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必勝客這個老牌披薩專賣店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只是似乎有一部分人不知道必勝客有少數餐廳是可以讓人在一定時間內披薩吃到飽的歡樂吧的存在,老實說我在此之前雖然忘了從哪裡隱約知道有歡樂吧的存在的風聲,但一來是那時的我是個窮鬼、二來是網上一查發現不是每家必勝客都有歡樂吧,而只有離家有段距離的地方開的才有,那時候對於吃到飽還不算太熱衷的我就這樣子把這件事情忘到腦後了,直到最近無聊逛食記時不經意間想起『哎?說到披薩,是不是必勝客有些餐廳可以披薩吃到飽啊?』,隨手一查發現距離我曾去過的橫濱物語不遠處居然就有一家可以歡樂吧的必勝客餐廳,看了下用餐金額,發現平日用餐的費用就只比去蘋果工房吃下午茶貴一絲絲,當下就拍板決定去體驗看看必勝客的歡樂吧吃到飽是什麼感覺。

 

[Pizza Hut 必勝客 歡樂吧]

[平日不論午晚餐時段皆為319,假日不限時段皆為369,兒童價格另計]

[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最新情報請參考官網資訊]

 

雖說這家有歡樂吧的必勝客在橫濱物語附近,但其實坐捷運的話從台北小巨蛋站1號出口出來走會更近一點,直走一段距離就可以看到轉角處有家十分大間的必勝客了。

門口的文宣貼有這次歡樂吧的主題,以及如何收費的規範──細心一點的人可以發現周一到周四要吃歡樂吧還得留意用餐時間有限制,只有周五和假日是全天供應歡樂吧的,不過假日價格比較貴一點,相較之下周五才是比較適合禮拜一我那種醒來時間尷尬的情況時來訪──和蘋果工房一樣,都是入店用餐時間1個半小時,這段時間隨便吃到爽,吃完再拿帳單去一樓結帳就可以了。

歡樂吧的場地是在二樓,和一樓的店員說一聲後再去二樓就行了,和很多食記講的一樣裝潢屬美式工業風,不過桌子之類的倒是都蠻簡潔乾淨的,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沒有單人桌還是我來得太早的關係,被安排的是四人桌,不過這樣也好,座位寬也自在些。

 

 

接下來慣例的簡單介紹有哪些東西可以吃到飽。

 

首先是現在幾乎每家有吃到飽或沙拉吧的店都一定會有的沙拉DIY區,店裡少數的水果以及不知為何擺在這兒的雞蛋布丁也擺在一起,但不僅有讓人自己搭的蔬菜也有調味好的沙拉冷菜,這點算是比較好評的地方。

沙拉區前方的牆壁上也有店家推薦的DIY配方可供參考。

沙拉區的對面就是飲料區,也是和很多吃到飽差不多的基礎配置,不過比較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家的茶葉糖包等其實放在了飲料機器下面的一個可以抽出來的小抽屜裡──由於我注意到這點時是人已經變多、多到不適合再明目張膽的隨意亂拍也不怕妨礙到人的時間,所以我沒有拍就是了,所以對泡各種茶包有興趣的記得抽出來翻看一下。

沙拉吧的前方是湯品,湯品只有三種,今天的話是定番的玉米濃湯,還有蔬菜湯以及南瓜濃湯,只是我也是第一次來不清楚會不會隨機更換湯品內容就是了。

由於這次打定主意一定要吃到歡樂吧,我昨晚難得不熬夜早早就睡、就是為了怕不能早起又一次完美錯過了歡樂吧開放的時段──我可以毫不誇張的說,今天中午我是歡樂吧迎來的第一個客人,這導致了最開始時熱食都還沒準備好。不過也幸好我來得早,之後差不多快十二點時歡樂吧客人的量就突然激增,要是我懶洋洋的起床之後十二點多才來的話,固然各種熱菜都已經準備好了,但還有沒有位置可以讓我入座還是未知數。

但也因此這次的重點,也就是披薩&熟食區我拍攝得就亂七八糟了,畢竟我剛來時人家披薩都還沒烤好,所有位置都是空的,後面送上來的時間也不是照著順序來的,所以東一塊西一塊的拍就感覺有點凌亂,但簡單的說其實敦化餐廳的歡樂吧配置很清晰,常規口味的披薩放在最前面四個還是五個有鐵框框在外面的保溫區,如果有口味剩下一半以下就會合併並在空出來的位置上擺上新的披薩,而這一季主題特有的期間限定口味披薩則放在後面三個沒有方型鐵框框在外面框著的圓形保溫區內,然後剩下四格紅色長方形的鐵盒裝的就是四種熱食,熱食區如果拿完了似乎會補上不同口味的義大利麵或其他熱食,最後一小盤則是熱甜點區──看其他以前人寫的實際似乎會有布朗尼,但這次不知道是我運氣不好還是端上來時被其他一擁而出的客人給搶光了的關係,我並沒有看到布朗尼就是了。

 

 

簡單說起來,必勝客歡樂吧可以取餐的就是以上這些區域,接下來就慣例的說了下我這次吃了啥好了。

首先最開始的時候由於熱食區還在準備中,所以我難得拿了點沙拉區的東西來先殿殿肚子。鮪魚貝殼冷麵的味道我還蠻喜歡,另外一個蘿勒筆管麵就沒啥太令人印象深刻的味道,總之是墊肚子的,我要求也不高就是了。

