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冒險前夕

 

 

 

  而可能是知道之後有段時間會不能回來海難這兒了,小金在墨蓮離開後就開始專心的忙碌收拾起營地裡的東西的,我也由於不想給小金添麻煩,打消了原先想借艘船航行到附近的島嶼瀏覽風光的念頭,而是在小金選擇的建家島嶼進行參觀。

 

  但其實光這個島嶼面積就不算小了,而小金選擇的島嶼雖不是教學視頻裡說最好的五合一島嶼,但也是算挺不錯的三合一島了。

 

  小金營地附近的是一圈叢林,海難世界有個特性就是樹一多就有很高機率有猴子窩,如果叢林裡看到有金礦岩的就更是如此──這片叢林也不意外,在不少藤蔓纏繞樹枝的樹木之中,也能看到以雜草還有一堆亂糟糟東西、散發著難聞氣味的猴子窩,但不知道是這個島天然就是如此,還是小金有人供移植過了,猴子窩幾乎都在距離營地和碼頭很遠的另一側,不特意去找平時互不干涉的距離。

 

  叢林裡漫步的期間,不時可以看到幾叢蒼翠的竹子,以及似乎有什麼隱藏在其中而無風自動的藤蔓──我逛了一會兒後,或許在風和日麗時這樣在叢林中漫步還有幾分小清新,但沒多久被冰雹砸下來的細碎枝葉砸了一臉的我抹了抹臉,又看看被吹得搖晃不已、像是隨時都有可能承受不住而折斷的樹幹,決定去其他地形逛逛了,以免運氣不好慘遭不測。

 

  營地北邊那邊則是一片長著草叢的沙灘,一路走沙灘就由窄漸漸變寬,也逐漸可以看到椰子樹連著樹上的椰子被風吹得搖曳生姿的景色──黃金色的海灘、打在海灘上的清澈海水,散落在砂粒中、彎腰就可以揀拾起的粉紅色大貝殼,幾棵椰子樹以及幾乎沒怎麼被遮掩的寬廣天空,一樣是換個天氣溫和點的季節或許頗有情調的美景,在此時空中陰雲壓抑且狂風夾雜著細雨與冰雹的天氣之中,看起來更像是災難片前夕一景,又硬又圓的椰子果實隨時可能會被大風吹得脫離樹梢砸過來的那種。

 

  老實說,我多少還是有點沒死光的少女心的,原先心底暗暗還過這一趟來可以體驗一把言情劇裡女主角光著腳踩著細沙在海灘上漫步、一邊享受海水不時打上來而帶來的清涼的感受,但看來我來的不是時候,一樣是稍稍走了一會兒就覺得自己該撤了、不然人生安全很可能遭遇危險。

 

  而在沙灘尾端、即將進入地面深黑的岩漿岩區前,我看到了兩個間隔有段距離的豬人房。

 

  海難世界的豬人房和巨人國的木頭房、或是哈姆雷特色彩鮮艷的各色房屋不同,是用竹子做成的,翠綠的建築體以及斜斜的屋頂別有一番意趣。

 

  其實說到豬人房,我想很多人第一次玩遊戲時看到連豬人都住得比玩家好──甚至是魚人或兔人都有獨棟房,能在有頂且不怕風雨的獨棟屋子裡住宿,相信都有些心理不平衡,格外熱衷拆豬人房除了資源獲取方便以外,也一定多少有這種忌妒豬人有房的情緒作祟,要不是哈姆雷特開放了玩家自己造有頂房屋的功能、也讓玩家看到能自己買房的希望,我想就豬人住得最好的哈姆雷特大概我能看到的教學視頻大概就是如何花式拆房的各種教學,而不是變成如何花式刷錢或是刷商店街商品的教學居多。

 

  也因為我知道了只要穿梭到哈姆雷特世界就有機會建造自己的小屋,我在穿越到飢荒世界後才沒升起強硬驅趕豬人、霸占豬人房住的邪惡念頭,而是老老實實地先建造露天營地準備暫時忍耐一段期間。

 

  說實話,其實我也挺好奇豬人房內部是什麼布置與空間的,要不是以前偷偷去試過,發現豬人房的門不知道是用什麼建材做成的,沉重得宛如磐石般根本無法輕手輕腳地偷偷打開病溜進去,而勉強進去了還有沒有力氣順利從裡側推開門出來又是另一回事,我才放棄了私自潛入參觀的念頭。

 

  而我也看到了海難版本的豬人兄弟。如果說巨人國的豬人兄弟像是不修邊幅的中年大叔的話,那海難版本的就是更外貌兇猛粗蠻的版本,同樣不修邊幅,但海難的豬人兄弟身上雜毛更多、也有一塊一塊像是皮癬還是痣的斑點,兩根突出的尖銳獠牙與更加兇狠的神色,也讓海難這兒的豬人兄弟看起來更加不好惹──而實際上確實也比巨人國或哈姆雷特的豬人還要暴躁易怒,靠太近又驅趕數次無效後會直接惱羞成怒地發起攻擊,試圖敲家哪怕只敲一下、沒敲成功也會暴怒地開門出來揍人。

 

