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 日常中的迷茫

 

 

 

  回去之後,雖然沒有在門之後得到任何和我們穿越或是能否回去的線索,但似乎解決一樁未解之謎的墨蓮已經感到十分滿足,甚至給了我和小金一大筆呼嚕幣當作陪她這一趟的謝禮後,她也沒多逗留幾天,就爽快地搭乘天空之椅打道回府了。

 

  小金似乎也掛念著自家世界營地的情況,事情結束後有好地約定之後再見面後,他也乾脆俐落地回海難世界了,我又回到以前單獨一人在巨人國世界生活的日子之中。

 

  雖然說一下子又回復獨身一人,我說沒有半點寂寞是騙人的,但不可否認的是我最多是又回到安穩日常中的安心,而回來前因為不知是否是錯覺而有的驚疑與猜疑也都在為了每天與下個季節的生存做準備的平淡日常中逐漸被沖淡,甚至我現在回想起來也有餘裕嘲笑一下當時草木皆兵的自己。

 

  有了蜂箱、並靠著小金傳授的秘訣成功採蜜數次之後,我也漸漸不像以前那樣那麼害怕蜜蜂了──當然如果牠們變成殺人蜂殺來的時候我還是會怕,只是好歹不像以前那樣會本能地想僵在原地動彈不得,而是能夠第一時間拔腿就跑了,這算是有長足的進步了。

 

  冬季在偶爾下雪偶爾晴的情況下度過了,有了木屋可以遮擋風雪,不得不說今年的冬天至少不如之前兩年那樣難捱了,閒暇時待在屋裡我也用之前墨蓮當作同行報酬的呼嚕幣好好裝修了一番,現在好歹不再是無裝修的粗糙小木屋了,在這樣的房子中我也終於有自己是在這個世界生活、而不是單純生存的實在感。

 

  春季開始之後,今年的春雨比較早,才剛切換季節很快就降起了大雨,但我衡量過後,還是決定頂著可能瘋狂飆漲的潮濕挑戰了再次下洞二尋找整塔或殘缺塔的事情。

 

  期間不時因為受傷而戰略性撤退,也有因為補給品用光而撤退,多次挑戰並一點點探圖之後,我總算找到了一個殘缺塔──不得不說我真的很可能和洞窟有關的運氣都在最開始那兩次用光了,這幾次探路我有時候差點真的死了不說,我唯一能找到的科技塔還是需要額外六塊銩礦修復的殘缺塔。

 

  但無疑完成自我挑戰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當然終於獲得了心心念念的銩礦皇冠這點也是──我當晚回去就做了一頓好吃的自我慶祝了一番。

 

  日子就這樣平淡地過去了,偶爾小金會過來串串門子,偶爾是我去海難那邊稍稍休憩並觀光──只是和平的日常之中,我有時仍會想起當時穿過那扇門後的事情。

 

  後來我回想後,發現了一個讓我有點多少感到不安的事情──那就是除非那扇門之後的世界規則有被扭曲而有所不同,不然照理來說,因為使用帳篷的特殊機制,照理來說不論入帳棚的時間先後,我們應該都是同一個時間點被喚醒才對,而不會像那時候那樣有先有後地醒來並離開帳篷。

 

  至少我記得那時候我並沒有賴床,或是在帳棚裡睜著眼睛發呆磨蹭太久時間──至少沒久到墨蓮先一步離開還做了需要耗時許久的培根煎蛋的程度,只不過那時候我的狀態不算太好,雖然有一瞬間意識到了違和感,卻沒有深思太多,直到現在回來細細一想才發現異樣之處。

 

  而且,遊戲裡帳篷是幫助生存者跳過黃昏與夜晚的設定似乎也照搬到了這個世界之中,那假使在永夜且沒有白天的環境之中,進入帳篷的話,又會發生什麼事情?

 

  是會帳篷耐久度自動下降而最後像聯機版那樣被彈出帳篷嗎?

 

  還是說,我們會一直睡、一直睡下去,陷入永眠之中無法再次睜眼醒來?

 

  而現在的我,真的已經離開了冒險模式之中、回到了普通的日常了嗎?還是這只不過是我的夢中夢,我在做了永遠無法離開門後冒險世界的噩夢之後,又做了一個順利回到巨人國世界並普通地延續在此之前的生活的和平的夢境?

 

  我現在是真的清醒的嗎?還是依舊在夢境之中?

 

  但這樣疑問產生的思考結果太過可怕,我通常在短暫的迷茫之後,都會中途制止自己繼續想下去。

 

  而如今的我,依舊努力把生存轉換為生活,為了努力鑽研這項堪比藝術般的高難度事情而努力,這樣的日常或許會永遠持續下去,直到哪一天死亡降臨到我身上才終結。

 

 

  而或許,我那時候就能知道真正的答案了。

 

 

 

END

 

 

 

後記

 

 

  終於~~寫完了。

 

  以自創角色寫的饑荒故事意外得挺有趣的,我原本以為自己堅持不到這麼多字數就會因為發現自己無事可寫而匆忙完結,只是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我還是打算就寫到這裡就自然落幕。

 

  最早的想法是想寫一個人的三穿檔,但後來發現光巨人國我就寫了不少,而本來玩遊戲時我就沒成功挑戰過一次完整的三穿檔,寫到一半就改了主意,於是墨蓮和小金就粉墨登場啦~然後寫到冒險模式覺得就這樣子寫成恐怖故事風格直到結尾似乎也不錯,畢竟快七月了嘛~夏天總要說點鬼故事,雖然應該說得不太成功,但至少我嘗試過了,嗯。

 

  讓我意外的是居然真的有人追連載!?其實我也知道寫飢荒不寫原作角色的同人,而是這種第一人稱、一看就是作者自我代入過多的同人肯定不會有太多人有興趣看,畢竟飢荒這個遊戲是玩的人會因為要不斷思考為了生存接下來需要做什麼而不知不覺沉迷其中無法自拔、但換成旁觀者角色去看其他人玩卻很容易走神和打瞌睡一樣,寫這種一看就是自嗨、只套個遊戲背景設定的同人肯定很少人願意買帳,至少有個讀者持續在看我都感到驚訝了,也很感謝有人能夠看到最後並且和我進行交流。

 

  總之這個故事就到這裡結束了,雖然最後的走向其實也和我最早寫想寫的思路略有出入,但我想這樣似乎也不賴,所以就這樣子吧。

 

  最後慣例地感謝看到最後的讀者,這篇我寫得很開心,希望有緣能看到這裡的人也能看得愉快~那麼之後有緣再見啦~

 

 

 

2021/6/26 澤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