  「你在說什麼?我只是說請你們幫忙說服音笛選我而已。席德列斯和小笛分開後和伊西塔他不能和我定契約之後想跟誰定契約又不干我的事。」

  羅提雖然基本上同意薇莉安的論調,但卻有點無法接受她把他踢給羅琦的作法,開始懷疑他是不是被美女用心機推入火坑了還笑著幫她數錢;而薇莉安不認為自己有必要讓艾洛德和音笛分開後還替羅提牽線。而一牽扯到羅提,原本在原著裡完全不理會整件事情的的培里亞微微皺起眉,拉開羅提,向薇莉安說道:

  「談判破裂。席德列斯,西卡潔,不管。」

  「說的沒錯!談判破裂,我們不幫妳說服席德列斯他們了!妳要和伊西塔定、選斯尤那多他們其中一個定,還是自己想辦法我們都不管了!那魯,我們先走吧!」

  「嗯。」

  羅提說完,便和培里亞離開旅館了。而西弗和卡薩加則是傻了眼似的,然後互看一眼,判定目前少了能言善道的羅提薇莉安要說服是無望的,自己可能定就是非和對方定不可了,同時覺得自己剛才的行為很沒意義的兩個人難得有默契的一起道辭道:

  「我退出,你們自己協調。」

  「對不起,帕蕾基西若小姐,妳自己也說過伊西塔人不錯的,就放棄和西卡潔訂了吧,反正你們都是乾姊弟了,是不是搭檔也沒有很大的差別。」

  說罷,兩人有些意外的互看一眼,然後哼了一聲別開頭,卻沒有先前感覺那麼討厭對方了,只不過基於面子一時間還拉不下臉和解。西弗說了一聲「我先去靈吸陣那裡了」後便也離開了,卡薩加則是喝完剛才喝到一半的咖啡後才向三人點了點頭,走了出去。

  愣在原地的三個人呆了一下,薇莉安是有些懊悔自己一時的失誤導致利益同盟破裂,音笛還是弄不明白怎麼了,艾洛德卻是從對話中大致推論出來薇莉安除了是真的想要跟音笛定契約外,可能還同時跟羅琦有什麼約定而煩惱,而其他人則是因為各自的利益選擇了幫忙。

  推論出來後艾洛德反而有些哭笑不得,和有些可憐只差一點就可以成功卻弄得原本一致的助力破裂的薇莉安,於是整頓好心情後,委婉的說道:

  「帕蕾基西若小姐,如果妳是真的想選音笛的話,我願意讓一步,讓音笛自己下了決定後選擇要和誰搭檔。但我希望在那之前,妳最好是和伊西塔談一談……因為他有可能聽到你們的對話了。」

  「什麼意思?」

  薇莉安微微一驚,不由得問道。而艾洛德看向表情有些驚慌的薇莉安,有些憐憫──對羅琦、還有對薇莉安,但他只是按住想問什麼似的音笛的肩膀,溫和的笑了笑,說道:

  「這個晚點再談,我們先去靈吸陣吧,天色也不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