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想做好惡毒男配的葉清筠總是遇到突發事件。
又名:《求助!男主喜歡上了我怎麼破!?》《求助!不是男主的人也喜歡上了我怎麼破QAQ》《到了最後和惡毒男配還有什麼關係啊摔!》

1,1V1,主受,主角傻白甜還渣【等等
2,蘇蘇蘇蘇蘇,狗血,金手指大開,邏輯死
3,想不出簡介了……

(取自原文文案)

 

 

大概是不久前看了某方面而言很耗腦力的聖者,緊接著看文就更希望能夠看比較輕鬆、能放空腦袋看的小說,接連棄了兩本與其說是能放空腦袋、不如讓人覺得被侮辱智商的小白文後,我只好又去翻找阿黑黑黑這個能以小白文的敘述水準寫出神奇的合了我的胃口的劇情的作者有啥小說我還沒看的,由於我最早看阿黑黑黑的小說的那段期間並不是決定每看完一本必留痕跡的時候,而說實話其實看多本了之後可以發現基本上阿黑黑黑的小說都是同樣的配方頂多是努力改良,雖然偶爾一看裡面病嬌與修羅場齊飛的劇情還是讓我看得迷之過癮,但真要說有哪本真的讓我印象深刻到現在還記得主角的名字的──沒有,唯一一個以微妙而且模糊的姿態留在我印象裡的是最開始看的那本百合文的配角小紅同學,雖然我現在也只隱約記得這個角色設定十分奇葩而已,但是幾乎每本書的主角都是同樣平凡屬性吐槽役擔當的性格,而且作者偏愛的攻屬性也就來來回回那幾樣,雖然偶爾一看會挺娛樂的,但時間一久真的會想不起來自己當初究竟看過那本沒有。

 

逐一翻開除了我有紀錄的那幾篇以外的開頭之後,我終於找到了這篇當初看了開頭一點點就忘了因為啥原因沒看完的舊作,並就拿這本來放鬆腦袋了。

 

距離現在來說這本算是比較早期的作品了,一樣男主攜帶著作者十分偏愛、但多本作品裡都有出現的任務系統,雖然每本系統發布的任務都不同,但其實都會間接或直接的逼迫男主為了任務無奈但又順從的和其他ABCDE(下略)的男配角有各種感情糾葛(一樣是火箭式瞬間進展),只是比起後來感覺有努力在同個梗出研發各種新意的近期文來說,這本同個阿黑黑黑式套路的表現上就顯得比較稚嫩了,雖然有鑑於最近我看的小說不知道為啥沒有比較帶勁的修羅場,這篇的修羅場部分我也看得還算盡興,但也不得不說雖然乍看劇情文風數年如一日、但作者還是有進步的,雖然短時間連續看很容易因為雷同的劇情走向而覺得審美疲勞而忽略這點,但拎起幾年前的作品一看,還是可以發現作者不是完全沒有做出任何努力。

 

這本真要說的話除了一些情節因為日後小說裡寫同樣的梗的劇情寫得更有趣而在一些地方稍有乏味,以及一些習慣這個作者的文的人都知道的那些特點之外,真要說比較顯眼的就是這篇爛尾的感覺還蠻強的,感覺就是作者已經快寫不下去了,就硬是生出一的劇情強行完結,但基本上就是一篇很阿黑黑黑風格的小說。

 

基本上看完我也順便放鬆完腦袋了,雖然有趣度沒有預期的高,但合電波某方面來說才是最重要的,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