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人生總是有意外,通過書樓一朝穿越小說中。
溫婉覺得這樣的人生太喜感了,首先面對的是爬床。
這是一個穿成配角的宮女,在宮中奮鬥不息,抓緊一切機會,娛樂人生的故事。
小白小寵文。

(取自原文文案)

 

會看這一本還是我正巧看到有人評論這一本,勾起了我的興趣,又正好是書荒期,我就找來看了,結果看完之後──嗯,一言難盡,大概是之前我看的那篇書評給我的誤導,我覺得實際上觀感和我期待的有所落差,雖然也不算是特別難看,即使後面一些有的沒的東西看得我有點不耐煩了,我還是看完了,現在就留下點感想。

 

前面男女主角正式互相傾心之前我認為寫的其實還算是不錯的,女主角跳脫活潑的現代人性格讓原先背景可能給人的沉重基調輕鬆許多,雖然那樣過於活躍、又滿嘴跑馬的性格我很懷疑要不是作者給女主角開了個無形的金手指、可能在當初她滿口胡言的試圖爬男主角的床的時候就被拖出去亂棍打死了,但我看了下文案,好吧,作者都說了這是小白寵文,某些細節比較不講究一點就睜隻眼閉隻眼略過了,但是不是我說,還本真的有不少細節讓人想吐槽的。

 

而真要說這本讓我失望的最大原因是,和我看的那篇書評說的不一樣,這一篇不是女攻男,而是說是太監的男主是根本沒切乾淨、雖然沒了兩顆蛋但還有留支棍子可以戳女主的這種非典型太監,原本第一場男女主一起躺床時我還沒馬上發現這個設定,只是有點疑惑覺得似乎哪裡不太對,但之後看了後面作者似乎寫上癮了似的拼命讓男女主滾床單,和很多小說一樣後期男主和女主都變成滿腦子只會發情不會發展劇情的傢伙的時候,我才終於發現了作者居然是這麼設定的,那時候我滿腦子都是受了欺騙、被愚弄的感覺,同時也很想吐槽,雖然不能使人受孕、但都留根棍子可以戳人了那最好能叫做太監啦,雖然作者好像硬是給了一些什麼理由來解釋男主能夠戳人的事情,但我看來真的很扯──既然這麼在乎床上幸福,那作者你當初就別把男主設定成個太監,或者是用其他不會用到男主下面的方式維持閨房之趣,不然這個發展不就是個詐欺嗎!?

 

而且我本來就很討厭在看不是肉文的小說裡看到很多床戲,動不動就男主壓到女主、女主撲倒男主的,好像他們除了在床上運動之外其他事情都不重要一樣,這篇就觸犯了我這點忌諱,到了後期動不動就這樣那樣的,寫得還越來越無聊,看得我特別煩躁,而且還慣例的扯上了朝廷大事,又把整件事情講得很亂,女主不是在正經事時不合時宜的講一些無聊化、或者是對男主發個花癡,讓人特別想揍她,也讓劇情感覺像是硬把一堆東西堆在一起雜燴一樣雜亂,讓我一度看不下去,冷卻了好一段時間才因為無聊才無可無不可的又撿起來看,但結果看到了結局我沒什麼滿足感,只充滿了『啊~終於解脫了~』的感覺。

 

簡單來說,這一篇我不怎麼推薦,前面雖然還OK,但後面簡直亂得讓人煩躁,無關緊要的床戲太多、正事又講得零零落落,很有種作者也不太知道怎麼接、所以硬著頭皮亂寫下去的感覺,女主一開始看著還行的性格到後面越惹人討厭,雖然這些都是我的個人觀感,但我真的認為越到後面這一本越有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感覺,我都認為我能忍耐著無聊看完簡直是奇跡,自然也不會想要推薦給任何人看。

 

而這一篇也讓我深切的感覺到,果然讀書的口味與喜好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其他人推薦的文章我不一定會喜歡看,其他人喜歡的點也可能是我的雷點,總之別輕信他人評價,真的對什麼書感興趣就自己先看了再說,好不好看最好自己定奪,也別怪其他人書評誤導,因為真的是每人三觀不同、你好我不一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