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今天好像是嘉納先生生日了?感覺十月出生的人真多啊~先是宇津木、之後是蛇淵再來是現在的嘉納,總之一樣一視同仁的說聲生日快樂了,雖然目前正文和嘉納先生無關就是了。

說起來下面正文中的某推論是從某S線全流程實況裡發現在支部那邊取得圖書室鑰匙拯救相場的方法差異中猜的,如果有不準確的地方就當二設吧,嗯。

 

 

 

 

 

  「雖然不太明白那位蛇淵先生是什麼個情況,但比起在意這個,我們該優先的應該是早點離開這兒吧?不然再多想問的話、想確認的事情都無法進行,不是嗎?」

 

  最後還是麗慈開口扭轉了話題,他打了個響指引起所有人注意後,才以稍嫌冷淡的語氣點明了他們目前最應該注意的問題,應該也是有提醒他們不要離題的意思在內。

 

  「姑且不提阿藤小姐說的那些,現在情況也明顯有些不太對──我們都嘰嘰喳喳的站在這裡講了那麼久,但除了我叫倉知先生起來時有個人表情猙獰的衝過來以外,現在完~全沒有其他人過來查看個究竟,這點不覺得有點可疑嗎?」

 

  麗慈一邊說著,一邊隨意用下巴指了指正癱倒在書架前、意識不明的男人,以一種說嚴肅也不是、但說輕浮卻也沒到那個程度的冷靜口吻指出了他們現在更應該留意的問題。

 

  「雖然這麼問有點失禮,不過那個人還活著吧?」

 

  早已『知道』那裡有一個現在昏倒時暫且很老實、但之後Creature化成為棘手的怪物的傢伙在,阿藤只是略略投以一瞥,便以冷靜的口吻確認道──以前問是因為他見識過麗慈恐怖的力量後,真的有些擔心死人了,現在他這麼詢問更多是思考該怎麼處理那個人。

 

  從之後的一些文獻資料看來,阿藤多少知道了作為Originα的自己雖然不像現在做為起源的初鳥效用那麼強力,但如果他情緒安定而正常的情況下,其他身上擁有至高細胞的人在還維持理智狀態的情況下和自己進行沒有負面意義存在的接觸或互動時,就會因為那所謂的『細胞共鳴性』而或多或少獲得一定程度的穩定性。

 

  例如信濃就或許是除了初鳥刻意的引導之外,就是身上細胞對抗時無意識間共享了這類情報、激起的求生本能讓他『明白』了這點,才在無意識中追著α的氣息到了奈胡野那邊。因為本身比較感性、而在所有人中一直是狀態比較不穩定狀態的柳之所以直到親眼目睹蛇淵槍殺嘉納之前都沒出岔子,現在阿藤一回想,除了柳在那之前並沒參與探索、親眼看清實驗棟的慘劇之外,或許和自己的存在也不無關聯──當然他對於這方面的了解也僅限於在搜索期間找到的研究資料,或許其中還有什麼複雜的原因,這個推測不過是他自我意識過剩的想法也說不定。

 

  換言之,如果他所猜測的並沒有錯的話,這位倒地的大叔如果處於清醒狀態、並能好好和阿藤對話的話,阿藤雖然沒有十足的把握,但他想多少能夠減緩一些之後這位Creature化的速度──只不過一來是麗慈下手快狠準的把人給敲昏了,二來是不確定對方是敵是友的情況下,多了一個情報未知的人就等於多了一個無法控制的變化因素,也因此思考了幾秒要不要讓對方安定一下的方案之後,就自己主動屏除了這個選項。

 

  雖然殘酷,但阿藤也知道自己只能救自己能救而且想救的人,他哪怕有再多善心也不可能連同那些抓捕他們過來的研究棟成員都一個不落的也都救出這裡,沒有那個能力也沒有那個餘裕──哪怕他們之間可能也有好心人,哪怕他們可能也有互相牽掛的親人好友也一樣。

 

  「已經被殺掉了──如果我這麼說的話呢?」

 

  麗慈一挑眉,和之前一樣,斜眼看過來的他不知為何說了有點像是挑釁的反問──至今阿藤也不清楚他只是一時興起而稍微對他們惡作劇了一下,還是以這種假設來給他們打預防針、以免之後真的看見死人時不至於太過驚惶。

 

  「別開這種沒有意義的玩笑了,那位先生還活著的吧?」

 

  但阿藤也覺得沒必要對這種事情太過斤斤計較,於是也只是不改平靜的臉色,冷靜地糾正了麗慈的發言。

 

  「真不愧是偵探小姐,不錯的觀察力~沒錯,那傢伙是沒死,只不過完全沒辦法問清現在情況的前提下,他和死了也沒兩樣了。」

 

  麗慈一攤手,也乾脆的承認了阿藤的說法無誤,只是同時無情地以實用性來批評那個此時昏迷不醒的陌生男人,完全不顧及他人可能對他產生的想法──而雖然麗慈這麼批判這個男人沒用,但已經知道各種事情的阿藤知道其實麗慈才是最不希望這個人能夠以清醒的姿態被問出情報的人,畢竟有知道更多內部情況的人清醒的話,麗慈不是被抓來、而是自己潛入這裡的事情就會立刻暴露了。

 

  「就和阿藤君說的一樣,磯井君,別隨意開這種玩笑。現在正應該是大家齊心協力離開這裡的時候,沒有那個必要特地讓我們去警惕並疏遠你吧?」

 

