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CP織太

#偽·復活梗

#長篇已完結(已完成全文修訂)

#最重要的一點,我本人很喜歡織田作,之後去讀了小說,結果被少年殺手織迷得七葷八素。全文為少年織的大活躍,少年織,少年織!

#第一次寫文野相關,也是突發奇想的腦洞,所以請多多包涵。歡迎留評~

他是最好的少年。

(取自序章閱讀題要)

 

 

這篇算是loft少有的長篇,而且是劇情向長篇,雖然標明了CP,但感情線其實描寫得很少,就算有比起愛情向,更像是不拘泥於此的雙向救贖,而這篇比起太宰在談戀愛順便解決橫濱危機,不如說是太宰和織田作彼此在一個奇蹟之下完成之前倉促別離時沒能解開的心結、作一個延後開始而且過於漫長的告別,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算個宰廚,我看同人裡寫最後消失的人是太宰我不心痛,但這篇寫織田作最後在完整告別後消失留下太宰在人間後我卻超心疼太宰的,畢竟被留下來的人總是很辛苦的,我大概是私心作祟,這種延長時間的告別類型同人中,比起在人世間留下的是喜歡的角色、我更寧可是喜歡的角色在告別並解開心結後釋然地離開人世間,可以說是我個人的癖好吧?

 

回到劇情上,也因為這篇的側重其實不是感情戲,所以出現了一個挺離奇的劇情設計──就是作為主要角色的太宰和織田作前半部分幾乎完全沒有交集,是中間作者覺得鋪墊得差不多之後才讓兩個人終於會合併開始劇情,而且其他原作角色除了森鷗外以外的人劇情少得出奇,中間有大量劇情中都是全程掉線不然就是略提一筆就帶過,相反的不少原創角色十分活躍(例如森茉莉這個作者設定是森鷗外女兒的原創角、以及導致織田作假復活的那對兄妹),而且不知道是作者寫的時間比較早,還是他慣用的敘述筆法以及觀念和我不太合的緣故,一開始還好,中後期其時我看得有點枯燥,即使我個人來說很喜歡織太這個CP,但是這篇硬是寫得太宰織田作兩人同框我都毫無觸動、甚至有點無聊的地步。

 

大概也有點這個作者筆下的角色間的連繫並不怎麼被他著墨的緣故,感覺裡面的角色都很『獨』,就是他們很多時候比起和誰互動、更多是角色個人逕自思索或行動的片段拼接在一起,角色間的互動與接觸也感覺不到太外露的情感,大部分的時候角色的情緒都很淡、而主線劇情的部分在我看來有點讓我難受,並不太清晰與爽快,就導致這篇客觀來說文筆敘述不差,但是我看得很不順暢,大概我就是喜歡大量的情感描述多過於事件描述,這篇給我的感覺就是作為添加故事順暢度的油加太少了,雖然作者的觀點與想法某些來說確實很有意思,但是我個人來說很難沉浸其中。

 

但從劇情架構與設計來說,又不能說作者不用心,這點大概是我最難受的地方了──有的時候波長不合真的挺致命的。

 

總體來說雖然是早期文,織田作的面貌有點迷離,大概作者很顯然比起太宰更像是織田作廚的感覺,他把織田作寫得各種高大上,和我理解的織田作有點兒偏差但又不能說哪裡不對,我看得感覺很奇怪,但基本上文筆敘述到劇情都不算差,同樣愛織田作的可以挑戰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