  也因此我看到後只是遠遠看一眼,並沒有湊近惹得海灘的暴躁老豬不痛快來找我麻煩,特別是可能那位豬人兄弟倒楣被風吹落的椰子砸到了頭,正狂暴地狂揍家附近的一棵椰子樹以報砸頭之仇,我就不靠近以免被看起來情緒正糟糕的豬人老兄連坐了。

 

  而大片的沙灘旁的岩漿岩區區域不大,但也能由此瞥見那種地形呈現的海難世界的特色──也就是火山季的存在。

 

  火山噴發的岩漿冷卻凝結般深色且有著凹凸不平的紋路,而上面一堆堆類似顏色的岩堆產開之後,有一定機率會有火焰從那之下的裂口噴發──這也是除了滿是猴子的叢林中敲金礦以外,唯一有可能獲取金子的地方。

 

  這片岩區和其他岩區一樣缺乏植披,就是地質奇特第一次看時可以看個稀奇罷了,但作為一個離營地近的石料獲取區來說算是不錯,只是作為旅遊景點卻缺乏太多看點,我只是稍稍看了下,就失去了興趣,走累的我蹲坐在其中一個還未開慘的岩堆旁,隨意撿了一個包裹著黑色冷卻岩將的石頭拋著玩,一邊眺望著遠方因為狂風而浪濤起伏不止的海面、一邊思索著關於墨蓮準備好後、我們三人要一起去挑戰的冒險模式的事情。

 

  說實話吧,假使墨蓮提出那個提議的時候只有我與她,或是小金反對她的提議的話,或許我都不會那麼快就同意她的提議、答應和她一起組隊去麥斯威爾之門。

 

  和小金一樣,我並不是很認同她直覺認定的事情就是真實的,況且冒險模式的生存與通關遠比沙盒模式還要高,或許對於早已對遊戲機制嫻熟無比的老玩家來說並不算什麼,但我穿越前光玩遊戲時打冒險模式就覺得吃力,更不用說現實化的飢荒世界帶來的種種加深難度的難題──先不說猜想落空就等於白跑一趟,通關冒險模式的艱辛是我能夠想像的。

 

  真正讓我有所顧忌的是,我並不肯定這個世界的冒險模式也同樣是死去會無傷回到沙盒模式、還能夠繼續活下去──說我貪生怕死也罷,但我確實對我自己的能力不太有信心,就算不是獨自一人闖關、而是和另外兩個遠比我資深的生存者一起組隊闖關,但我也同樣沒有信心能夠活到最後。

 

  況且如果真的情況危急了,誰還能顧得了誰?而我和墨蓮與小金兩人追根究柢來說也才剛相識不久,我也不奢求危險時刻他們之中的誰會願意捨身救我。

 

  不是好心不好心的問題,而是客觀來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很多情況下有心無力的情況並不少見,況且我們之間根本不算熟,我也沒臉讓人家非得保護我──我又不是哪裡的公主或魅力強大到會自然被眾人捧在手掌心裡疼愛的萬人迷,誰會棄自己的生命安全不故來管我死活啊?最多是好心點的在有能力時隨手幫我一把,不可能指望我能被大佬無條件帶飛通關。

 

  再說,墨蓮雖然毅然地說如果通關到最後、面臨是遊戲裡角色玩到最終章節時是否要因為同情而代替王座上的人的抉擇時,她願意做那個犧牲奉獻的對象,但誰知道事到臨頭她會不會臨時改變主意,變成我們僵持在妥協或是逼迫對方履行承諾的尷尬窘境?

 

  我很想要相信墨蓮,但說真的,活了這麼多年,我反而越來越不相信人性、無法像小時候那樣近乎愚蠢的天真相信著他人──特別是面臨危及自身根本的重大問題考驗前的人性,是否能煥發出平時安穩期間時同樣乍看美好的光輝,這點我不敢賭也不敢去輕信。

 

  但都說我的性格弱點與問題很多,這次讓我悲哀的發現,我在人群中會習慣性地壓抑自己的意見與想法、選擇從眾的決定這個毛病還是沒改掉──在小金意外爽快地答應了墨蓮的請求後,我就算心底仍有猶豫與不安,我仍是向群眾大多數的決定妥協了,也跟著點頭答應加入其中。

 

  而都答應了,我也不打算貿然反悔讓自己的信用受損,即使還有諸多顧慮與不算是非常情願,但也不得不硬著頭皮上了。

 

  「從眾心理還真是個可怕的東西啊……」

 

  不由得吐出一口淤積在胸中的濁氣,我自言自語地低聲說了一句,下意識地伸手想揉揉切斯特毛茸茸的頭頂,但摸了個空後才想起穿梭世界是不能帶原世界的跟隨寵物的、所以切斯特根本沒跟我一起過來。

 

  「……習慣也是個可怕的東西。」

 

  我收回摸空了的手,不禁又嘟嚷了一句,看了看天色,灰色的天空越發陰沉了,也不知道是進入黃昏後天色昏暗導致的視覺效果,還是又即將來一場又急又大的狂風驟雨的前奏畫面,我隨手將另一隻手上無意識拋著的岩漿石頭往旁邊的石堆扔了回去,站了起來並拍了拍裙襬,往回去營地的方向邁開了步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