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在穿越之初,陳立果的內心是拒絕的。
但他很快就發現,他穿越之後,遇到的全是顏值滿分,腹肌八塊的男人。重點是,這些男人還喜歡他。
作為一個顏控的gay,陳立果簡直要興奮的流出眼淚。
然而世界顯然沒有那麼多好事。
因為在他就要流著口水撲上去的時候,有個系統冒了出來,告訴他:哥們兒,對不住了,你不能和這些人在一起。
陳立果:如果我堅持呢?
系統:呵呵。
……
陳立果:辣雞系統!毀我青春!亂我性向!
註:攻都是一個人,此文是為了滿足作者某種不可言說的執念……所以我們的目標是星辰和大海(。
1.本文攻受完全沒有血緣關係,哪個世界都沒有。
2.本文攻受都自願在一起,內心暗爽,奈何都是影帝。
3.攻都是一個人。

(取自原文文案)

 

 

大概是作者最新完結的死亡萬花筒給我的觀感不錯,我緊接著又看了他的一本小說。而看了個開頭,我隱約想起似乎當初我好像打開這本來看過,就是忘了為啥沒繼續看下去,也不記得是當初還在看其他書所以先放著結果放到忘記了,還是有其他原因,但不管如何都姑且看了下去。

 

看了這本書我不得不說一件事情,其實從最新作就可以看得出來其實西子緒並不擅長細膩的感情戲,攻受相戀的過程與在一起的情感描述不管哪本我都看得莫名其妙、毫無感動,但那一本還好,還有劇情線撐著,這一本完全就是快穿談戀愛的小說就很把這個劣勢很鮮明的凸顯了出來,在主角輔助命運之女、這個原本應該有鮮明劇情線的每世界主線被扔到一邊,重點就描述主角和每世界某男這樣那樣的故事之中,這本書看上去故事就空洞得讓人看是看得下去、只是卻也沒覺得哪裡有多精彩,而且每個世界不斷重複的小黑屋強制play情節讓人看膩了之後,我幾乎只是憑著系統與主角拌嘴的少許情節以及對萬花筒的好感才強撐著看下去沒棄文的。

 

而幸好在最後一個世界作者跟迴光返照似的,沒像一般快穿文通常最後一個世界都疲軟得讓人想要乾脆跳掉不看算了,相反的卻是我看得最有感覺的一個世界,而且後續解謎的番外也很有趣,不然看完我只可能給個差評──前面看膩了之後的那幾個世界實在是看得太讓人不爽了,而且還是隨處可見的套路,也就和系統互相傷害互相言語攻擊的部分是個讓人看得開心的小劇場,如果我沒看過死亡萬花筒也就罷了,但依對比之下就格外令人失望。

 

客觀來說,光看作品本身的話,這本在快穿文中不算最好的,但也沒差到最差的,也就是很套路的快穿而已,幾乎是慣例的每個世界的某位高富帥或特殊存在就莫名其妙的看上主角(的身體)並且有著不可描述的想法,然後就是強硬粗暴的強行對主角這樣那樣,每個世界就只是換個背景設定和地點而已,都是一成不變的套路小黑屋。

 

一開始主角為了不崩人設而變成了非典型悶騷,表面上很不願意但內心卻恨不得飛撲到某某人身上的設定還讓我覺得挺有意思的,但是看多了之後我就開始覺得不適了,因為在還沒揭密之前,我真的在男主身上看不到任何的愛,我只看到他的欲以及毫不顧及主角感覺的強迫行為,哪怕主角彷彿在強調一般一直在內心與系統對話的時候說自己超爽、只是因為人設限制不明表明,但是我真的覺得這樣子男主很不尊重主角的劇情讓人看得很不痛快,哪怕主角不時強調他就是個遊戲人間的悶騷演技派,但也不能否認男主的有些行為是有點過火了,要是換個另外一個三觀比較正常、也比較有廉恥心的人可能早就抑鬱崩潰了。

 

而就在我默默的打算是要給個強烈批判的差評呢,還是委婉點的差評的時候,我看到了最後一個世界,不得不說最後一個世界有一點和前面的世界完全不同,也就是最後一個世界是主角過著完美人生的虛擬平行世界,是主角唯一不必遵守人設、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自由世界,也是前面一直帶著漫不經心心態的主角唯一真情流露的世界,也是唯一開始詳細講述主角原世界事情的篇章,不得不說比起前面套路到都有點不走心的小黑屋劇情(包含了各種因為和諧而看不到詳情的各種Play),相較之下最後一個世界是真的有點感動到我了,比起之前讓我看得內心毫無波動、甚至連笑都不想笑一下的劇情,這是唯一一個能稍稍觸動我內心的世界。

 

而彷彿在驗證『人之將死、其言也善』的古人說法一樣,最後一個世界之後可能是快完結了、主角也不用再背負著快穿時的包袱了,番外也寫得還蠻有趣的,特別是男主視角的那幾篇都差點讓我原諒之前世界這個低情商色情狂的作為了,要不是我即使如此還是不喜歡這傢伙的作風,看在最後的反轉得分上我可能對這部有不錯的評價,但現在嘛,綜合起來平均分也就過及格線──畢竟在這之前讓我看不耐煩的小黑屋情節實在是占太重得比例了,在番外前比起團員HE我更希望劇情狠狠虐男主一把,因為有些世界他的行為是真的太超過了,哪怕同樣是和主角一樣表現得那麼過分同樣是人設問題,但換做是我哪怕知道是這樣,我也寧可不要這樣的喜歡,希望對方就放過我吧、別再纏著我了,絕不可能像主角那樣漫不在乎的接受一切。

 

會有這種感覺,也是因為設定在開始故事之前那兩人就已經互相暗戀,在快穿的世界中比起感情戲更著重於肉戲,看得對於讀者來說不能一下子就接納並感受到這對的感情吧?其實嚴格來講萬花筒也是這個毛病,設定某一方在劇情之前其實就對另一方有好感了,導致正文中的感情戲看上去就既貧乏得讓人難以感動、而且又過於快速而突然了,而萬花筒還有劇情撐著所以看起來還行,但這一本就一言難盡了。

 

總結來說,這本也就一般吧?在結尾之前劇情設計在快穿文中其實不算突出,系統是很可愛、兩人拌嘴的對話也讓人會心一笑,但也就這樣子了,要不是結尾番外其實就在目前泛濫的快穿文中不算出色的一本,愛看不看都無所謂的那種,但就算結尾有反轉其實也沒讓這部書可以一越成為神作,畢竟前面的部分扣太多分,後面加分也就剛過及格線而已,真要說出色卻也沒到能讓我想強烈推薦他人觀看的地步,有興趣的就去看看、沒興趣的話不看也罷──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