  看麗慈這樣,倉知也似乎有些看不過去的勸了一句,語氣比起做為警官的嚴厲、更接近於年長者對不懂事小輩的告誡──阿藤不清楚麗慈是否有注意到這點,不過他也沒有頂嘴、只是又聳了下肩,並沒有回話。

 

  「不過說到這個人,雖然可能這麼做有點過份,但考慮到他是綁架監禁我們的那夥人同夥,雖然不清楚他什麼時候會醒來,但我想別就這樣子放著不管會比較好。至少得先控制住對方的行動,不然對方如果趁我們沒防備的時候襲擊我們,除了倉知先生以及磯井先生以外,我想剩下的人包括我都沒辦法順利抵抗對方的──可以的話,找到繩子綁住對方、或者是把他關在我們之前待的牢房關著,我覺得會比現在這種情況更令人安心。」

 

  阿藤也趁著這個時機,提出自己的要求──以前這個時候他的狀態還有些混亂,再加上不清楚內情,他只以為是遇到了普通的綁架勒贖事件,哪怕察覺這邊可能就是至高天研究所的秘密實驗地也沒有第一時間提高警覺到『我們可能會遭遇怪物或是血腥事件』的程度,這才導致之後這位以逼近Creature化的Doll化狀態甦醒之後暴走、並逼得倉知先生他們倉皇中逃到了更危險的下一層樓去。此時阿藤自然不會忘了防患於未然,於是便提出了這個意見。

 

  「牢房?妳確定?那兒的大門可都是能被我踹壞程度的脆弱哦,更何況現在每間牢房都被我給踢開來了。」

 

  麗慈聞言似乎也有些意外,雙手插著口袋,他望向阿藤,平靜的提醒了阿藤牢房已經不能關人的事實。

 

  「那至少把這位先生綁起來吧?雖然門是壞了不太有保障,但暫時拿其他房間的東西擋住出入口的話,如果對方試圖要逃脫應該暫時能夠抵擋一陣子的樣子。」

 

  聽到麗慈的話,阿藤不由得苦笑了一下──雖然最理想的情況是這裡專門為了關住可能Creatrue化的實驗體的牢房是麗慈以搶來的鑰匙打開、現在還能正常使用的狀況,但可能是怕自己『同為受害者』的偽裝曝光,也可能懶得進行多餘的行動還惹來懷疑,麗慈選擇以簡單粗暴的方式暴力破門,這也導致了現在幾乎所有牢房都不能用,只能以阿藤說的這個退而求其次的方法來使用。

 

  「要我出一把力氣幫忙搬東西我是沒問題,不過這兒還有個警察大人呢,他同意不同意這點還是另一回事。」

 

  麗慈對此看來也是持有贊同的意見,他聽了阿藤的補充敘述後看起來也接受了這個方案,只是他瞥了眼一邊的倉知,也提醒了阿藤這裡還有個正義感很強、可能不會對這件事情坐視不管的人存在。

 

  「這樣的行為雖然確實不算妥當,不過特殊時期特殊狀況,我也贊同阿藤君的提議。比起可能沾染犯罪事宜的人,我更優先先保全我們這些身為被害者的人。」

 

  注意到其他人因為麗慈的話而集中向自己的目光,倉知也明確的表明了自己的立場──看來有正義感並不等於拘泥於規則的迂腐,這件事情至少在倉知身上是成立的。

 

 

  在倉知主動提供自己正巧帶在隨身行李中的手銬銬住了那個昏睡的人之後,麗慈和倉知這兩個明顯比較有力氣的人為主力、身體比較弱的阿藤以及自告奮勇的花蓮為輔,還有點恍神的柳一半幫忙一半滑水的狀況中,他們暫且把那個男人關在了最尾端的那間房間,門口則是堆著其他四間房間的鐵床、桌椅等組成的沉重牆壁。

 

  「總之是先關起那個大叔了,但現在這種情況不去看個究竟也不行,就讓我去偵查一下吧──雖然似乎搶了偵探小姐妳的活了,但看妳那麼細瘦的身板也不像是體力很好的類型,遇到什麼危險的話,我再怎麼說也比妳能打,就先讓我打頭陣吧。」

 

  如同之前那樣,在完成工作之後,麗辭也同樣表明了自己想先去探路的事情。

 

  但可能是這次阿藤率先表明了偵探身分、怕阿藤吵著要跟著一起探索或是阿藤不前去調查會被其他人責備之類的,扭頭離開之前麗慈望向阿藤補充了一段話,同時用大拇指指了指門外。

 

  「──不,我並沒有覺得你多事了,關於身體素質這方面我也有自知之明,你想先探路就去吧,只是請保重,畢竟你也不是專業的,遇到危險的話就算扔下我們不管也行、先保證自己的安全再說。對於其他人我也還有話稍微想詢問一下,這邊的情報我收集完畢之後會再追上你的。」

 

  阿藤雖然一瞬間也想要緊跟著總說他亂來、但自己比他更亂來的麗慈行動,但是理智還是制止了感性的衝動,他深吸一口氣,望向麗慈後,鄭重的吩咐道──這次他回到了最開始的時間點之後,最想和麗慈說的話。

 

  ──哪怕是為了你所愛的實光先生,在自己真正遇上生命危險的時候,請不要管我這個嚴格說來和你半點關係的義兄。請活下去,麗慈。

 

  現在還不能說的話,化作剛剛吐出的那些話語。阿藤也不知道是否他話語中包含的真切心情是否有正確傳達給麗慈,麗慈只是轉頭與他對視一眼,但還來不及被阿藤看出什麼情緒就轉瞬就移開了目光,轉過身的他背著他們擺了擺手當作道別,就逕自推門離開了房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