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新的一個月的開始,由於最近心情比較鬱悶,我又克制不住對探索一些看了食記覺得不錯卻還沒去吃的新餐廳的好奇心,於是十月的第一天休假我就決定中午又跑去吃吃看之前沒吃過的店了。

 

今天我打算去北車吃,北車我有留意但還沒吃過的店有兩家,一家是DM看起來超棒但是網路評價壓倒性的負評、讓我懷疑這家店隨時要涼但卻克制不住好奇心想吃吃看究竟有多爛,一家是好評甚多而且據說假日會排恐怖長隊的名店,由於一直都舉棋不定,所以我決定先繞一圈看哪家有空位就去哪家。

 

我率先看到的就是那家據說評價暴低的店,平日中午的情況下就算一般店家生意會比假日時稍差一點,但那家居然只有兩個客人在內用餐,而且店員還閒到站在櫃台裡老神在在的滑手機,讓我本來想靠近的腳步頓時有點遲疑起來──雖然很好奇究竟有多地雷,但是生意差成這樣我真的不會吃了之後因為消費的金錢而想哭?然後腳步一轉,我頓時決定先去看另一家評價不錯的店看看再說。

 

結果那家店不知道是我眼殘還是本來就比較低調,我繞了好幾圈才終於在微風北車的店家分布平面圖的幫助下找到那家,一看時我頓時吃了一驚,和那家評價超爛的店成鮮明的對比,明明是平日裡面人卻多到爆滿,我頓時有點懷疑到底還有沒有座位,先和櫃台的店員確認過後,才知道人雖然真的很多、但我運氣不錯還真的有座位可入座,就是單獨座位沒了需要和人併桌。

 

而為了找這家店我也不知道繞了幾圈了,早就餓翻了,管他併桌不併桌,有位置可以吃就成了,於是就踏入了這次午餐的店,也就是傳說中的『貳樓餐廳』。

 

[Second Floor Cafe 貳樓餐飲]

[吃的部分含開胃菜價前在150~530之間,絕大多數價格約在300左右,少數才是極端價,視餐點類別不同有不同加價套餐方案。飲品部分價格在100~190之間。]

[有另加一成服務費]

[最新消息請見官方FB,最新詳細菜單可見官網]

 

一進去我感受最深的不是店舖裝潢如何,而是被裡面客人交談聲組成的巨大合聲而震到了,似乎除了我以外的客人都是至少兩人以上一起聚餐講話似的,店內壟罩著光看低調不起眼的餐廳門面時完全想像不到的龐大音量──雖然還沒到達會被說是噪音的地步,但這裡絕對和優雅靜謐這個形容詞完全絕緣,哪怕仔細一看其實環境佈景是有用了心思的,但是在這樣繁雜的談話聲中完全淪為暗淡無光的配角。

P_20181003_134057.jpg - 食物相關

和人併桌是一張很長的大桌子,和很多餐廳一樣桌上附著玻璃水瓶和水杯,點完餐在餐點送上來前我稍微喝了一口桌上的水,比預期還更濃一些的檸檬果味讓我有點吃驚。而玻璃水瓶後是餐具餐巾紙等東西。

P_20181003_134537.jpg - 食物相關

不意外的先送來的東西除了點單紙以外就是我點的早午餐附的兩杯飲料,也就是我所選的冰牛奶以及冰奶茶(可續杯)

先不說奶茶,牛奶讓我有點意外的不是裝在杯子裡而是放在玻璃瓶中,味道也就是很普通的牛奶,沒有冰得很冰。而奶茶很甜,茶味也挺濃的,並不難喝。

P_20181003_135248.jpg - 食物相關

接下來就是正題,也就是我點的橙香蛋煎丹麥早午餐(300)送上來了。

P_20181003_135257.jpg - 食物相關

由於我因為家庭因素並不吃牛肉,但又很想吃這個套餐,於是和服務生說過之後原本裡面含牛肉的部分、也就是法式紅醬炒野菇被去掉了,雖然這樣子就能點了,但價格沒變而店家也沒有多給其他東西補償的情況下總覺得還是有點虧了,但無奈的是很多餐廳對於不吃牛肉的人來說都不算很友善,雖然說確實有人不吃牛肉干他們屁事,但是心裡還是有點犯嘀咕──嘛,但總比用了牛但沒標示有牛肉的餐廳還好一點就是了,比起吃素不吃肉的人來說,不吃牛肉但吃其他肉的人的需求感覺真的比較被漠視。

