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大學生的東鄉唯正陷入巨大危機中,因為人在美國工作的繼兄.千流決定要回國了!唯在小時候是個會被誤認成女孩的美少年,總是跟在最喜歡的千流身後,對於這樣的唯,千流也給予萬般寵愛。但唯現在卻成長為不起眼的平凡大學生,一丁點從前的影子也沒有。以這樣的姿態要如何展開再會……(泣)。這時唯的美青年友人.正也卻提出了身分交換的計畫……!

(取自實體書文案)

 

 

 

由於工作那邊給的端午節禮卷裡有博客來的禮物卡,於是自從畢業後幾乎很少買書、看小說都靠網路搜尋後用方便攜帶的手機看的我就久違的登入了博客來的會員訂購了好幾本書,而這本就是為了湊金額而買的一本小說──也就直白點講好了,對這本小說我並沒有多餘的期待,我真正想看並且抱有期盼的是其他本小說,而也正因為這樣子,實際閱讀之後我並沒有太過於失望。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人設老梗到毫無新意的地步、內容也寫得普普通通的耽美兄弟文,幾乎兄弟耽美文常出現到都讓人有點看膩了的人設完美無缺、頭腦體力容貌都樣樣出眾的哥哥,其實長得應該還成但卻自認平凡的弟弟,然後就是一番狗血誤會解除後順利HE。

 

雖然說題材是弟弟和友人互換身分,但我覺得作者在這個梗上沒有發揮得很好,至少沒有像我預期的那樣有趣──最主要是身為友人的某某他的設定很片面也很隨便,而且作者像是怕他太搶戲似的很吝於讓這個角色在劇情中發揮自己的存在感,看完只有一個淺薄而且模糊的印象留在讀者腦中。

 

而主角這對的設定其實感覺也蠻套路的,簡單說就是很刻板的優秀卻有點壞心眼的哥哥和有點自卑但超喜歡哥哥的弟弟的角色,身為主角的弟弟性格來說沒多少特色,就是有點兒優柔寡斷又容易被人牽著鼻子走的普通青年。而哥哥的描述讓我覺得他的人格是有點分裂還是怎麼樣,總覺得有微妙的不知道這個角色到底在幹嘛的感覺,兩個人一樣看完給人的印象都不深。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想看兄弟耽美文時可以解解饞、但看完卻很難有太過於滿足的感覺的輕小說吧?也不知道是受限於篇幅還是如何,其實劇情有點空和浮於表面的感覺,就算拿掉做為主題梗的朋友的相關劇情感覺整體而言也不會有太多的變化的感覺,感情的描述也稱不上非常細膩動人,也就是不功不過的程度,要不是這是因為禮品卡而沒花到我的現金而買下來的書,我大概會覺得挺心痛的,但如果是看免費的話就還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