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貝時虞得到了一個系統,系統要求他成為完美級的偶像。

(取自原文文案)

 

三分流火的作品我雖然近兩年來都沒有翻過了,但以前她寫的那篇古穿今成為歌后的那篇仍然讓我印象深刻,那篇雖然前面很多點都讓我想吐槽但一旦開始女主事業線之後不得不說作者很精準的把握了看娛樂圈文的讀者希望看到的爽點以及蘇點在哪兒,先不提合理性還是啥啥的,度過前半部分各種讓我想吐槽的女主剛穿越的那些章節之後,後續的章節蘇爽得讓我完全拋棄了剛看文時內心的各種小嫌棄以及吐槽慾望,直到現在我仍覺得那篇事業線的部分仍是讓人記得那是如何爽得飛起,雖然都是娛樂圈文翻來覆去的那些梗以及劇情但都蘇爽得精準戳中了我的爽點、讓人欲罷不能,而這篇近來是隔了許久才終於又寫了一篇的娛樂圈文,正好又沒有其他更加期待與想看的小說,我就跑去看了。

 

隔了許久再看,可以很明顯的看到這篇和當初那篇顯然是採取了兩種不同的風格,而從最後章節作者有話說的部分也可以看得出這篇其實是作者試著想轉型的試水作,從敘述上看來略帶著一點翻譯腔的痕跡,不濃重但因此有些時候一些角色的對話感覺就有點累墜和彆扭──就是外文語法原文這麼寫很自然,但整條句子直譯成中文沒經過精簡就覺得像是沒修好的病句,讀起來不算流暢與口語的那種,大概是這次作者一開始就打算給主角走西方古典氣質的貴公子路線的關係吧,由於在作者的設定中主角充滿了西方風味所以敘述也試著往這方面帶的感覺。

 

感覺得出來作者想讓主角不走尋常套路的成為如同文名那樣的完美偶像,也因此把主角設定成那種學習能力一等一的超級天才,而為了又怕蘇過頭太不真實被人噴,作者給主角的系統也不像很多小說的系統是用醍醐灌頂的方式讓主角用積分來換才能的那種,而是只提供給主角比常人更多的時間與更優質的資源去學習技能知識來試圖讓主角顯得厲害得合理一點,但講真的──還是有點太夢幻了點,畢竟完美這種屬性認真來說在現實是基本不存在的,有的也多半是濾鏡效果,作者要給主角設定了這個完美偶像的目標這點看來就不能太講究真實性,但也能看得出來作者是真的比起以前那部來說蠻努力的去塑造人物了,以前那部我對於裡面蘇爽的觀看感印象深刻,但講真的對裡面的所有角色已經都沒有記憶了,只記得當時看得很爽,這一部可以說角色雖然由於過於『完美』而有些失真,但是立體感比起以前看過的那本來說已經是飛躍的進步了。

 

劇情基本上文案一句話就完整概括了,而展開的方式則是爽文一貫的那種一路順遂,少數幾個試圖當絆腳石的都被碾成渣渣的那種,但我得說這本和我以前看過的那本一樣,別管真實性這種掃興的事情了,跟著劇情節奏走是真的超級爽,就和很多人都知道喝太多酒對身體不好但並不妨礙他們想喝時大口灌下享受那種暢快一樣,這部的劇情也是別管營養不營養、是真是假有沒有內涵,蘇爽點絕對是夠讓人暢快淋漓地不斷追逐文字往下看的,至少這個作者的娛樂圈文都很能戳中我的爽點,我看這本看得真的是蠻開心的,因為開心也就不吐槽雖然主角最開始曾想要有點角色突破,但演了一堆角色十之八九還是各種人設的貴公子菁英無敵帥哥、就演過一個是平凡人設的角色這點了。

 

雖然裡面基本上沒有戀愛戲,但是光事業線的蘇爽度就夠讓人滿足了,何況這本是難得的男主視點的非耽美文,裡面男主雖然設定完美過頭了,但作者塑造上還算圓得上,主角比許多言情文的男主更有男神范兒,除了和文裡配角講的那樣『過於仙氣、太脫離現實不接地氣』這個缺點之外,可以說男主的存在某方面而言已經很能填滿女讀者的少女心了,也沒必要硬生出來一個女性角色來和主角談戀愛。

 

基本上這部是本合格的娛樂圈蘇爽文,寫蘇爽文的人多但真能寫得不讓人計較太多細節、光沉浸在高歌猛進的故事情節的卻不一定有那麼多,這本在我看來以爽文的標準來說娛樂性以及故事吸引力都足夠,也沒有過多糟心的配角來噁心人,就算有也只是前半部分、後面基本上都沒太大的挫折與艱難來阻礙主角,很適合想放鬆心情時愉快的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