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修真界大佬,一代刀神洛九江,琴棋書畫無所不能,十八般兵器樣樣精通。
從他決定踏上快(環遊)穿(世界)之路時,各個世界的渣攻們就注定陷入雞飛狗跳、水深火熱之中。
自那之後,每個世界的渣攻都被他打臉打出rap節奏。
而洛九江則在各個世界中開啟萬人迷日常。
渣攻們:虐受一時爽,追妻火葬場QAQ
洛九江:不不不,不用追了,我送你們十裏出殯,風光大葬。
腳踩渣攻,在各個世界尋找自己的道侶美滋滋~
於是……霸道總裁的蚊子血拐著總裁白月光組成自行車跑啦!
人民群眾發現,蚊子血精通無數華夏古典樂器,隨便一曲餘音繞樑,讓人三月不知肉味。
十八線全網黑小網紅回家繼承家業當國宴大廚啦!
吃瓜群眾發現,小網紅做飯色香味俱全,一手刀工堪稱出神入化!
籠中金絲雀手撕鳥籠,扛著把大刀就去參加野外真人秀啦!
圍觀群眾發現,金絲雀戰力一流,小洛飛刀,例不虛發,鑽木取火,還會做讓人直流口水的叫花雞!
夭壽啦,世界要被蘇倒啦!
【注意事項】
1.本文主受,CP寒千嶺x洛九江。每個世界的攻都是千嶺,至於渣攻們全都加急送往火葬場。
2.洛九江是作者前文《蘇遍修真界》的主角,沒看過不影響閱讀。
3.本文又名奇跡江江環遊世界(bushi)
4.作者文名文案廢也不是一天兩天了……大家往下看一個世界吧,你會留下的=3=。

(取自原文文案)

 

 

這篇其實看文案就說了有前篇,但我試著翻了下前篇,實在不是我的菜,而且本來我就不太喜歡修真修仙題材,那本如果是其他題材我搞不好還能看,但是這個題材我是真看不太下去,這篇也是本來打算隨便翻翻,不好看就棄了算的,但可能最近我沒怎麼看小說,這本雖然在我看來差強人意,但題材還可以(我對快穿比較寬容),我還是慢慢看到最後了(因為太無聊了)。

 

這篇簡單就是這類型快穿文該有的要素塞在文內亂燉出來的,因為是天才所以反正啥都會的主角、和主角差不多甚至更優秀重點是帥(美)冠全文還強冠全文的配對正攻、總之就是強行要蘇、強行要打臉虐渣──其實這些都還好,快穿大約等同於快餐,隨便看看誰會認真計較,但我比較受不了的是主角一整個戀愛腦。雖然主角要快穿的理由就是為了收集攻的靈魂碎片,在前作他們就已經修成正果了,但我實在很想吐槽,每個世界攻都是一見鍾情也就算了,受要不要那麼智障情侶,一見到攻他的智商就下線了,導致主角裝逼時我都覺得有點違和感和尷尬,因為他除此之外的篇幅都是滿腦子攻、像是智商被融化成汁被人吸乾的腦殘,也難怪文中的系統5555看不慣主角,大概是作者有前文打底這一篇對於主角兩人的角色塑造就不太走心了,在我看來我是真不覺得主角有啥人格魅力,除了很能打一手能抓爆渣男得頭或是世界以外,我就只看到他滿口狂喊攻的名字、根個癡漢似的緊黏在攻得屁股後面恨不得跪舔,看得我覺得特別反胃。

 

當然可能就愛這一口的不會這麼認為,我因為反感也多少有點誇大了我的感覺──但講真的,這篇的劇情很多的地方都讓我覺得尷尬,感覺都是作者自我感覺很良好的自我陶醉情節,當然有些設定還是挺有新意的,例如最後面對於系統與主神的那套解釋我覺得還蠻有意思的,但是很多地方的架構到描述都讓人覺得一言難盡,特別是主角,講真的我覺得真‧不討喜,不只是因為他戀愛腦,而是劇情中很多地方他的舉動都只讓我覺得都是他很自以為是,雖然他確實很多才華也很強,但他給我的感覺就是沒腦子、還有很多情況下都太想當然爾了,以及很多地方他的思考轉折都非常不自然,也讓人很難以代入其中去感同身受。

 

再加上由於有虐渣成分在內,你會覺得感覺上裡面人渣怎麼這──麼多、那些人渣我根本不敢興趣的心路描寫(特別是惡毒的部分而非感到後悔的部分)也多到讓人有點討厭了,而且和所有快穿文喜歡把主角捧到至高神壇的那類一樣,他們都是以強行壓低配角甚至攻的智商來襯托主角有多英武不凡,哪怕作者沒把主角描寫得太過出色也一樣,這篇這點上也是差不多。

 

文筆不好不壞,和大部分網文作者一樣難免有一些因為認知錯誤而用詞有些奇怪的地方,美食的部分還不錯,至少本文的美食描寫是支撐我看下去的動力泉源,天知道最近打著美食標籤但連道菜有哪裡好吃都寫不好、只知道拿一些不著邊際的話大吹特吹主角廚藝有多厲害的『美食』文已經多到我都有些絕望的地步了,但其他地方我覺得就一般吧?我看有人評價說如果先看前傳再回頭看這本會覺得很棒,但講真的前傳、嗯,有點裝逼裝得太露骨、而且主角那篇光開頭的描述也讓我覺得不討喜,為了愛情(哦、那時候主角還沒開竅所以是兄弟情)而隨意頂撞或是挑釁長輩,甚至作出一些讓人覺得過火得行徑在我看來豈止是不成熟,是讓我覺得這個人太自我任性了,而且有些刻意要凸顯主角多天才的橋段在我看來都太刻意也有點太多了、反而讓人有點倒胃口,所以我耐著性子沒看幾章還是棄了,因為那一篇讓我覺得很無聊,而且不見得有比這篇優秀到哪裡去,所以我的評價也就這樣子了。

 

簡單總結,打發時間尚可,可看可不看,不喜歡就棄了也沒損失的快穿蘇文,討厭重度戀愛腦主角的慎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