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尾式結局 壺中

 

 

 

  等山本武清醒過來,發現自已在一個漆黑無光的地方。

 

  說是漆黑無光,但等眼睛勉強適應黑暗後,他還可以勉強看得出來自己似乎是被關在一個有著不規則的弧形牆面的房間裡,房間裡別說燈具了,就連傢俱或其他裝飾都沒有,而更詭異的是,就連疑似門的東西都沒有,能見到的只有曲線光滑牆壁、以及天花版最上方的一個小小的、像是按鈕一般的圓形凸起物。

 

  自己怎麼會在這裡?

 

  山本武剛冒出這個疑問,昏迷前的記憶便如潮水般湧現。

 

  對於白蘭企圖用把收為女僕的殺人吸血鬼借給彭哥列凌虐來瞭解之前的殺人事件的提議,山本武自然是拒絕了──不管是基於人道主義、還是對於疑似怪物的五月的警惕,他都不可能接受白蘭這樣荒誕的提議。

 

  而白蘭可能是猜出山本武的想法,他緊接著表示自己只不過是開開玩笑,然後才進入了正題──就是關於山本武他們多人重生的可能原因。

 

  經過一番似是而非的可能性討論,白蘭提出了『他們的重生可能是準備個這個世界、要當作下一任彩虹之子的接班人』的理論,由於這個人雖然在重生前的時候是個打算統制順帶毀滅世界的中二魔王,但其實能讀名大學、又在各個平行世界裡都是各種領域的出色人才的他腦子非常好用,口才當然也是一流,即此荒謬,但山本武也隱隱有被他說服的跡象了──

 

  但重點卻不是這個,而是──

 

 

  『不管是什麼原因、是誰導致我們的靈魂回朔時光來到這個平行世界的自己年幼的軀體裡的,想來都不是一時善心的無償義舉,不管目的是什麼,我想能避免對方的目的達成是最好的喲~』

 

  白蘭是這麼笑著說的,然後拿出了什麼,之後山本武就失去了意識。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確實有很多不自然的地方──明明是個有點死板的好人、但那時候五月因為白蘭的操縱而自殘時,入江正一卻沒有出聲,如果他當時就能夠發現入江正一當時已經倒在沙發上不醒人事,而不是因為被眼前的景象給震撼住、只把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在那件事之上的話,或許還有轉機。

 

  而更早之前,如果他有打電話告知或詢問六道骸有關白蘭的事情,發現六道骸沒有接電話,而去黑耀那邊查看,從庫洛姆那裡知道有個白髮的外國人拜訪之後、六道骸就失蹤的事情的話,或許也還來得及補救。

 

  或者是山本武如果記得在來之前先去找鳴,為了她和她的雙生姊妹之前幫忙照顧失戀的拓實的事情而致謝,從而發現鳴昨晚之後就失蹤了、租屋那邊的房東正擔心的到處找人的事情的話,也許山本武也能因為這樣不尋常的事件,在白蘭談起重生者的話題、並且無意間透露他也知道見崎鳴這個少女的這件事的話,或許也還有機會反抗。

 

 

  ……但這一切都只是事後諸葛了,山本武除了在這一個葫蘆壺中等待所有事情完結、被趁他毫無防備而下手以法器囚禁他的白蘭放走之前,他除了等待和後悔,他什麼也做不到、外界的一切也無從得知。

 

 

 

爛尾式結局 END

 

 

 

後記

 

 

 

  對於這篇我曾也報以十二分的熱愛寫出的同人會以這樣草率隨便的方式結束,我不得不說我感到很抱歉。

 

  當初之所以寫不下去,除了卡文之外,更是很不幸的當時我透過了遊戲實況徹底迷上了彈丸論破,並且迷上之後就開始撰寫並在百度貼吧連載彈丸論破的兩篇同人文,而現今對彈丸論破的熱愛已經因為那讓人留下心理陰影程度的三代動畫而徹底熄滅,草率的也寫了個爛尾結局結束、另一篇則直接坑了的情況下,等我想起這篇並回頭來看,雖然也有想接續的欲望,但無奈不管是熱情也好、當初想的大綱以及劇情也罷,我通通都已經在這漫長的時間中忘卻並且再也找不回來了,即使想接續,但是當打開文檔,等著我的卻是腦中一片的空白以及尷尬的沉默。

 

  原先也不是沒考慮過就這樣裝死,讓這篇坑著坑著就被人給遺忘了,但想了想,好歹也是家教我唯一一篇有寫出一定篇幅的長篇同人文,就算要坑也好歹有個像彈丸那篇重啟輪迴那樣,有一個結局──哪怕是爛尾的也好,至少不是這樣尷尬的坑著,因為無法完結而否定了曾經花費的心血。

 

  而且最重要的是,久違的去瀏覽當初貼文的兩個網站,我現在的網誌以及晉江那邊,發現居然我坑了那麼久還有人留言,特別網誌那邊那個言詞懇切、用心而認真的留言,當我發現並閱讀的當下真的是羞愧難耐,更是讓我堅定了哪怕被讀者暗地裡釘小人、我就算爛尾也要給個結局的決心。

 

  總之非常感謝曾經喜歡過這邊的讀者們,我完結了這篇,哪怕結局並不如我原先預訂的那樣是個讓人微笑的完美大結局,但對於照著隱約殘留的後續大綱記憶寫到了那個完美結局,我是真的有心無力了,真的是非常抱歉。

 

 

於 2017/0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