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庫洛洛覺得自己的人生應該就是在胡作非為的強盜之路上一去不復返。
直到某一天被什麼人殺了,若是能死得轟轟烈烈一點,那麼就算是完美了。
然而……
「庫洛洛·魯西魯,哎呦,還是同人版的。願意當主播嗎?」
庫洛洛覺得自己怎麼都算是危險人物。
暫時從強盜專職主播,應該是輕鬆勝任的,結果他直播間的粉絲整天為他的安全操心。
粉絲:團長,小心啊!後面有個戴眼鏡的小學生。
粉絲:團長,小心啊!後面有個粉紅色頭髮帶天線髮夾的高中生。
粉絲:團長……
庫洛洛:夠了。

以此文獻給我摯愛的團長,無論你在文裡經歷了什麼,你要相信,我永遠是愛你的~【比心】
PS,無論什麼世界都在說中國話。(重點備註)

(取自原文文案)

 

 

如果真的有人無聊到把我寫的書評都看過一遍的話,就會在某篇書評中發現我很嫌棄這個作者,但是嫌棄歸嫌棄、能長久寫小說寫到現在還有人看的必然有其過人之處,不然我也不會又點開了一本他的作品。

 

忘卻的悠的寫作缺點在我看來比較讓我難忍的是有時候主角掛開太大又特別愛特力獨行的裝逼、而裡面某些思考邏輯又很神奇(講白點就是莫名其妙的毒電波,有的時候想太多有的時候又想得太簡單,邏輯感人的讓人不忍直視),但不可否認的是他有些觀點與劇情展開確實讓人眼前一亮,而且比起主角裝逼裝到天邊又看起來都差不多的原創小說,相較之下他同人作品就好多了。

 

這篇的一開頭雖然我差點沒被團長滿口的絕色給嚇得棄坑,但後來一看展開才發現原來第一章寫得那麼雷是有原因的──因為這篇的主角庫洛洛是來自獵人同人版本、而且還是穿越湯姆蘇同人的庫洛洛,所以有違和感或OOC完全是正常的。

 

不得不說這個設定其實是很取巧的做法,這也導致了就算有人覺得裡面的角色崩人設也沒辦法開口噴──都說是同人版本了,不是原作版本的哪能不崩?特別是每個人理解角色的方式不同,可以說同人是注定都會崩點人設的,就看崩得明不明顯、讀者看了能不能接受,不能接受就別看而已。

 

撇除有原作同人而讓我看了都有吐槽衝動的部分,我是真的覺得童話世界的那幾篇寫得還挺有趣的,其他部分或多或少都有些劇情發展都有著『作者想看這樣的發展所以無視邏輯硬來』的痕跡,那部分這種感覺就稍微淡了一點,整體而言由於有原作的束縛與設定,尷尬度比起這個作者的原創作品來說輕了很多,雖然也稱不上是值得力推的優秀作品,但獨特的劇情思路以及使勁的拼命開腦洞後的產物卻也頗有可看性。

 

總結而言,是打發時間還不錯的選擇,真的沒書可看的話不妨翻一翻,真的看不下去就棄了,看得下去的話就算翻完也沒有損失,就當作放空腦袋放鬆放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