玉米濃湯的部份我拿了點沙拉吧的麵包丁加上去點綴,但真要說喝起來的味道的話,我得說該不愧是不是專門餐廳、而是主打披薩的吃到飽餐廳準備的湯嗎?總之一喝就很明顯是那種拿調理包做出來的玉米濃湯的感覺,料很少很稀,喝起來味道普普,而麵包丁也不如橫濱物語那樣酥脆可口,就是很普通的乾麵包的感覺。

雞蛋布丁的話,講真的我覺得這種觸感的布丁都堅硬到讓人覺得這不該叫布丁了,當作是雞蛋味兒的果凍還比較像一點,感覺蠻普通的,有種很強烈市售果凍給人的廉價感。

裝飲料的杯子倒是很可愛,但飲料也就中規中矩吧,畢竟也都是市售的成品,味道就是那樣,這倒是和很多這類吃到飽的店沒區別。

接下來終於等到熟食的我就開始大吃各種熟食了。首先披薩第一塊吃的是這次當季主題的水果烤肉披薩,味道普通吧?回家又睡了個午覺之後我不太記得是啥味道了,反正肉是肉水果是水果的感覺,去掉烤熱的水果的話就是普通的烤肉披薩那樣,但沒有想像那麼雷,也還算OK。

這盤另一個好像是培根焗烤貝殼麵那樣,焗烤絲放得蠻少的,所以更多就是奶油白醬的味道,整體味道不算突出。

這次來的話,我個人大概最喜歡吃也印象最深的就是這個水果炸蝦披薩了,其實這有點像是芒果版的鳳梨蝦球口味的披薩,酸酸甜甜的還蠻好吃的。另一片則是經典口味的燻雞蘑菇披薩──其實吃到這裡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感覺餅皮其實反而沒有單買小披薩還是家裡吃大餐時買大送大的披薩烤得那麼香酥好吃,也不知道是為了趕時間沒完全烤透、只是烤得差不多熟就急忙端上來的關係,雖然料都還是不錯,但餅皮還沒有我單買家裡附近的必勝客小披薩時烤得那麼好吃。

但納悶歸納悶,本來這種吃到飽可以吃到這麼多種口味某方面來說也算是賺到了,餅皮難吃點也是沒辦法的,接下來還是繼續吃。烤雞的部分還不錯,皮Q肉彈,只是也沒有到之前看網路上食記其他人說的那樣必吃無疑。薯條的話有點軟,但調味不錯,但這一盤還好,之後我又另取一盤薯條吃的時候發現可能真的是送餐時間很趕的關係所以沒有完全炸透,有幾根薯條中間根本都還沒炸軟,硬梆梆的感覺似乎沒熱熟,這讓我稍微有點失望。

蘋果派的部分,其實我覺得做得有點太甜膩了,先不說以烤餅取代酥皮派餅本來就讓這個蘋果派的好吃度微妙下降一個階層了,上面有蜜糖有奶酥的,哪怕烤蘋果片沒那麼甜,但其他兩個真的有點太甜了,吃一個還覺得不錯吃,吃第二個的時候就有點膩了,而且大概是放在比較後面吃的關係,烤餅變冷了就變得有點難咬跟硬梆梆了,就感覺沒那麼好吃了。

大概是蘋果派消耗了我今天胃容量的戰鬥力,哪怕吃完以上那些之後,我在去熟食區看發現早先還沒端上來的芝心披薩已經送上來幾種口味了,也沒太多胃口的我就只拿了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的章魚燒披薩還有一點點、就是嚐個味兒的水果海鮮焗飯吃而已,之後就是默默的喝飲料消磨時間。

 

 

最後一樣老樣子來個總結,總之這次來不知道是不是我來得太早了,我對於期待度高的歡樂吧各種熟食是有點失望的,披薩餡料都還OK,但餅皮烤得真的不如外帶或外送的披薩那麼好吃──在我家附近的必勝客和達美樂是相隔不遠的鄰居,但我每次吃披薩第一個都想到的是必勝客的原因不是別的,就是兩家吃過之後我覺得這家的餅皮烤得更香酥好吃,但歡樂吧可能是怕客人等不及還是如何,感覺有些東西都沒等熱到最好吃的程度就先端出來了。至於披薩以外的其他東西我本來就不抱太大的期待,而遺憾的是他們也確實沒給我預期以上的驚喜,只能說偶爾特別想吃披薩而且無法決定哪種口味時來吃一趟還成吧,但是短時間就不是那麼想頻繁地去光顧了。

不過本來以吃到飽來說,必勝客歡樂吧的價位就不算高,看在這點的份上倒是覺得雖然質量是這樣也勉強算合格,至少沒像御蓮齋那樣餐點爛到不行、選擇也少到爆還敢收加了服務費後要800多的價格的那種騙錢buffet那麼坑人,還算能接受的範疇之中。

下次去大概是看當季主題換了之後,如果是感興趣的主題會再看看要不要去來訪吧?以質量來說,蘋果工房都要比這家要好一點,橫濱物語的沙拉吧就只差沒有肉以外也感覺品質比較優一點。

 

 

[本季特殊主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