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文很多本都是看到一半就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忍無可忍的棄文了,覺得這樣子有點不行,因為有的時候會因為時間久了記憶力消退又重新撿來當初棄了的小說又浪費一次時間,決定了以後棄文又大大踩到我雷點的也記錄一下,也順便吐槽一發,不然我覺得我憋著都要爆炸了。

 

格式基本上和普通看完書評採取一致,都是先簡介,後心得評論,不過會額外附上看到哪裡棄文的點。

 

簡介:

四皇子秦珩有兩個秘密:
一、她是個女人。
二、她知道未來皇帝是秦珣。
於是——她日日往秦珣寢宮跑,討好這位未來揭穿她身份的皇兄。
秦珣:「皇弟如此慇勤,皇兄我惶恐。」
討好討好著,她把自己搭進去了。
秦珣:「皇妹如此熱情,朕不消受恐將傷了皇妹。」
秦珩:藥不能停,腦補帝。
註:女主女扮男裝。
男女主偽兄妹。
女主演技帝,男主腦補帝。

(取自原文文案)(70章棄)

 

 

這本是無意間看到有人書評推文才去看的,前面還好,最多覺得寫得寡淡無味,角色不立體、單薄片面也就算了,劇情也都是偶像劇套路,展開也沒有太深的驚奇感,但勉強可以打發時間也就無所謂的看下去了,直到70章有些地方真的狠狠踩了我的雷點,我馬上炸了也不想勉強自己繼續看下去了。

 

原因很簡單,就因為女主角莫名其妙被皇帝、也就是名義上的爹罵淫賤,然後各種里番既視感的對女主舉止輕薄還一邊羞辱女主一邊心中鄙夷,關鍵是女主就算塑造得再爛但前文跟皇帝根本沒啥冤仇,莫名其妙就被罵這樣子粗鄙不堪的話我當場看到就想摔手機了。

 

其實這一段之前我就因為男主發現女主身分後各種心理戲描寫得很僵硬不自然,而且還是很套路的一發現『兄弟』是可以上的性別之後就開始各種意淫,還自我感覺良好的認定怎麼樣對對方好然後各種做出不恰到的安排與做法,而且那段原本應該很重要、一定得被寫好才能成就這本書的感情戲寫得爛透了,我本然還考慮好歹都看了一大半要不忍忍吧,結果發展到70章皇帝老爹出場一看女主張口就淫賤閉口就淫婦,正常女讀者看了都不舒服,更不用說除了出生以外女主被這樣欺辱根本是無妄之災,而且我非常討厭這樣子沒品的男配,看到那一段我真的當場炸了,原本就已經逼近極限的忍耐度瞬間清零,我真看不下去了,所以果斷棄了。

 

前面其實敘述還算順暢,偶爾有些病句以及用詞奇怪的地方倒也還好,只是雖然作者想描寫男女主還是兄弟間溫馨氣場,但明顯描述能耐來說還不到位,很假,反正就是一看就是作者也沒體驗過有兄弟姊妹以及彼此間相處正常的情況、光憑著想像寫出來一點也不動人的『兄弟情』,但是隨便打發時間的讀物也沒太大的期待,我就無可無不可的看下去了。

 

女主身分曝光之後到70章之間比較明顯的問題除了男主的情感轉變寫得非常僵硬,而且欠缺說服力這點讓人很出戲之外,最有問題的就是這一段劇情徹底暴露出男主這個人一整個自作多情還一廂情願的以為兩情相悅,而且由於女主各種裝模作樣,但作者寫作功力不到家,不但不顯得女主演技有多強,反而讓女主的性格以及存在感都模糊朦朧,對手戲缺乏張力的情況下就顯得男主很自以為是也很智障,這也是我被皇帝老爹那張口就是不尊重女性的各種性侮辱言詞徹底激怒之前有點看得膩味、很想棄書的原因。

 

簡單來說吧,文筆不過關導致劇情毫無閃光點,感情戲寫得極差、甚至乏味可陳得讓人不耐煩,食之無味、棄之可惜還有各種毒點的小說,完全不推──我覺得我看這70章的時間都被毫無意義的浪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