我首先吃的是法式吐司的部分,一如預料的又是那種只有表層淺淺沾了蛋汁煎成的吐司,吃了這麼多家都是這樣我幾乎已經死心了。這家的法式吐司的麵包體選擇的是丹麥,口感也就一般般吧,蛋香不濃而丹麥本身特有的香氣也不明顯,只有上頭糖粉淡淡的甜味。淋上了糖漿──也就是盤子上的小鐵杯中疑似楓糖漿的深蜜色液體──之後才更好吃一點。

煎得焦脆十足的薯餅很酥脆,幾乎讓我以為是厚一點得現炸洋芋片,相較之下格子薯雖然也算酥脆,蛋卻沒那麼硬,還能感覺到內布馬鈴薯比較柔軟的部分,但也是相較之下,也算是炸得非常硬派(?)的薯餅。

一邊捲成一捲的培根也是偏硬,沒有想像中那麼油潤,但是和想像的一樣很鹹。相較之下一邊的起司嫩蛋在味道上就沒那麼有存在感了,大概是起司醬加得不多,味道很淡,但是身為這整盤裡唯一柔軟嬌嫩得不用擔心刮傷我的口腔的嫩蛋我還是很有好感的,而且嚴格講來吃起來也不差。

沙拉就是很普通的沙拉,有兩小半幾乎被忽略的小番茄,其它都是綠色蔬菜,佐著比我想像中更濃郁、口感酸甜的千島醬倒是意外的讓我很順利的就吃完了。

 

 

以餐點分量來說,雖然有點小貴,但是真的能吃飽,味道也還成,雖然沒美味到了驚天動地的地步,但整體感覺也不壞。奶茶雖說是可以續杯,但在吃完基本吃撐、又沒有和人一起來可以聊天順道喝個飲料打發時間的情況下,比看起來還多的一杯奶茶喝完我就差不多飽了,基本上胃也沒空閒在灌一杯了。

 

要問我日後會不會再來訪嘛,基本上除非之後我想吃點其他不同的東西換換口味,不然應該不會再來了。主要是價錢其實整體而言不算很親切,餐點雖然很多但很多都有牛肉我不能吃、反而能選的算起來並不多,而且講真的也沒比其它差不多價位的餐廳好吃到哪裡去。

而作為聚會地點的話,裡面客人數量多到恐怖,說真的在那種環境下想和朋友還是妹妹好好說話都不適合──聲音太多了,我都不知道該提高多少音量說的話身邊的人才能聽得到,而這居然還是平日的狀況,讓人難以想像假日又是如何令人恐懼的盛況。

沒去過的人如果有感興趣的餐點是可以去一次看看,搞不好正好對胃口也說不定。

 

[一樣取自官網的菜單如下]

 

Second Floor Cafe 貳樓餐飲 01.jpg - 食物相關
Second Floor Cafe 貳樓餐飲 02.jpg - 食物相關
Second Floor Cafe 貳樓餐飲 03.jpg - 食物相關
Second Floor Cafe 貳樓餐飲 04.jpg - 食物相關

Second Floor Cafe 貳樓餐飲 05.jpg - 食物相關
Second Floor Cafe 貳樓餐飲 06.jpg - 食物相關
Second Floor Cafe 貳樓餐飲 07.jpg - 食物相關
Second Floor Cafe 貳樓餐飲 08.jpg - 食物相關
Second Floor Cafe 貳樓餐飲 09.jpg - 食物相關
Second Floor Cafe 貳樓餐飲 10.jpg - 食物相關
Second Floor Cafe 貳樓餐飲 11.jpg - 食物相關
Second Floor Cafe 貳樓餐飲 12.jpg - 食物相關
Second Floor Cafe 貳樓餐飲 13.jpg - 食物相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